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世界上就应该有一个人生努力的目标,有了目标才可以有一个奋斗的方向,人生才有意义,也不枉下世上走一遭呀!
从小,我就很喜欢画画,对五彩缤纷的色彩有强烈的感触感染,因此在我小小的心灵中就立志将来要成为画家。当我还在念幼稚园时,就喜欢在空闲的时候和同学一起画一些有趣又好玩的丹青,当我画出缤纷多彩的丹青和同学交换时,得到的称赞及回馈令我更爱涂涂抹抹了,也更想当画家。
记得去年爷爷生日时,我还特意去买卡片,着了色,画上图,送给爷爷。当时爷爷那惊讶及知足的神情更令我相信自己是有天份可以在未来画坛上展露自己的才能。
老师告诉我要当画家是要有恒心和毅力慢慢的学习,并且要努力不懈的一直训练,这样才能成为一位好的画家。所以我要掌握任何的机会,去参观和观摩其他作品,让我对画画的认知更充实,也更有经验。
“人生有梦,筑梦踏实。”我有了梦想,并向自己的目标不中断努力,实践自己的每一步计划,那未来的美景就会在前方向我招手,迎接我的未来。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正如同那无数颗星星组成了一条银河。每一颗星星都闪烁着属于它自己的光芒。
我的梦想只不过是亿万颗星星中的一个,微不足道,却闪烁着独特的光芒。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
也许在人们的口中,这种职业并不会经常出现,但那是我的梦想未实现的梦想。
世界上最深的是海洋,比海洋更深的是人心。去研究人心,正像研究无底洞似的,深不可测。人性又有太多秘密等着心理咨询师去解答,去探究这个无底洞。
我也想像过,多年后,我的实现。我坐在一间属于自己的诊疗室里,去治愈那些来访者,去升华自己。
现在的人们,不仅需要身体上的健康,拥有一个良好、健全的身体;更是需要心灵的健康,拥有一颗美好的心灵。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话来说每一千人就需要一个心理咨询师,那么,中国就需要拥有一百四十万名心理咨询师。而现在的中国,能拥有心理咨询资格的只有六十万人,剩下的八十万人将会由我们这些梦想成为心理咨询师的人们来弥补。
也许未来,我只是万中之一。但我依然希望能去尽我的全力去治愈,去温暖这些有需要的一千人。去为祖国做出来自我的一点点奉献。
我知道,这同时也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职业。要必须学会接纳人性的所有黑暗,一旦跳入这个无底洞,就很可能再也爬不上来。人们心里的黑暗,可以黑到伸手不见五指的程度,那我愿意为他们点上一盏灯,灯足够温暖,足够引领他们走向光明。
星星如此光明,银河之所以才会美丽。我渴望,摘下那一颗属于我的梦想的星,让它发出耀眼的光芒,照耀整一片夜空!
今日写作: 以追赶为题的初中优秀文章精选
这件事,过去了四个多星期了,可我还是记得一清二楚。
那是一个美妙的一天,我放学后,在家楼下绿化带旁蹦蹦跳跳,等着妈妈下班回家。
突然,我的脚踝有种湿润润、热乎乎的感觉,我往后一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的背后居然有条狗,它正大睁着萌萌的眼睛看着我。这对于怕狗的我,简直不可忍受啊!我惊恐地失声尖叫一声,撒腿就跑!那只狗以为我逗它玩呢,对我紧追不舍。
我想:躲到楼梯门里去吧,把狗挡在门外就没事了。我立即冲进去,想把门关上,但那只狗也快速地从门缝里钻了进来,继续向我扑来。我只得继续往外逃命。
“人狗大追赶”正激情上演中,我都不知道自己有这样的跑步潜力啊!如果此时的我参加运动会的长跑项目,我想我可以拿到第一名了。可是,当下的情况,谁来救救我呀?
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她朝我喊道:“儿子,快点过来!”狗的主人也在喊:“多多,回来,到我这来!”车库里麻将馆的人也在喊:“小孩子,快到我这来!”我此时的脑袋里已经一片空白,只有几个字——“跑跑跑”!
最终,我扑向妈妈,妈妈把我护在身后。狗的主人也一把抱起了狗,向我道歉。妈妈说:“瞧你,一只狗就把你吓成这样,脸都发青了……”
从那天起,凡是有狗在,我都绕得远远的,不让“悲剧”重演,就像《牛和鹅》中的“我”看见鹅的时候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