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是一成不变的,所以我们要拒绝墨守成规,敢于创新。
如材料所述,习惯上,人们玩这个项目时只会选择去打倒对方,从而获得胜利,而完全没有想到另外一种方式两个人相遇时,互相抱住,转身换位,全都顺利过了桥。而比赛规则上只规定成功过桥者胜,而没有规定一定要将对方打倒。这种方法不是很好吗?既没有违反规则,又使自己和对方都获得了胜利,真真正正实现了双赢,何乐而不为呢?
这种方法的成功,在于它敢于打破常规,拒绝墨守成规,它拒绝了之前一惯的做法,而实现了创新。可是拒绝墨守成规并不是要拒绝一切的常规做法,而且要敢于去尝试那些优于常规的做法的方法。
我们这一代,是国家的接班人。对于合适的、优秀的传统做法,我们要坚持和发扬。但不能因为如此而磨灭了我们寻找更优秀事物的热情。社会在发展,时代在变迁。我们要做的,是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勇于创新,不断进取。
刚刚过去的xx年6月6日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战役诺曼底登陆七十周年。虽然这一战争的硝烟已经过去了七十周年,但想象一下,那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战。诺曼底登陆的成功在于盟军打破了常规。
实际上,1944年的6月6日,阴云密布,海风呼啸,根本不适合登陆。而6日以后会有好几天的晴天,所以德国判断盟军觉不可能在6日之前登陆,所以抽调了一批部队投入了苏德战场。可是事实给了法西斯一个响亮的耳光盟军不顾风高浪急,敢于打破常规,在五个海滩强行登陆,开辟了第二战场。这大大加速了法西斯的灭亡,也为人类战争史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试想,如果盟军墨守成规选择在6日以后登陆,那么德国一定早有准备,这样一来胜负难料,人类的历史也可能就此改写。可幸运的,是盟军敢于打破常规,出奇制胜,没有被传统军事理论束缚,才成就了这辉煌的战果。
可是打破常规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做到的,这需要极大的信心和勇气来放弃传统的做法,而且要确保新做法的可能性及可能带来的后果。最好结合传统做法来完善新做法,取长补短,这样才能创造出优秀的最可行的做法。
鲁迅说:这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而拒绝墨守成规,打破常规,便是寻找一条路,一条别人没有走过的路。
思想要向上。感情真挚,思想健康这一要求一直是历年高考语文考纲对写作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在写作此话题时必须注意的层面,这一点也是对文章立意的要求。因为思想是文章的基石,也是文章的命脉,直接决定着文章的优劣成败,所以对文章思想层面的要求应成为我们写文章时首先考虑的一个因素。同时还要注意梦想和空想的区别,不要把梦想写成空想。
汤姆的童年是充满叛逆和冒险的,我希望大家能跟着这个机智勇敢的小主人公,共同感受童心的透明,青春的美丽,人生的温馨,自由的可贵
今天晚上,爸爸让我写一篇作文,我死活不写,爸爸就开始用力打我。我便哇哇大哭,幸好妈妈帮我拦着,可我还是被打得很疼。
树荫落下点点光斑,筛出一地温暖的图案,在那秋风渐凉的季节,你我相遇在明亮校园中,碰撞出友谊的火花,你我同窗,今生难得。是你,用那轻柔的方式引我迈进国学的域界,诸子百家,楚辞汉赋。当那本手抄书放在我桌角时,我正在看着天空发呆,已快入了秋,我注视一群大雁奔向远方,离开这方城市,心中有一种酸楚,回头,是你那一身绽放的冰蓝,你将那本手抄书向我这推了推,便又沉默了。仿若过了好久,久到我的眼睛泛了红,“我们若是热爱了一种东西,就不要轻易放弃”。他们在不觉中湛蓝了我年少的梦。有风穿行,掀开了书页一角,打眼而入的,是你干净、温柔的字迹。当你携着那一袭冰蓝轻入下个街角,我抬起头,已然寻觅不到大雁飞过的痕迹,但那天空却依旧那样纯美。是你,用那一次次的耐心讲解让我发现“惊鸿之美”。脑海中,永远不减的是你的温柔与静好,那日的阳光似蓝丝绒一样美丽,你身着一袭冰蓝,拿着几道习题,孤影伏案,认真钻研着,脑海中思绪翻飞,翩若惊鸿,宛若游龙,一边体会着代数的玄妙,一边领略着几何的奥妙。一个符号的变换,翻天覆地重凝思;你走来,拿起笔,一条辅助线连接,豁然开朗见答案,蓦然发现,那千姿百态的符号下竟隐藏着盎然趣味,以笔为橹,以思为舟,你帮我在数学广褒的海洋上捡拾欢乐,在一个新的天地中探寻。当我想起那个下午的学海鏖战,都有渗透着无数细密光阴味道的香气盈满鼻间。我们的相逢总是最美的,因为在青春璀璨的年华里,与你相知、同窗,与你度过了最快乐的日子,悠悠岁月,一纸难抒,记得那一树花开的相遇,记得那笑靥如花的相识,记得相见恨晚的相知。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依然可以触摸到你指间的温暖,洒落流水落花间,可你眉间不悔的笑意,便是那最美的一笔。在那一个个难忘的画面里,在那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里,在那个熟悉的面孔下,我多想,泛一只兰舟,饮一壶烈酒,赏一轮明月,在来年春暖花开之时,于万丈红尘中,牵你的手,共谱一曲青春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