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思考:生命到底是什么呢?是一棵奋发向上的小树?是墙角中的小草?还是努力挣扎的飞蛾?有一次,我亲眼见证了生命的奇迹。
我家的阳台上,有一盆金钱树,它已经枯死了,一片片黄得发黑的叶子,随风飞在它的身边。它像一个垂头丧气的老人一直在叹气,盆内毫无生机,难道这就是生命吗?我失望的想着。哪怕只有一线生机我都不愿意放弃它,每天给它浇水,施肥,但它不见有什么好转。风轻轻的拂过它的身旁,好像十分悲伤,我仿佛觉得那一刻阳光都是灰色的。整个阳台,似乎都没有生命在欢快地跃动。
转眼春天来临,妈妈让我去把金钱树扔掉,她的眼神流露出失望的神情,我也无奈地叹了口气。轻轻的推开阳台的门,那一瞬间,我愣住了,枯萎的小树干冒出了两片嫩绿的新芽,小树苗傲然挺立、精神十足。我惊呆了,那棵毫无生机的树竟然有那么顽强的生命力。阳光比原来更亮了,风也在新芽旁欢呼着。时间飞快的奔跑着,盆里渐渐长满了鲜绿般的绿芽,一株株饱含着希望的绿色偷偷地探出头来,那嫩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的眼睛。这是多么让人佩服啊!
我渐渐地明白了一个道理:
生命是不能够让人轻视的,生命是一种极其有魄力的东西,它给了我一种勇往直前的力量,我们要尊重生命,让生命绽放出自己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