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精诚读后感
通过读书,不仅能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还可以提升我们自身的知识储备,大家都被作品的情节所深深吸引。 每当我读完书后,就会写一篇读后感来记录自己的想法,哪里有一些优秀的作品读后感可供借鉴?以下“[收藏]大医精诚读书心得word版”一文是编辑为您准备,请把这篇文章收藏也许对您会有帮助!
“白衣天使,魔鬼手段”,这是内地民间对当前医疗系统的深刻讽刺。在一切向钱看的风气下,内地的医疗事故多如牛毛。最典型的是,一位50岁左右的台湾人在西安旅游时,因腹痛到医院割盲肠。回到医院检查后,他发现不仅伤口没有得到妥善治疗,还有一个肾也不见了。
这样匪夷所思的医疗丑闻,不绝于耳,难怪会流传着如此一说:“现在到医院看病,没病变有病,小病变大病,大病变无命。”在患者的眼中,一些医院早成了有病无钱莫进来的阎王殿,而白衣天使早成了见钱眼开的魔鬼化身!
这是我们作为中国人民的悲哀,因为即是我们如此轻是我们的医疗和医生。“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损彼益己,物情同患,况于人乎?
”“以医人不得恃己所长,专心经略财物,但作救苦之心,于冥运道中,自感多福者耳。”这些都是一代大师孙思邈的为医之道,现代人又学会了多少?
一个好医生的出现,是要读很多很多的书,做很多很多的临床,也有可能出很多很多的医疗事故或偏差,还要本质聪明善悟,还要有人出资给他读书买书或出外就教之类这样过了二三十年之后,一个大好医生才能出现,这时候,你不让他收费,我不知这算不算份?是的,站在一名医生的立场上,可以说这一点都不过分,医生看病收费的确毋庸置疑,医生也是人,也要吃饭过日子,只有拥有大德之人才能置自身之穷苦于不顾,解他们之病痛为先要,但大多数的医生,毕竟都是普通人,你能要求他只看病,不收钱吗?
当然不能。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一位步入医院就诊的人,也定是受了身体疾痛之苦,断不会为了看病花了钱而对医生大动干戈,但为什幺他会对着医院怒目而视,甚至破口大骂呢?那是因为他所支付的诊金已经超过他所接受的医疗服务,又或者,他的疾痛根本为被解除,但所需支付的费用却足以使之倾家荡产。试想,换做是我们,我们的行为又会是怎样?
卫生部部长陈竺新上任时曾表示,中国医生在学校都是宣过誓的,都会牢记唐代名医孙思邈“大医精诚”的精神。
医者与患者的矛盾正逐渐恶化着,具体着说是谁的错,的确很难说,而在这种情况之下。为人医者不能丢失自己初入这一行业的誓言,必须谨记《大医精诚》的精神。这不仅是对病人的责任,也是对他们良心的责任!
