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李白与我来到宿舍,一进门,一股冷气嗖嗖地冒过来,李白冷不丁地打了个喷涕(喷嚏),看着空调惊悚地说:“那是什么怪物?怎么会口吐寒气?”我无奈地说道:“这是空调,一种机器,可以让你夏天凉爽起来。”望着空调,李白心有余悸地说:“这样啊,现代真发达啊!”第二天一早,我便被一阵剧烈的咳嗽声吵想(醒),转头一看,李白正捂着嘴缩成一团颤抖着,结巴地跟我说:“太冷……还是……自然风好……,还是生在古代好。”
夏天来了,一个字:热。太阳放射出强烈的光,仿佛要把几千年积累的热量发泄出来。外面的人浑身湿透,汗水不断从身上滑落,连风都是热的,让人更加喘不过气来。热浪在地上翻滚,仿佛要被烤焦,冒出白烟,不愧是四季最热的夏天!
但是植物不会低头。你看,路边的草坪是绿色的,一片片连在一起,那么绿,那么美,就像给大地铺了一条大毯子。他们手牵着手,仿佛在说:夏天,我们不怕你,你就来吧!我们有那么多兄弟,他们每天趾高气扬,好像没有什么能打败他们。小花不怕太阳。它们对阳光开放,显得更加娇艳。一簇簇的太阳花,密密麻麻,一朵一朵的奔出来。红色的像火,白色的像雪,粉色的像霞,蓝色的像云。都像打了胜仗的士兵,戴着高高的帽子,胸有成竹地等待将军的检阅。向日葵是最怕太阳的。看着他们成排,成排,整齐的队列,面向太阳,跟随太阳的脚步。烈日下,树木依旧郁郁葱葱,树叶仿佛要挤出水来,伸出的枝叶在地上甩出一片树荫。人们在树下说笑,下棋,打牌,摇蒲扇给孩子讲故事,大部分都在一起聊天。人群中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蝉躲在树梢,不知疲倦地叫着,好像太热了。它们似乎在与太阳竞争。太阳越毒,它们叫得越凶越响。但狗似乎生太阳的气,拒绝看太阳,躲在树荫下,喘着气,不时无力地对着天空尖叫,仿佛在说:你这太阳,好热,要杀了我,我就在这里休息,气死你。它耷拉着舌头,肚子不停地起伏,尽可能把整个身体贴在地上,好像这样可以凉快一些。
既然动植物不怕,我们人类也就不怕了。工人们仍然每天开动机器,学生们背着书包上学,警察叔叔们抵御烈日,保护我们。各行各业的人都在有条不紊地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夏天来了,炎热的夏天来了,我们不害怕,我们一定会克服它。让我们在炎热的夏天宣战吧!我们有坚强的意志和健康的身体,我们一定会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