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元宵节初中优秀文章
元宵节到了,我和爸爸妈妈到奶奶家去过节。
黄昏降临了,奶奶笑着对我说:“今晚我们去‘点点燃’吧!”
我听了,忙问奶奶:“‘点点燃’是什么意思?”
奶奶郑重其事地说:“‘点点燃’是求神保佑我们今年庄稼大丰收。”我听了半信半疑。
爸爸在一边笑着说:“农民把‘点点燃’作为一种表达心愿的形式。”
“奶奶,那‘点点燃’怎么点呢?”
奶奶神秘地说:“到田里再告诉你。”
奶奶真坏,还卖关子!我撅着小嘴催奶奶快走。见奶奶临出门时拿了一大捆稻草和一盒火柴,我忙跑过去帮忙。
我们俩来到田边。奶奶分给我一大把稻草,然后在稻草上点上火,稻草烧起来了。奶奶对我说:“你拿着这把稻草在田里跑,边跑边跟着我唱。”“唱什么?”“我们家的田里全是宝,别人家的田里全是草。”我听了,忙打断她的话:“不对,不对!应该唱‘让我们大家的田里全是宝’,这才对!”奶奶爽朗地笑了:“对,对!就照你说的唱。”我们唱着这句话在田里跑了好几圈。这时,来“点点燃”的人越来越多了。田里到处是火把,这些火把不仅照亮了田地,也温暖了农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