在现在的社会生活中,友善是一种待人接物的美好美德。
在我们的学习与生活之中,友善成了一种赢得好人缘的好办法。有一次,在餐厅里吃完饭,我走到洗碗的地方,正准备处理一下碗中的残汤剩菜时,前方的一个初一的女生对我来了个“回眸一笑”,导致她碗里的剩汤泼在我的校服上,形成一幅奇特的“中国的泼墨山水画”。我当时正想开口骂她一句,但看见那女生满脸通红,手足无措的站在我面前一个劲的说:“对不起”。让我想起之前一不小心将水泼到另一个人身上的场景,当时我也和她一样,但那个人却没有责备我,只是接过我手中的纸巾自己擦拭起来。想到这里,我低声道:“没有关系,反正星期五都要回家洗的”!看见她如获重释的样子,我仿佛也见到了之前的自己。
当我回到教室,同学见到我手上的汤十分吃惊的问我怎么了。我一边用纸擦拭一边说,有个人说:“你怎么没跟她发火呢!”我说:“我跟她发火,万一把她给点着了,那还不得爆发‘第三次世jie大战’啊。”
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的发生都可以避免,比如:斗殴事件。如果当时他们能明白——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那么在斗殴之中不小心失手伤人的事件便不会存在。
在我们的生活中,与朋友友善相处,可以使你们的友谊更加长久;与父母友善相处,可以使家庭之间更加和睦;与邻居友善相处,可以使邻里更加和睦。所以,在生活之中对他人友善一点,也就是对自己的友善!友善在以后的生活之中会更加重要,更加让人们觉得不可缺失!
2022作文: 2022江西高考文章(篇二)
今天晚上8点,我准时收看《20xx开学第一课﹙英雄不朽﹚》,一共有四课,分别是:爱国、勇敢、团结、自强。主持人有董卿、王小丫、何炅及撒贝宁。
像雷锋这般优秀的战士,是共产党的一分子,所以在此,我要像雷锋叔叔一样,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成为20世纪的另一个雷锋。
1979年2月,中国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中国的植树节。次年3月12日,邮电部发行了一套4枚题为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邮票。1981年,在邓小平同志的倡议下,五届人大第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
很多人认为,高考就是人生的唯一出路,考得好,就能上好大学,找好工作,功成名就。可如果考得不好,你就只能上个渣大专,去外地打工。所以有的学生,在高考成绩公布前后自杀轻生,草草的结束了自己短暂而珍贵的生命,或者有一部分学生被家里逼去复读。是的,在这个只看成绩的年代,去掉家里有钱的,有权的,就只剩我们这些靠学习来为未来铺路的学生了。因为家庭观念不同,所以有的学生可以选择艺术或者体育,而有的,只能选择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