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优秀作文:我的梦想其六
以下的关于梦想的优秀作文:我的梦想其六 或者是您在寻找的内容,还请您能收藏本网页。工作离不开作文,学习也离不开作文,通过写作文可以巩固并提高从阅读课中获得的知识和能力。写作文只要确定了骨架,你的写作文方向就对了。
晃晃荡荡十五年了,回顾回头过去的点滴,拼凑起来就比如一张揉成团的白纸,铺平,上面褶皱遍布,除了白仍是一片白。我忽然找寻不到了方向,找寻不到了蓝天映衬的那朵白云。
以前有人问我,我的梦想是什么?我齿咬嘴唇,皱起眉头,又低下了头,:“我,我,我……还没想好。”在那一瞬间,所有人都张大了嘴巴,吃惊的望向我,“没有梦想,一纸空缺,为何努力?”我又何尝不是日昼夜夜问问自己站在十字路口我该怎么走?向左?向右?向前?向后?仍是原地不动。我纠结过,也迷茫着。当个老师,医生……这些又都不是我想要的,我的心好像系在山顶,而我还站在山脚一动不动。
我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三年前的期末考分数出来的那一天,我手攥着记实着我优秀成绩的讲演册回家见妈妈,“妈妈,我考了全校第三。”妈妈一脸严厉对我说:“是不是觉得自己不需要努力,所有人都比不上你了?别忘了,你们学校一般,你不是第一,王者不是你,出了学校跟别人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你有什么夸耀的资本……”我原本认为妈妈会表扬我,妈妈的这番话让我心里震了一下,望着房子墙上四壁的白,我的眼泪落了下来,握紧了拳头,那片白围绕着我,刚刚才绘好的花朵一瞬间就销声匿迹了。
从那以后,我不再拿成绩说事,不再谈自己的长处,每当我取得一点提高,我总告诉自己“不是你多猛,只是平台冷;不是你多阔,只是对手弱。”可是这样我只会埋头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从未停下脚步,抬起头望向白色的天空,问问自己:“我在为什么而努力。”
面对自己的一片白,我也仰望别人的花团锦簇。
花的白,透着凉;云的白,游在天;再看,我内心的白,是时候该亲身绘上锦绣的花朵,仿佛一个人,披着一身云、一身月而来。
我绘的是蔷薇。
两年后坐在县里一流的高中上课——白色纸张上的第一朵蔷薇。
四年后考上某某名牌大学——第二朵蔷薇。
大学毕业了,找个好工作,让父母住上很好的屋子,每一天都去陪伴他们,孝顺他们,还在他们生病时提供应他们最好的医疗前提……——白纸上开满了一朵朵蔷薇,围成一个花园,真锦绣。那白色充满褶皱的纸张不再是单纯的白了,有跳跃的红,有迷人的粉,有暖和的紫……一大片一大片。
我走出家门,自信抬起头,原本白色的天空徐徐蓝了起来,有人又问我了:“你的梦想是什么?”“绘蔷薇。”世人不解,唯我懂。我知道,在我的世界里,曾经的那片白已经被动人的蔷薇掩盖,我有了前进的方向,我在朝着梦想前进,我在绘蔷薇。可是在这之前,我还在调剂绘蔷薇的颜料。
让白纸开出最锦绣的花朵,为的是,能配得上原本如瓷的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