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我的梦想》为题的优秀作文之
梦想来到你身边的时候,也许你根本就没有意识到它的存在。也许那些来自于小说,来自于电视剧的幻想都始终在你的脑海当中印象越来越深刻。
但是你要知道无论怎样他们也逃脱不了,他们是虚妄的一种结局,他们不是真实存在的一种东西,更不是强加给你脑海当中的一种强烈的意志。
也许很多人都比较反感面临失败时候的感受,因为那糟糕极了。就好像当我们知道自己有一门考试不及格的时候,那种感觉就好像一盆冷水直接从头顶灌下来。
也许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又遇到无数次的失败和困难,因为当你无数次的经历失败的时候,你才有成长的可能性,因为有了失败才有了成功的可能性。
如果你想要多被他失败,那么你就可能意味着也永远都不会面临成功。
这个世界上很多东西都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都需要一个历练的过程,正好像在你去面试的时候,你总要多经历几次才能够摸索出来自己的门路,即便是从一开始你就觉得自己不适合,它不擅长这一方面,但是也要勇敢地让自己去尝试。
因为只有走过了这样一段旅程,你才会发现原来很多东西都是意想不到的样子。
包括你的人生,包括那些前所未有的感受,都会刷新你对这个世界的认知。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正如同那无数颗星星组成了一条银河。每一颗星星都闪烁着属于它自己的光芒。
我的梦想只不过是亿万颗星星中的一个,微不足道,却闪烁着独特的光芒。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
也许在人们的口中,这种职业并不会经常出现,但那是我的梦想未实现的梦想。
世界上最深的是海洋,比海洋更深的是人心。去研究人心,正像研究无底洞似的,深不可测。人性又有太多秘密等着心理咨询师去解答,去探究这个无底洞。
我也想像过,多年后,我的实现。我坐在一间属于自己的诊疗室里,去治愈那些来访者,去升华自己。
现在的人们,不仅需要身体上的健康,拥有一个良好、健全的身体;更是需要心灵的健康,拥有一颗美好的心灵。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话来说每一千人就需要一个心理咨询师,那么,中国就需要拥有一百四十万名心理咨询师。而现在的中国,能拥有心理咨询资格的只有六十万人,剩下的八十万人将会由我们这些梦想成为心理咨询师的人们来弥补。
也许未来,我只是万中之一。但我依然希望能去尽我的全力去治愈,去温暖这些有需要的一千人。去为祖国做出来自我的一点点奉献。
我知道,这同时也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职业。要必须学会接纳人性的所有黑暗,一旦跳入这个无底洞,就很可能再也爬不上来。人们心里的黑暗,可以黑到伸手不见五指的程度,那我愿意为他们点上一盏灯,灯足够温暖,足够引领他们走向光明。
星星如此光明,银河之所以才会美丽。我渴望,摘下那一颗属于我的梦想的星,让它发出耀眼的光芒,照耀整一片夜空!
关于梦想的优秀文章:我的梦想范例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考古学家。这个梦想是我在五岁时看了一档节目后才产生的。固然已经时隔八年,但我仍旧记得很清晰。五岁时,我看了科教频道的一档节目,叫《探索发现》。这里面讲的就是考古。考古学家们找到了一处墓址---马王堆古墓。在这次考古中,考古学家们发现了许多贵重的文物,共达三千多件。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那时候,我就对妈妈说,我想要一些工具。妈妈问:那你想要些什么工具呢?我说:小铁铲,小刷子,小撬刀等。我把从电视上看到的工具全都说了出来。妈妈说:你要这些干嘛?于是我就说出了我的梦想,我相称一名考古学家。妈妈兴奋的说:好好好,既然你有这个梦想,妈妈就一定帮你办到。
我终于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考古工具了。我成天对着电脑钻研这套工具的用法,我从未怎么当真过。不外,过了几天我就开始厌烦了,由于这究竟是空想,我得实践才行,没有实践我是始终不能体会到的。于是我告诉了妈妈。妈妈说:隔壁那条街去年不是被拆迁了吗,你就到那里去看看吧。
在别人眼里那里只不外是一堆废墟,但在我眼里,这里却是一座“宝矿”。根据我多日的看资料的经验来看,我首先走到卧室的地方,由于这里的挖中东西的几率比较大。我拿起我的小铁铲开挖了。但挖了半天都没挖到任何东西。我并没有抛却,换了个地方又开始挖了,就这样一连挖了好几个地方都没结果。于是我静下心往返头看看我挖的洞,这儿一个,哪儿一个,毫无规律。我拿起我的铲子慢慢的摸索,这是我看到了一个东西,我兴奋极了,我用小撬刀小心翼翼的把他从土里弄出来,再用小刷子刷去粘在上面的土,原来这是一颗玻璃球,即使是一个小小的玻璃球,但我仍是压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拿着这个“小文物”向妈妈报喜去了。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梦想。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就可能会成为现实,但我也相信,不努力,梦想就一定不会实现。所认为了我们的梦想,继承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