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文章讲了1943年发生的抗日战争故事,八路军打赢了一场歼灭战后,立刻撤退到了山区根据地,整个小山庄充满欢声笑语,通信团的一个小战士叫孙大举,从敌人手里缴获一把步枪,卫生队的武建华小战士正在给孙大兴受伤的腿换药,团长和政委打算让两个战士到头刘集打听敌情,最后把情报送给八路军的故事。
读了这篇文章我不禁非常憎恨日本人的恶毒手段,同时也佩服两个小八路的勇气,要是没有革命烈士的鲜血也换不来今天的美好生活。
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愿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