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情写的《洗脸》这篇文章十分感人,作者用生动形象的手笔紧紧抓住了细节描写这一关键。开头,作者先交代出了哨所所处在荒凉地带作为铺垫,然后在后面紧接着引出了文章的主要内容:女演员来慰问官军,知道了这里缺水,便拒绝用水,后来几位战士请她洗脸,她无法拒绝,进行了一次最隆重的洗脸。这篇文章中有许多细节描写都很生动,比如不时用舌头舔舔起皮的嘴唇、脸上绷紧的皮肤,干涩的嘴唇,使她从天使变成了灰姑娘等许多句子,写出了哨所水资源的紧缺,战士们忍受干渴,节约用水。读了这篇文章,我明白了:在生活中,处处都要节约水源,我们要珍惜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