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园小学是本市重点小学校,民办优质尖子校。校园里各处都是严肃的气氛,经过的学生手上永远捧着一叠纸和几本书,学习个个相当了得,参梓泯不喜欢这里的气氛,一个小学却像极了面临高考的学校。
我向往,明天的到来。不知是为了什么而那样着急的想要上高中,为了上高中?还是为了混日子?我从未考虑过,原来我是这样没有目标的生活着。在这里的日子恍然如梦,每天过着一成不变的日子,却有着不复出现的画面。我是该满足了,拥有这么多的朋友,拥有这么多的回忆。是漫长难熬的三年,也是短暂的三年,相信我们还可以共创辉煌,20xx,我们共同奋斗吧!
记得那是20xx年末,爷爷在种菜,不知怎么的,爷爷突然胸口痛起来,您放心不下爷爷,就把爷爷带到县医院做检查,这不检查不知道,一检查吓一跳,肝癌缠上了爷爷,需要住院治疗,观察癌细胞为了爷爷的健康,您把爷爷带到了福州总院。过了不久,爷爷瘫痪了生活不能自理。您就天天背着爷爷从二楼的病房走到十五楼的治疗室,照顾爷爷上厕所、洗脸、吃饭不怕脏,不怕累。在那段时间,您的生活中几乎没有睡觉,黑眼圈成了您眼眶上的常客。
教你写作文: 全国乙卷高考文章(篇一)
两次奥运会,不论是焰火“大脚印”,还是礼花“迎客松”,都以中国体育新“光芒”闪耀世界;两次奥运会,不论是“梦幻五环”,还是“冰雪五环”,都以中国科技新“高度”展示国威。同样,对于个人来说,跨越无处不在,它是生命中典藏的力量。
面对人生,跨越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是初心坚持、信念坚守。
跨越,就是直面苦难,坚持初心,就是“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一代名家沈从文,当年沈老遭到各种迫害,下放到湖北成宁农村,养猪种菜,前路无几。此时的沈老,身体和精神双跨越,他并不灰心丧气,硬是靠着惊人的毅力,将所有的花花草草、坛坛罐罐、丝绸佩饰,反复回忆温习,哪怕是血压上升到250,他依然坚持。一天天,一年年,终于渡过难关,成就了一本旷世佳作《中国古代服饰研究》。世间给了沈老窄路,可他硬是以“跨越”的决心在寂寞困苦中走出了一条天蓝地阔之路。
跨越,就是自我革新,坚守信念,就是“你要自己发光,而不是总折射别人的光芒”。车尔尼雪夫斯基曾说过:“没有目标,哪来的劲头?”“世界会向那些有目标和远见的人让路。”那么,当一个人已经站在世界巅峰,他还需要自我跨越吗?苏炳添说,他需要,“当运动员不就是这样吗?到了一个高度,就想要另一个高度。”9秒987、9秒92、9秒91……32岁的他坚信“我还想继续跑”,他笃定“我们中国人可以跑得更快”,直到东京奥运会上的9秒83,苏炳添在不断挑战极限,跨越自我。时间给了苏炳添年龄瓶颈,可他硬是以“跨越”的勇气,以一种决绝的信念在极限空间,自我驱动,震撼世界。
在时间的长河里,春华秋实,一分跨越,一分收获。“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是跨越者应有的英勇和坚毅;“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是跨越者应有的自信与希望。一次次跨越,是一个个多样的生命的探索,这一个个的探索,呈现了一种种的青春面相。在这青春面相中一个个微小的跨越,都将在日后带来回响,哪怕一个渺小的个体,只要始终保持跨越的姿态,也能在看不见的角落发生激动人心的永恒。
卓越永无止境,跨越永不停歇。跨越,其实就是青春的另一种姿态,就让我且看且行,深蕴这生命典藏的力量。我将追逐伟大的视野,于这流水的日程中,让两脚粘着泥土,让眸子享受盛宴,在这似水年华里收获“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概与胆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