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泓柔婉荡漾的春水,一帘金银璀璨的繁星,以为笑颜温婉的女子,一段芳馨馥郁的人生。那淋漓的墨、浓酽的情,弥散过一个世纪的岁月,沉醉在这冰心一片,笔耕一生……”读完《冰心诗歌散文》,这段唯美的文字从此永远印在我的心头,眼前仿佛出现了冰心奶奶温柔的笑……
冰心奶奶自小酷爱读书,早些时候,她因母亲体弱多病而立志学医,缺阴差阳错地转入文学系。从此,她与文学便结下了不解之缘。冰心奶奶的作品温婉、典雅、凝练。流畅,具有高度的艺术表现力。她的作品,最令我着迷的,是那些清新奇丽又不乏人生哲理的小诗。
“残花缀在繁枝上,鸟儿飞去了,撒的落红慢地——生命也是这般的一瞥吗?“一语道破生命之玄机。是啊,哪个人的生命没有繁花似锦、万紫千红的一刻?可最后还不都是要落叶归根吗?生命是有限的,但精神可以流芳百世,就像冰心奶奶一样,虽然早已去世,却给后人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白的花胜似绿的叶,浓的酒不如淡的茶。“冰心奶奶淡然面对生活,素雅纯净是她的品味。我们也要向她一样,把那些花花绿绿的功名利禄看得淡一些,用一颗平常的心看待身边的事物。
读完她的文章,心胸豁然开朗,如阳光照心房,心中立刻明朗如镜,开阔如天,又似一线清溪潺潺流入心田滋养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