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或许打动人的,往往是那股暖流,源源不中断的涌入,纵然微弱,但却足以震憾人的心田。——题记
不知该说些什么,不知该做些什么,只是呆呆地愣在那里,让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在脑海里不停闪动……
缘于内心的一份执著,人可以抛却自得的糊口,可以健忘自己的安危,可以承受巨大的痛苦。也在此刻,我才懂得信念的气力到底有多强盛。
我难以想象刘伟到底是通过怎样残忍的磨练才可以以脚为手在黑白键上跳跳;我难以想象孟佩杰是用怎样的信念为自己和母亲撑起一方晴空。他们无论处在如何的困境,那便是面临死之的威胁,他绝不畏惧。这该是怎样的伟大。我想,他们并不会觉得自己做了多么伟大的事,由于他们只是在良心的指引下,做了他们最想做的事。打动不分所做贡献大小,由于打动是给我们心灵的启蒙与震憾。
我想,打动中国的那些人,那些事不一定有多么伟大,他们只是用自己的行为告诉大家,什么是善、什么是孝、什么是勇、什么是公。打动中国的人,他们用步履证实,爱,依然存在。
努力去做自己该做的,静下心来听听自己心灵的声音,或许,每个人都会有一点点自私的心理,但在灾害眼前,我们更应该将无私铭记;或许,每个人都不想面对过多的苦痛,但在苦难眼前我们并不该一味的逃避。
打动中国的那些事,就像一盏明灯,点亮了尘封在心底的责任感、使命感、善良、勇敢,或许,承担起所有你该承担的事会很累,但当你是真心觉得那是自己该做的,那么你也会因此变得快乐,而当责任已然变成一种习惯,那么,不需要什么伟大的事迹,你一样能打动自己,打动他人。
感爱常在,打动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