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人生有梦,筑梦踏实”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个愿望,而我也不例外,我的愿望是想成为像梵高一样有名的画家。
在我小的时候,我总说将来要当一个大老板,却没想过自己是否有能力去完成这个艰难的工作,只是想着要赚大钱,成为一个有钱人。但是后来我发现,要成为一个有能力的大老板,不如成为一个自由安闲、不受拘束的画家。我若成为了画家,就可以将我心中的设法主意、感觉逐一画出来,不用将它埋藏在心中。
固然我的愿望是当一个小小的画家,但是画画过程中的确能让我心情放松,也可以让我沉醉在画画的乐趣里。尽管这是一个多么微不足道的愿望,而要实现这个愿望的枢纽就在于“要努力”,而且只要有心,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好的,这也证实了古人所说的“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要实现当画家的愿望,我知道这个过程必是艰辛的,但有付出就会有收成,而且相信自己能做到才是最重要的。同时要实现愿望也需要改变自己,甚至还要舍弃自己所拥有的,不外我以为这是值得的。由于愿望本来就是要靠自己去实现的,而且我相信只要肯努力就能够成功,即使再难题的事也是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