仁心,仁术,仁德是每个医务工作者必须必备的品质。
精选阅读
读书心得收藏: 《斗破苍穹》读书心得word版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这是《斗破苍穹》的中的一句话。而全文也就是围绕着这句话来写的,起先当主人公萧炎不幸斗气尽失的时候,其未婚妻纳兰嫣然,却鼠目寸光的来到萧家退婚,而年少狂傲的萧炎却与之许下了三年之约。三年之后萧炎亲自上云岚宗与纳兰嫣然大战一场,若萧炎胜,则纳兰嫣然给萧炎为奴为婢,若纳兰嫣然胜,则退去婚约。然而萧家族人却对此不抱太大希望,然而萧炎在药老的帮助下成功在成人礼上展露头角。但这还不能够令的其与纳兰嫣然的比试能够稳保胜利。更不能令的萧炎为之满意,于是萧炎独自离家修炼,历经千辛万苦,进魔兽山脉,独闯大漠,吸收异火。几经生死,忍受无人能够忍受痛苦。却只为了在三年之约中能够胜利。但是其真正的目的却并不是挽留这场婚姻,而是洗涮当年纳兰嫣然所给他的屈辱,洗涮当年萧家的屈辱。最后其终于成功了,不仅打败了纳兰嫣然,还获取了丹会的冠军,成为了最年轻的四品炼药师。但最后他却被追杀出了帝国,而其家人也是遭受着围绞,怀着仇恨,他又是经历了三年苦修,然后其强势回归,将云岚宗从帝国中彻底除名。建立了炎盟。但是他的强者之路却并没有因此而止步。他还将继续走下去,没有人能够击倒他,因为他的坚持,他的努力,他拼搏,他的意志,将会使他一次次超过他的敌人。
在这部小说中,我看见了一个倔强的身影,即使自己千疮百孔,也不认输,也要继续前进。虽然这是一部虚幻的故事,但是却很现实,我们的社会就是这个样子,你唯有努力,唯有坚持,唯有强大,才能得到别人的重视,才有权利去说话。文章还有一段,是萧炎到达中州的时候发生的。当时在中州有很多势力,更是有着远古八族的存在,而萧炎就是八族中已经没落的萧族的人。而在八族之中令人羡慕的就是斗帝血脉,而萧炎却没有,因此他被其他的种族所嘲笑为废弃的种族的人,但是萧炎却用自己的努力,超过了那些拥有着斗帝血脉的人,又一次赢得了属于他的尊严。这一段虽然和前面灭掉云岚宗有相似之处,但是这却告诉了我们,势力之间的差距,血脉之间的差距,并不代表你会比他们差,但是只要你努力,没有这些你一样可以成为巅峰强者。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如此,身世家境并不能规定你就一定能成功,即使可以,那也只是表面上的,而只有依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才是真正属于你的。
在我们的社会中,一切就是像《斗破苍穹》里的社会一样,只是他们是靠斗气,而我们则要依靠学历。只有真才实料的人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才能在社会中赢得一席之位。
在这部小说中我记住了两句话,第一是“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还有一句就是“这里是属于斗气的世界,没有花俏艳丽的魔法,有的,仅仅是繁衍到巅峰的斗气!”就像我们的社会,没有花俏艳丽的魔法,有的只是不断的努力,才能成就光辉的人生。
读书心得收藏: 巴黎圣母院读书心得word版
《巴黎圣母院》是雨果写的第一部大型浪漫主义小说,这部小说是以中世纪的巴黎为背景,揭示了禁欲主义压抑下的人性的扭曲。
书中午很有感触的一个人物就是克洛的副教主。他是文章中的大反派。但是可恨的人也必然有可怜的地方。
克洛德副主教表面上道貌岸然,德行高超,内心却渴求淫乐,对世俗的享受充满妒羡,他出于欲望指使敲钟人劫持爱斯梅拉达,他出于嫉妒刺伤弗比斯却嫁祸于爱斯梅拉达,他苦于得不到她的爱情便想方设法将她置于死地。这是一个扭曲的病态的灵魂。病态的爱,这一点有些像《十宗罪》。同样是他愈是意识到自己失去了人间的欢乐,便愈是仇恨世人,敌视一切。他既是宗教伪善和教会恶势力的代表,又是中世纪禁欲主义的牺牲品。是他亲手将爱斯梅拉达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同时他内心邪恶的占有欲也使他饱受“刑责”的痛苦。
小说使用对比的手法,爱斯梅拉达和卡西莫多,是在于美与丑的对比;卡西莫多和克洛德,是善良和邪恶的对照;弗比斯和卡西莫多,是虚情假意和坚贞不渝的对照。卡西莫多虽然丑,但却心地善良。克洛德虽然受人爱戴,但他却有一颗虚伪、邪恶的心。
如果华丽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虚伪的心,那怎么装扮都是丑陋的。我们一定要做一个心地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