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书心得: 当下的力量读书心得
如台湾作家张德芬女士所说这是一本不能用大脑读的书,这也是一本百读不厌的书。我一生都将读它,因为它就是我自己。这是一首用生命谱写的曲调,永远动听!
我们总是回望从前,仰望未来,却极少关注当下。当作者(埃克哈特托里)提到过去没有任何事情发生,所有的事情都发生在当下时刻,未来也不会发生任何事情,所有的事情都会发生在当下。我愣住了。难道不是这样吗?过去的一切难道不真实了吗?我们不是借以过去的印迹走到今天,并借以此刻引向未来吗?
以前和未来都不是真相。真相就在此时此刻。
过去的事情,那些记忆的碎片有时看起来比当下更真实,却也是你用当下的时间去回放,重演。回放的次数越多,时间越长,你与当下的联系就断绝得越彻底。于是出现对回忆的焦虑,恐惧,难过等情绪。你给自己制造了一个个早已不存在的幻象,不断地滋润制造幻象的小我,而失去对本体的认知,失去真正的自我。
那么未来呢?我们不应该对未来充满美好吗?不应该憧憬吗?作者问我,过去未来,有哪一刻不是发生在当下?是的!你的幻想、回忆、憧憬、感悟任何的思维形式与客观存在的事物之间的联系,没有哪件事情能脱离当下发生。
我想你开始明白了。
当你明白这些,一种活在此时此刻的感受便由内心散发出来。作者把那种状态称作临在。临在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与本体之间的紧密联系,而不受那个虚幻,喜欢用痛苦去满足自我感的小我控制。临在意味着对时间的否定,对永恒的解答。
什么是永恒?你回答不出。因为时间限制了我们对永恒的理解和对生命本质的扭曲。
作者举例,若这个星球只有花草树木和鸟儿,你问它们什么是时间,它们肯定一脸茫然。时间是什么东西?时间不是现在吗?如果不是现在,还能是什么?你懂了吗?
永恒便是无时间,永恒就在此时此刻!生命的本质,亦在此。而不是在过去和将来。
你会想,没时间?可能吗?我们工作,生活作息,哪一样不需要时间?
花儿草儿鸟儿它们为什么没有时间这概念?因为没思维吗?不是的。因为它们没有心智。时间是我们的心智对外在事物不断变化的思维映射。作者认为,我们生活处事所用的时间,是钟表时间。它让我们总结经验,处理生活日常事务。它不能主宰生命本身。起决定作用的,仍是此时此刻。
目前我的领悟,也只深入到这个层面。作者所体验到的,与整个宇宙融为一体,合一状态。我只是大脑理解,却不能内心感悟。我不断的做冥想练习,不断警惕自己,告诫自己,活在当下。练习得越多,临在越多,本体的真实感就越强烈,与世间万物的联系就更紧密。
我感觉到自己灵性的觉醒。
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人,也能好好去读一读它。用心去感悟,你将得到一个全新的世界。
今日读书心得: 格林童话读书心得word版
广阔的世界,浩瀚的海洋,我与书结伴,与书为友。大家都有自己最喜欢的书,今天我给大伙介绍一本我最喜欢的书――《格林童话》。
首次接触《格林童话》是我升入学前班下学期的时候,那时我在书店里无意中翻到了这本《格林童话》。看着看着,我就被书中的精彩故事吸引了,书中有漂亮的白雪公主、勇敢无敌的小裁缝……他们是那样的善良,聪明善良,仿佛我就是书里的主人公,让我深深地陶醉在书的海洋里,没办法自拔。
不一样的童话故事里有不一样的道理,选择自己喜欢的书,就可以学到自己想要的常识。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做人要善良,善良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心灵美的表现。是来自大家内心深处的东西。
我爱《格林童话》,它是我的良师益友,我会一直爱惜它,品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