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22-07-17
作为韩寒的第二部电影作品,《乘风破浪》的预告片、海报、片场日记等都自带“韩式喜剧”气质,却又不止是喜剧,有笑有泪、热血燃情、合家欢乐。这首由邓超搭档韩寒、董子健、高华阳演绎的《乘风破浪歌》十分贴合电影气质,开头的“结婚宣言”,“浪”到没边,乍听之下让人气不打一处来,但仔细倾听后,歌词中蕴藏的真挚感情,打动人心。几位主唱从开头的搞笑不羁无缝转折到后段的深情,诚意演唱别样“大男人”心声,果真有笑有泪不简单。
《乘风破浪歌》不仅仅是两个人爱人之间的感人絮语,更是传达了一种关乎亲情的普世情感。这种对珍惜之人的守护和不舍,放置到父母身上也是成立的。趁着春节档的返乡热潮,这首歌传递出的情感更加应时应景。《乘风破浪》也是一部合家欢式的电影,大年初一不妨带父母一起走进电影院,体会欢笑和感动。
爱情最动人的地方,不是山盟海誓的约定,而是共同迎接人生风浪的相濡以沫。《乘风破浪歌》有着“寒式喜剧”独有的幽默和搞怪,有笑有泪不简单,讲出了韩寒新电影中的别样爱情。
精选阅读
【观看有感】 风起陇西观后心得(篇五)
这部剧节奏太快。《风起陇西》人物众多,基本上主要人物在头两集中都出场了,一般观众不仔细看的话,估计连人物都还认不全吧。这方面估计主创团队也早有估计,很多人物不仅在出场时有字幕介绍,后续再出场时还有字幕介绍,也是怕观众认不出谁是谁吧。前两集为了介绍故事背景,反复在蜀魏之间进行切换,蜀国司闻曹、魏国间军司两大谍战机构下属机构职务纷杂,蜀国丞相、长史、司闻曹曹掾、司尉、从事,魏国郡守、间军司司马、主薄、校尉等估计会让一些不熟悉三国官制的观众看得一头雾水。每集最后弄得那个小剧场,估计也是为了照顾这部分观众,来把这一集的主要情节再梳理一下,便于大家理解。不瞒大家,我也是把前6集看了两遍,才大致理清了人物关系。
【观看有感】 何以笙箫默观后心得(篇五)
4:30晚,从开始看电影到电影结束一段时间,我几乎属于沉默状态。前面一段时间的沉默是为了沉下心来好好感受电影,后面的沉默是在思考看完这部电影的我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从开始有人看过这部电影然后在网上发表评论开始,我就对这部电影充满了期待(当然杨幂的电影我也没不充满期待的),但在上映前两天,我突然跟我同学说我一定要降低我的期待值,不然我想象不到看完电影的我会是怎样。后来,事实证明,110分钟结束后,我想象中的那种惊喜的状态没有来到。我跟同学最统一的感受就是何以笙箫默这个故事我们实在太熟太熟了,即使有改编,但所有的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书看了3、4遍,电视剧又翻来覆去看了不少遍,真的太难惊喜。
对于男主不多说也不吐槽,演技没有大问题,只说一句他不完全是我心中的何以琛,有些地方的哭戏过了一点。对于配角,谢依霖身上深深的唐宛如感以及开场女主洗漱和各种上海场景给了观众一种小时代既视感,但她还是一个笑点。其他配角都还不错,马苏很漂亮,其他的挺搞笑,黄子韬完全把观众带偏了。这部戏很大的一个亮点就是配乐,you are my sunshine一响起就把人带入了情境中,那姐的默更不用说,高大上好听极了。
至于杨幂,唯一我觉得要批评的就是有几处场景的嗲嗲音有点太严重了。颜值不用说,那两天小细腿啊!短发的俏皮,长发的温婉,服装的精美都是这戏的亮点,尤其是开场的游艇上,小嘉扑向她时,穿男士衬衫时,数999时和校庆时。我印象最深的场景有四个,模仿何以琛,夜里觉得有贼起来,雨中的泪湿眼眶和回忆中美国的默笙。我从来没有刻意去关注过杨幂的演技,我只觉得她不让我出戏,她让我看的很舒服,她演活了林萧叶小春以及赵默笙。我大幂就差更好的剧本和更好的班底!
