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微笑的优秀作文wps版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这是杨贵妃妩媚的笑;“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这是李白狂放的笑;“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这是周瑜智慧的笑。笑,是千姿百态的,但最动人,最真诚能在心灵之间架起桥的就是微笑。
当阳光洒在窗外的树叶上时,我睁开了朦胧的眼睛,只见妈妈正站在床前,脸上荡漾出一抹微笑,那微笑柔柔的,浅浅的,淡淡的,亲切地。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这微笑。我开始回忆,噢,原来是花园里那清澈的小溪,在缓缓的,静静地流淌,流进了我的心~几年前的一个中午,妈妈带我来到医院,因为我发烧了要输液。那时我还小,所以还没进屋子就听见别的小孩在哭。我也吓得跟着哭。进到屋子里,看见穿这白衣服的护士阿姨,我就哭得更厉害了。哭了一会儿,我抬头看了看妈妈,她脸上漾动着一抹笑容,那笑容浅浅的,淡淡的,柔柔的,还是那样的温暖,孩子:“别哭了,如果害怕的话就闭上眼睛吧!”妈妈的话音还没落,我已经停止了哭声,虽然针都扎进屁股里了,可那疼痛顺间即过。妈妈那微笑我好像在哪见过,对了是窗外那阳光的灿烂,撒进了我的心~
记得那天,妈妈骑车带我回家,走到半路,我手里拿的一张卷子掉了,走在人行道上的一个阿姨看见了,就弯腰帮我捡了起来。而且,那阿姨脸上一直荡漾着一抹微笑,那微笑好像春天的雨露,滋润着我的心田。
那天,我正在操场上玩,突然听见一阵阵哭声,原来我的一个好朋友摔在了地上。许多大姐姐也闻声而来,帮我一起把好朋友送到了医务室,当包扎完伤口我们又把送回教室时。她的脸上绽放着感激的笑容,像是清晨的露珠,在我心中闪烁。虽然我失去了玩的时间,但我一想起她的笑容,我就感觉我们的友谊又增加了许多。
那天,我送走了我们的三位新加坡小朋友,临走前我们彼此留下友谊的一笑。
那天我生词考了100分,我兴奋的把卷子交给妈妈时,妈妈对我露出了欣慰的一笑。
那天,我遇到了一道难题,当我把它做出来时,我兴奋得叫了一声,此时妈妈也对我绽放出一抹鼓励的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