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公公早早地起了床,从厚厚的云中爬出来,在天空中把金剑般的温暖阳光洒向大地,微笑着与人们打招呼。
我背着书包,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教室。“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老师面带微笑,手里拿着厚厚的书走上讲台,用银铃般悦耳的声音说:“今天我们开展读书日。”“耶!”同学们开心地叫起来。“今天的第一个环节是——朗读!”同学们听后都好奇地向老师打听,有的同学在七嘴八舌地讨论。
“先在下面自己练习,一会儿毛遂自荐站起来朗读。”同学们立刻开始了练习,教室里顿时充满了读书声。练习过后,老师给大家讲了要求:正确、流利、有感情。随后便开始了朗读比赛,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来,我相信,从讲台上往下看,一定是一片小手组成的森林。
一个一个组完成了任务,轮到我们组了。我要不要举手呢?思想挣扎了半天,却还是没有勇气举手,我害怕没有别人读得那样声情并茂,害怕读错字、词而遭到别人的嘲笑。
接下来,又进行了默读和自由读,还进行了讲读后分享心得的环节。我知道了班里的女同学大都喜欢看童话书,男同学都喜欢看探险书;我还知道了有关读书的名言,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扑到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到面包上一样”等。
这次的读书日真快乐,在开心中还学到了知识,培养了我们对读书的兴趣,练习了朗读和默读,真是个有意义的读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