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余时间我阅读了《榜样的力量》系列丛书,这套书有50本,有政治篇、有历史篇、有艺术篇、有创业篇等。书中内容都是璀璨的智慧之花,等待着我们去采撷;书中的每位人物,都是鲜明的旗帜,值得我们去学习、去超越。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能引导着我们向正确的方向前进。李嘉诚在抗日时期转到香港,我看到了李嘉诚的故事后不仅深有感触,他那积极的思想、正确的行为让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从李嘉诚的身上学到了许多品质,它能在日本侵略中国肆虐时打造出一番事业是十分不容易的,曾经是一位茶楼伙计,却通过知识与努力成为了香港首富。虽然有钱却节约给福利事业,让我明白了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成功,让我知道了榜样是无比强大的力量源泉。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不耻禄之不伙,而耻智之不博。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能飘进一个人的心里,在你失败时,给予你重新奋斗的动力;在你成功时,教导你人要谦虚的哲理。当我读完了《榜样的力量》这套书后,心里深有感触。理解了“榜样”的真正含义;了解了什么人是我们的榜样,这些人并不都是伟人,也可能是身边的一些乐于助人、吃苦难劳、勤学好问的人同样可以作为我们的榜样。可以想象,如果人人都向雷锋学习,我们这个社会就会有享用不尽的精神财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将更加融洽,人们生活的社会环境将更加和谐。如果人人都向比尔·盖茨学习,必将产生更多的发明创造,为社会带来更多的物质财富,同时推动人类社会整体发展水平的提高。
榜样好比人生的坐标,事业成功的向导。它带给我们的是无尽的锐气、朝气,是必胜的信念,是永无止境的力量源泉。让我们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我们将无坚不摧、无往不胜!让我们心中树立起自己的榜样吧,让榜样的优良品质时刻激励我们奋斗的目标,同时也鞭策着我们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