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亲情的味道优秀文章)其一
糊口像个五味瓶,里面盛满五味杂陈,在成长的道路中我们一定感触感染到了友情、成功、失败……酸甜苦辣,各种味道于我而言,最美的便是亲情。
这个世上,关怀我的人有良多,母亲为我付出的最多。这种甜美的味道我会永久保留。
就在几天前,母亲为我寄来一件棉服,打开后,里面有一张纸条,写到:“衣服上的领子怕压,你自己装上吧,妈妈最近挺好的,勿念!”看到这几句话,我的心中。好似有一股甜流油然涌起,流到我的心里,流经心中每一个角落,那一刻,我只想哭。尤其看到“勿念”这两个字,心中更是有了一种不可名状的滋味浓浓地糊在心头。
那张字条,我一直保留着,放在我的文具盒内,之所以留着,是由于想要记住“勿念”二字。
假如把妈妈的爱比作甜蜜的鸡尾酒,而爷爷的爱就像甘醇的老白干。爷爷今年60多岁了,身体还很健壮,他平时最疼我。爸爸生我气时,爷爷总护着。但爷爷给予我的不是溺爱。我玩手机、看电视时,假如时间长了,爷爷便会把我从电子世界中拉回来,我也很听爷爷的话。爷爷和奶奶气愤吵架时,我多数向着爷爷,站在爷爷那一边。我努力做爷爷心中的乖乖女,遗憾的是,我回报爷爷的仍是少之又少。
爷爷在我生病时为我拿药,我打吊针瓶时,爷爷为我换瓶,拔针。拔针成了爷爷的专属,由于爷爷拔得不会疼。有一次我在操场上和同学们打闹时,不小心磕破了腿,于是给爷爷打了个电话,回应我的是爷爷那焦虑的声腔,我说没事,但爷爷仍是来了,从相隔近百里的农村老家赶过来了,他急三火四赶来就是为给我上药。看到爷爷的脸上满是疲劳,话到嘴边的“爷爷,您辛劳了。”又咽了回去,终极我仍是被勇气打败了,打我记事开始到现在,这六个字在我心里藏匿着。
每次放假回家,回应我的都是满满的亲情,亲情,是我最不缺少的东西,亲情的味道最美,最纯,最持久……假如将来哪一天漂泊在外,累了,乏了,收拾东西,打点行囊我就回家。
2022写作推荐 成功的优秀文章
最近看奥运比赛,看疯了,第一次这么放纵自己沉浸到体育赛事中去,北京奥运真的是一场盛宴,让人享受到了竞争的激烈和成功的喜悦,然而最让人激动和兴奋的时刻其实还是那些令人心跳的瞬间和心跳加速后收获成功的时刻。
当中国奥运健儿一次次走上最高领奖台的时候,我常常试着揣摩他们当时的心情,激动?兴奋?喜悦?但我想更多的是辛酸,只是成功的喜悦暂时把那种肉体和心灵的酸痛淹没掉了。喜欢看赛后记者对那些奥运英雄的采访,奥运英雄们在第一时刻的感言一般都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感谢祖国,为祖国争光之类很官方的套话,第二类是用泪水诠释自己走过的每一步以及每一步所经历过的艰难,第三类是感谢亲人,是亲人们的支持让他们走到了领奖台上。后面这两类感言常常让我情不自禁地与他们那时的感情融为一体,因为我知道他们说的是真心话。那时我才真切地领悟到三多同学所说的:人前的眩晕和说不出来的苦处,这就是成功的味道!
成功的光环常常能掩饰许多不为人知的心酸,比如我们看到的举重冠军曹磊十一年没有回家过年,到比赛结束后才知道自己的母亲已经去世,比如冠军妈妈冼东妹为了比赛,把自己嗷嗷待哺的孩子扔给自己的父母,比如我们知道的举重冠军廖辉在成功之前一直享受着让人害怕的孤独,比如让我感动的那个瞬间,跳水冠军王峰在拿到金牌以后直奔坐在观众席的妻子,为她献花,他的妻子在那一刻流出了再也无法抑制的泪水,那泪水中想必不仅有欣慰、兴奋,也有委屈吧!成功是要有代价的,不仅要承受身体上的伤痛,还要牺牲亲情、忍受孤独。知道了这一点,就让我们为奥运健儿(除国足)喝采吧!他们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