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兵法个人读书心得
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做《孙子兵法》。“兵者无畏也,胜其常也,兵家道理,智在用兵。”这是我总结我国伟大的思想家、军事家孙子所说的一句话。他创作了中国军事书籍中最伟大的一部——孙子兵法。这本书讲述如火热在战场取胜之道,最重要的道理就在于——“知己知彼,方可百战百胜。”
“疾如风,徐如林,侵蚀如火,不动如山。”我从电脑上知道,现在《孙子兵法》已经成为美国军方每天的必修课,这本书可真是魅力无尽啊!可是现在的社会十分和平,难道这本名作就没有用处了吗?不是的!我坚决否认。因为从此书当中,我学得许多道理,如:要冷静思考,要多加练习,要对自己有十足信心。所以我参与了实践去检验历练了自己。
听我讲一讲我亲身经历的一件小事吧,在暑假里面的一天,妈妈让我写一张数学试卷,我不愿意动笔,因为都是些尘旧老题,让人索然无味。妈妈意味深长地告诉我:“写过不代表完全可以吸收啊,温故而知新!”我虚心接受了妈妈的教导,对啊,孙子兵法中的孙子当然也是努力奋斗有勇有谋之人。大约花了三十分钟就写完了。妈妈看了看,把分改出,我才八十三分。妈妈说我心态一点也不平静。第二天,我又做了一张试卷,这次我心平气和地写,终于得到了九十六的高分,心里顿时高兴不已。妈妈也夸我有了巨大进步。
生活中,《孙子兵法》同样令我受益无穷!
[申请]《小王子》读书心得精选
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份很有意义的礼物,是一本书名叫做《小王子》的童话书,妈妈对我说:“孩子,妈妈希望你能像王子一样,永远有一个纯净的心。”我很纳闷儿,小王子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所以我就赶快抱起书,如饥似渴的读了起来。
看了前言我才知道,原来这本书在西方非常有名,是一本大人小孩儿都喜欢看的书,难怪妈妈会把它送给我。我又接着读下去。小王子住在一个小的只有他自己的星球上,每天给他的玫瑰花浇水。后来小王子离开星球去旅行,见到好多奇奇怪怪的小行星上的人,直到他来到地球,在沙漠中见到一个飞机坏了的飞行员。小王子和飞行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是他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为了离开地球,小王子被毒蛇咬了一口,后来飞行员就再也没有见过他。
读了这本书,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纯洁的心灵了。小王子深深地爱着他的玫瑰花,为了不让花儿被羊吃掉,他还请了飞行员给羊画了只口罩。对他来说,他的玫瑰花和地球上的玫瑰花都不一样,如果花儿没有了,就好像所有的星球都失去了光芒。这是多么真挚的感情啊!还有那只狐狸,即使小王子离开了它,也永远会记得那麦子的颜色。
妈妈还告诉我,这里有好多故事都是有比喻意义的,比如,那个什么手下都没有的国王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自欺欺人也不要自高自大;而那个不停数星星的商人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在没有意义的的事情上浪费时间;而那个不停得点熄灯的灯夫的故事则告诉我们要忠实职守,认真负责······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很多做人道理,也知道原来大人们也会做很多蠢事,大人们不一定什么都对,所以就像妈妈说的那样,我们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永远要保持一个纯净的心灵,才能找到我们真正追寻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