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篇读后感开始之前,我要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你、一条对你最忠实的狗和四位朋友一起沦落在了一个荒岛上,你们会怎么办?
《神秘岛》这本书便是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显现出了人类坚强、执着的本性。
工程师史密斯及几位朋友沦落荒岛,并在岛上开始了美好的新生活。我最感兴趣的自然是建设家园的那部分内容。在那部分里,工程师出力最多,什么砖窑、炸药、风磨,还有很多机械都出自这位花甲之年的健壮老人之手。他带领大家开山凿洞、挖掘河道、烧制砖陶,将无人的荒岛变成了人间的天堂。对了,他们还驯养了一只聪明的猩猩宝宝做仆人,制作了很多现代化的东西,还圈养飞禽走兽,利用一草一木。大家想一下,这么多有思想并愿意努力的人在一起,又有什么能抵挡他们呢?
然而,在岛上,每当危急时刻,他们总能得到一个神秘人物的帮助。他是谁,在哪里呢?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工程师(史密斯)、战地记者(史佩莱)、水手(潘克洛夫)、史密斯的仆人(纳布)还有一个年轻人这五个人组成。有一次,这五个人被一阵突如其来的飓风刮到了一个荒岛上,他们在荒岛上一共生活了三年。在这三年中,他们遇到了很多危险。他们凭着自己的智慧以及神秘人的帮助,每次都能克服困难,幸存下来。他们就凭着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一座花岗石宫,要知道就凭他们五个人造一座房子也是难中加难了,读后感《《神秘岛》读后感》。所以我长大也要向他们学习,不要老靠着别人,要靠自己克服困难。然而他们在小岛上也帮助了别人,让别人也能脱离困境。后来,他们又多了一名队员,就是他们救出的那个人-----艾尔通。最后,他们六个人凭着自己的实力以及神秘人的帮助,又战胜了海盗的攻击,回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