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白纸高考作文精选
躺在草地上,看天空,如果没有白云朵朵飘过,,让我们产生无尽的遐想,蓝湛湛的天未免寂寥;坐在秋千上,看夜空,如果没有弯弯的月儿和那俏皮眨眼的星儿,黑漆漆的夜也未免空旷;没有了斑斓的珊瑚,没有了成群的鱼虾,大海再清澈透明也只能是沉寂的死水。就像失去了色彩的白纸,失去了蜂蝶的花园,失去了磨练,尝试,跌倒,苦难的人生,尽管简单,感受不到任何的伤害,却也没了厚重的底蕴,追求的炽烈,事业的辉煌。
随着我们一天天长大,晚风轻拂“澎湖湾”,挽着外婆的手臂,听着美丽的童谣的日子已经成为了永恒的记忆。生活中的我们,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价值观,有了自己对世界独特的认识,结识的人多了,经历的事多了,烦恼多了,眼泪多了……但在我们勇敢地趟过了人生的第一片泥泞时,在我们无畏的踢开了横在我们面前的第一快拦路石后,我们就开始了成熟,我们的肩头上就有了分量。如果在我们一路前行的伊始,我们就被怯懦征服,害怕外来的事物玷污了我们纯洁的肌体,那么我们还会得到什么呢?除了洁白,如那张视墨水与彩色为赃物的白纸一样的惨白之余,我们还会有什么呢?
想没想过,化身为蝴蝶仙子翩跹于世界最华美的大舞台上的邰丽华,在那柔弱的外表之内,熔铸着怎样一颗勇敢地向人生的困苦挑战的钢铁般美丽的心灵?想没想过,著名作家毕淑敏,正是她丰富的人生阅历,才让她的精神的笔触苍劲而细腻,如流水般地润进我们干渴的心灵,是怎样慰藉鼓舞着每一颗漂泊迷失了生活方向的心?再想一想,大地震之后,那不倒的脊背是怎样的伟岸,那流着泪的眼睛闪烁处的不屈又是怎样的灿烂?拒绝困苦,是一个永远的梦;就像白纸拒绝墨水与彩绘一样;记住,没有谁的人生之路会永远平坦,永远风平浪静!
眼睛因泪水流过而愈加澄明,心田因饱经忧患而丰实。时代赋予了我们走向世界大舞台的勃勃朝气,我们就应该在愈挫愈坚中雄壮我们的勇气!
朋友,不要害怕,不要退缩,不要将锁进看似不染纤尘的小小的暖房!打开窗子吧,给心灵透透气;打开房门吧,让阳光涌进去;走到院心去,走进暴雨倾盆,走进电闪雷鸣,走进属于我们的未来!
只有这样,人生之图才会锦簇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