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过端午,家家户户来包粽子。因为我喜欢吃粽子,我真想看看粽子是怎样做出来的——包出来的。
每当五月五日过端午节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来包粽子,因为五月五日是端午节,上次那时候,人民会举行包粽子大赛和吃粽子大赛,包粽子的人必须手非常光滑,包粽子必须要快不然就得不到冠亚军了,吃粽子的人不能慢慢的吃必需得吃得很快,搅得很快,大口大口的吃,才能得到冠亚军。开始比赛包粽子了大家不停地包着粽子,都想拿冠亚军,他们的手不停地抱着粽子,连手已经累的不行了还继续包粽子,看来他们真的都很想拿冠军,都想着:我不能输给别人,只要自己加油加油再加油,就能得到冠军了。吃粽子的也大口大口地吃着香甜的粽子,最后好像有一个在1分零几秒吃掉了两个大粽子的人,他得了冠军。人民都向他学习,想他教人民包粽子,那个人也毫无保留的将怎么样得冠军的方法告诉了这些人。
我和妈妈先去超市里买粽叶,我们买的粽叶是绿色的,而且很大,我们将粽叶带回家,然后开始包粽子了,我和妈妈将糯米放进粽叶里鸡肉香菇还有鹌鹑蛋都放到糯米里,然后用粽叶将糯米包起来,再拿点绳子捆住,将它放到水开了的锅里,煮很久,就行了,香喷喷的粽子气味飘到了妈妈那里,妈妈说:“啊真香呀,我估计粽子已经煮好了,我们快去拿粽子吧。”“好的,我们得快点吃完粽子,趁粽子还没有凉赶快将它吃完。”我高兴地说。我们将香喷喷的粽子拿出来,“啊,真香呀,快点吃吧。”我说。我们拿来筷子就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吃完了,就睡觉了。
这次的端午节实在是太美好了,吃到了我和妈妈亲手做的鸡肉粽子。我们做的粽子实在是太美味了,想起来都流口水,真好吃的粽子呀,希望下一次再做一次这样好吃的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