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两个铁球同时着地读后感之三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两个铁球同时着地》,感触很深。这篇文章主要说的是:人们对亚里士多德无比信奉,把他的话当作不容更改、质疑的“真理”。如果有人怀疑亚里士多德,人们就会一起责备他,把他当成敌人一样看待。但那时伽利略还会对亚里士多德的话去思考并产生了怀疑,而且他没有被当时的情况吓住而放弃了进一步思考或退缩了。继续研究这个问题,反复做了许多次实验,结果都证明亚里士多德的说法是错误的。
读了这篇文章,作为小学生,我们不能盲目的崇拜科学、迷信权威。应该善于思考,勤奋学习,敢于向权威挑战,考虑问题周全、严谨,敢于追求真理。
我又回想起以前,我真是要向伽利略多多学习呢!那次,邱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公开课。是上四则运算那个单元的。课上,老师问同学们8÷4×8÷4用地等式算出来。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老师请俞鑫来回答,俞鑫笔直的站在位子上,不假思索地说:“8÷2×8÷2等于4×4等于16。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举起对的手势。可我仔细一看题啊,其实是俞鑫运算时的过程是错的,应该是“8÷2×8÷2等于4×8÷2等于32÷2等于16。但我一看同学们都竖起了钩,我也竖起了钩,不敢说是错的。结果老师说我们看题不仔细,把题目用耐心地给我们分析、讲解了一下,跟我一开始想得一模一样。我差点要叫出来:“我的天啊!没搞错把!”这都怪我胆小、没自己的主见啊。
以后,我再也不能盲从大流了!如果自己认为是正确的,就要敢于说出来!向伽利略那样,是真理就要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