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大地回春。小鸟哼着小曲儿;小蚯蚓窃窃私语;蝴蝶舞动着新裙;柳条萌出了绿芽;桃花,杏花,梨花,都竞相绽放她们锦绣的姿色。从田野到公园,从乡间到城市到处都是红花绿叶,到处都是春色满园。
春,你是一位仙女吗?你让枯枝都长出了绿叶,你让小树都开出了鲜花。
春,你是一位画家吗?你让草地变得翠绿,你让花儿变得缤纷。
轻风轻拂着柳枝;湖面出现了涟漪;白云衬托着蓝天,小草舞动着腰肢。
我在公园里游玩,啊!这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是多么令人陶醉。这是一个礼拜天的午后,天空碧蓝和风拂摸着小草,寸草生晖。爷爷奶奶带着我和妹妹,来到了附近的水上公园蹓鞑蹓鞑。柳树好像在向我微微点头,桃花仿佛在朝我咧嘴傻笑,我赶忙向水中看了看倒影,希奇,衣服没脏,头发没乱,发卡没歪,那桃花为什么还在笑我。
我头脑里突现毛爷爷的一段诗词:“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原来
桃花是在和春姑娘争春呢!
桃花和我在比美呢!春姑娘来了,她身着彩裙,头披长发,脚踏清风,手擎柳枝。
桃花看到了春姑娘很兴奋,由于终于有人能与她比美了。
走上圆拱桥,眼睛忽然一亮,满园的春色使我心潮起伏。这天蓝,地净,水美是多么妙的景色啊!假如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多一份绿色,大天然就会和我们多一份和谐,添一份亲切。
不知不觉,下起了小雨,我撑开一把伞,继承观察雨中的春景。
这春雨是甘甜的,我仿佛看到了一些不知道名字的野花,正一个个张着小嘴,争先恐后地品味着乳汁的甜美。
花苞笑了,我宛如听到了一个小小的声音:“啪!”又一个花骨朵绽开了。
大天然就像是一个魔术师,她在不停地变着花腔,只要我们专心观察,就会发现,糊口中处处是她的脚印。
[热搜写作] 公园景色的优秀文章其二
春天到了,春姑娘把大地装饰得五彩缤纷,大地母亲欣然睁开了眼睛,慈祥的望着那些布满勃勃生气希望的儿女们,大家纷纷走出家门来到公园寻找春天的气味。
早晨我也跟着妈妈到公园踏春,轻风轻轻扶在脸上混着淡淡的青草味,我深深的吸了一口吻,真清爽啊!我惊疑的四处望,只见柳条梳妆得绿油油的,在风姑娘的伴奏下翩翩起舞,我不禁想起贺知章的两句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仲春东风似剪刀。”柳树边就是一个人工湖,湖水清澈见底,阳光下就似乎一块块闪闪发光的蓝宝石,让人看了入迷。人工湖对面是一座假山,山上石头固然不多,但外形各异,有的像山羊的,有的像公鸡的,还有一个像佝偻着身子,满嘴白胡子的老爷爷,我忍不住跑过去想摸摸它确定到底是真是假。
公园里人徐徐多了起来,人们三三两两结伴而行,或独自一人踏着幽径寻找更锦绣的景色,花坛里的花儿开得十分蕃庑,红的、白的、紫的,姹紫嫣红,令人移不开眼睛,游客闻着花香看着美景,不愿离去。
春天,是那么得布满生气希望,俗话说的好:“一年之季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这种少年应该在这样的季节里好好读书,长大为祖国多做贡献。
[推荐写作] 善变的天气娃娃优秀文章其二
天上有一个挑剔的娃娃,一会儿变冷,一会儿变热,一会儿下雪,一会儿刮风,最近几天,这个娃娃又在挑剔了。
在前几天,太阳公公好像发烧了,把他的热量传递给大家,让我们稍微一活动就不停地把汗往外出,得让我们天天往浴室里跑,冲个凉快的澡。在这几天,大街上,人们穿出了短袖,用起了扇子。水面上波光粼粼,水里的小鱼好似在跟太阳公公说:“太阳公公,请你别把阳光射在我的家,我会烤焦的!”花园里的植物拥有阳光快快成长,可小花照的不耐烦了说:“太阳公公求您别照了,你会把我的皮肤是晒黑的,人家已经保养了好久了!”
时间又飞快的过去了,这个娃娃有开始挑剔了,这回又下起了倾盆大雨,从空中看,一把把雨伞变成了一个个五颜六色的蘑菇,就因为了这场大雨,天气慢慢的转凉了。人们穿上了长袖,收起了热天用的东西,拿出了冷天的物品。
这个娃娃再过一段时间又要挑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