总而言之,何以笙箫默不算佳片但更不可能是烂片。值得你一看。
【观看有感】 动物总动员观后心得(篇五)
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到电影院观看了一部十分有意义的电影——《动物总动员》。
电影一开始,讲述的是水草丰美的奥卡万戈三角洲是最后一块动物们赖以生存的栖息地,可是现在,却遭受了百年不遇的大旱灾,长年不下一滴雨,小河干了,树木枯了,草原没了,动物们濒临死亡。危急时刻,动物们发现,原来河流的上游被人类修筑了拦河大坝,建起了生态酒店。猫鼬比利决定带领动物们撞垮大坝,让河水能流到下游,挽救绿洲和生活在这里的生命。可是,它们却遭到了猎人的攻击,猎人一不小心把导弹射进大坝的一个涵洞,可惜没有爆炸。这时,比利习惯性地将一颗晒干了的土狼便便打进了那个洞里,“轰!”导弹被引爆了,清澈的河水从坝顶奔腾而下,动物们得救了,奥卡万戈三角洲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这个电影的主角是一只小小的猫鼬比利,在奥卡万戈三角洲它可是个“小不点”。可是在家园陷入绝境时,他挺身而出,没有退缩、没有逃跑、没有因为自己只是一只很不起眼的猫鼬就放弃悍卫自己家园的义务,比利认为自己有责任号召动物们团结起来,同人类做斗争,挽救自己的家园。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向比利学习。在学校里,当班级利益受到侵害时,我们要及时告诉老师;当同学需要帮助时,我们要主动伸出双手……如果我们都对自己的学校、班级、家庭有一种责任感,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观看有感】 鸿门宴观后心得(篇五)
《鸿门宴》所叙述的是项羽,刘邦在共同灭亡秦国之后,范增见刘邦有雄视天下之心,因此举办了一个暗藏杀机的宴会,准备除掉刘邦。而刘邦最终在张良,项伯,樊哙等人的帮助下逃离楚营的故事。项羽,昔日的楚霸王,多么的威风,多么的不可一世!但因为与刘邦争天下,兵败垓下,最终落个乌江自刎的下场。归根结底,都是他桀骜不驯,犹豫不绝的性格让他在鸿门之上错过了一次刺杀刘邦的绝好机会。就这样,一个唾手可得的江山被拱手送人。多么的可悲!多么的残忍!项羽压根儿就没想到他所见的种种,皆是刘邦之计。所以,“古之成大事者,不可拘泥于小节”。
曹操,历史上的奸雄。这是基于人们个人爱憎基础上给予他的名字。让我们正视历史:“曹操,字孟德,诗人,军事家……”这些是什么?——这没有什么,仅仅是因为他当断则断,遇事有魄力,当他诛杀孔氏后人时,正是因为他的铁血,后世才有“覆巢之下,焉有完卵”的典故。若不是他的能力,他的性格,何以三足鼎立,统江山;又何以有他“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豪壮诗篇。
项羽之所以失江山,刘邦,曹操之所以得江山,正是因为个人人格。项羽的桀骜不驯让他孤注一掷,让他呈匹夫之勇,让他兵败垓下;而刘邦,曹操也正是因为他们的性格,让他们招贤纳士,让他们统帅三军,让他们“该出手时就出手”。当然结局也必然有不同,一个既失江山,又失美人,另一个则建立千秋功业。
【观看有感】 《流浪地球》观后心得其五
电影《流浪地球》讲述的是未来某一天,太阳的寿命到了极限,再不久就要产生大爆炸,所以人类前所未有的团结,拿出所有的科研技术,在地球上建立了一万个推进器,给地球提供能量,把地球推离太阳系,寻找新的家园。在地球靠近木星的时候,受到木星强烈的吸引力,地球的流浪之旅的轨道受到了影响,直接要撞向木星了,同时地球表面出现了大地震,太平洋板块出现断层和推移,岩浆淹没了杭州地下层。在最关键的时候,大家想到了点燃木星计划,因为木星上90%都是氢气,利用最强烈的冲击波,把地球推开,从而避免地木相撞。坚定的希望是流浪地球上的人类的所具备的基本素质。电影中吴京扮演的父亲没有放弃希望,在最后关头驾驶空间站冲向木星氢气层引爆空间站所携带的30万吨燃料;剧中的刘启以及他们的救援团队没有放弃希望,在大家都纷纷撤离的过程中逆向而行去到转向动力中心去重启动力;剧中其他各国救援执行人员在感召下没有放弃希望,最终他们返回基地协助救援。正是在这样的希望之下,他们拯救了地球,拯救了人类,使得地球逃离了木星的吸引力重新回到正常的行驶轨道上来。
这部影片中那种团结的精神让人感动,在最后时刻,几乎所有的救援队都集中起来帮助他们来点燃木星。这就是典型的中国式救援,不要求谁功劳最大,而是一起去,谁能做就谁做。而不是像美国电影中的那样,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一个小团体或一个人身上。这样的成功率就大的多了,给人的感觉也是截然不同的。让人振奋、热血沸腾。团结所有人的力量去做一件事。这体现了中国人伟大的团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