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推荐 假如给我三天假期优秀文章
我的家乡在福建的一个小山村。村庄门前有一条弯弯的小溪,小溪边上有一条蜿蜒的小马路。村里的房屋大多沿着马路依山而建,村庄后面有一片郁郁葱葱的竹林,有一片茂密的杉树林,还有四季长果的果树。站在村口的小山上远远望去房屋高高低低,但又错落有致。赳赳升起的炊烟与屋顶的薄雾缠绕一起,再与山脚的雾气慢慢消失在视野中,让人瞬间陶醉在山野间。
又香又甜的野果生长在不同的季节里。在我还不知春夏秋冬的时候,爷爷会变戏法似的变出刚刚采摘的山野美味,常常让我喜出望外,欣喜若狂。一奶一一奶一的冬笋炒腊肉实在是太香了!至今还回味在嘴边,让我直咽口水。
门前的小溪边是爸爸常常带我去的地方,那里有一片大大小小形色各异的鹅一卵一石。我和爸爸会用鹅一卵一石砌石头屋、石头桥、石头人等。碰到长像奇特一爱一不释手的石头,爸爸会带回家当摆设。我还说爸爸的书柜像石头柜呢!
我隐隐约约记得一个雪后的早晨,放眼望去四处一片洁白。屋后的果树披上厚厚的银装,一毛一竹被大雪压弯了腰,随着刺骨的寒风轻轻刮过,一毛一竹轻轻地点着头,大片大片的积雪纷纷飘落,好像在给我们打招呼呢!爸爸一妈一一妈一牵着我的小手,也许衣服穿多了的缘故走路像企鹅似的,一脚深一脚浅地走在乡间的雪地上,脚下发出美妙的“扑哧、扑哧”声。偶尔回头望望刚刚走过的路,爸爸一妈一一妈一身后留下的一串串脚印,而我身后留下两条弯弯曲曲深浅不一小沟渠,像大蚯蚓刚刚爬过似的。再看看脚下的小雨靴,已经没到脚面,我的小脚丫已经很难迈开步伐。原来脚下的“扑哧、扑哧”声是爸爸一妈一一妈一脚步声。而我任由爸爸一妈一一妈一嘻嘻哈哈地拖拽着,双脚不由自主地向前滑去,真是开心极了!虽然这些年杭州或多或少也有下雪,但家乡的雪景给我留下的记忆更为深刻。
时间过得飞快,如今已经三年级了。课业负担重了,学一习一课程也是排得满满的,玩耍的时间自然少了。周一到周五要到学校上课,周末还有兴趣班,今年的暑假也因为兴趣课安排而没有回到日夜思念的老家。
假如给我一个礼拜假期,不,不,不,只要有三天假期,三天属于我自己的假期。我一定要回到我的家乡,跟着爷爷上山采摘野果子,挖冬笋,品尝一奶一一奶一冬笋炒腊肉的美味。回到家乡,爸爸一定会带我去我喜欢的小溪边砌石头房、石头桥、捡长相奇特的鹅一卵一石,这是也爸爸的最一爱一。告诉你们一个秘密:爸爸的网名叫“川十—木头”实际上爸爸更喜欢石头。
清晨我还要站在村口的小山上,看看旭旭东升的一陽一光是如何蚕食瓦房顶上薄薄的汽雾。慢慢欣赏错落有致的房屋和赳赳升起的炊烟与山景融为一体的美丽村庄。
假如这不是假如哪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