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学期里,我觉得学校就像吸铁石一样吸引着我的心。每天我背着书包像欢快的小鸟一样飞到自己的美丽家园——学校。呦!是因为增设了大课间!大课间给了我无穷的快乐与收获。
大课间的铃声一响,同学们就像五彩缤纷的花蝴蝶在校园里翩翩起舞。比如,跳校园集体舞,学皮球操,踢毽子,摇呼啦圈等多种娱乐活动。不过我最感兴趣的是做皮球操。
在大课间里,我有时候去做皮球操。皮球操是先用左手抱住球在身体左侧,脚跟着优美的音乐节拍踏步走,再用双手捧着球向前伸退回来,向上举退回来,向左伸退回来,向右伸退回来,脚在原地踏步。然后,用双手把球向上举起,左脚迈开,腿半蹲,左脚再退回来,随后也一样,不过得先迈右脚,再退右脚,接着,再用右手拿球,左脚向左迈一步半蹲,退回来,再用左手拿球,右脚向右迈一步半蹲,退回来。最后,把球从头顶上转一个圈,脚踏步,这样连续转两次……有许多种动作。
刚开始练的时候,许多动作我做得不标准,球也经常往地上掉,显得很笨拙。我有点心灰意冷,真想不做了。但是,当我看到有些同学练得很认真,动作也很优美时,心想:为什么别人能坚持下去,做得好而我不能呢?不甘落后的我下定决心一定把皮球操练得更好。于是,我认真练习,不仅在大课间里练习,有时还在家里练习,没过几天,我就熟练地掌握了皮球操的每个动作。虽然很辛苦,但是皮球操带给了我无限的乐趣!
通过这次皮球操的练习使我深刻地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一定要坚持到底,才能成功。
我喜欢这样的大课间!
作文推荐: 一颗种子六年级满分作文(标准示范)
一笔,一画,一撇,一捺,那聘婷,那婀娜,那墨色的冠冕你戴着,你是我在心里播下的一颗种子。
纵然那般美丽,何惧刹那芳华。
依稀记得王羲之的飘若浮云,矫若惊龙;颜真卿的气势恢宏,骨力遒劲;毛泽东的潇洒豪放,霸气十足。我便心生羡慕,欲与天公试比高。毛笔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一颗种子就这样慢慢播下。
毛笔之难早有耳闻,却不曾料到也是一门艺术,紧张的小手在笔耕上惴惴不安,如若犯错的孩子,面色恐惧,不知所措。与此同时,久久滞空的手部肌肉开始发酸,手臂开始发抖,一个小小的动作竟让我痛不欲生。
种子久久没有萌芽,于是我更加辛勤地劳作。
几时之后,我已经能娴熟地捏笔、蘸墨,然而面对一张雪白的宣纸,我的大脑也一片空白,我眼神迷离,不知如何落笔,惆怅、纠结,我长舒一口气,迅速运笔,如骤雨旋风,飞动圆转。然而书写完毕,却惨不忍睹,笔锋无力,笔画也没有层次感,比较书法家的一笔一画,我的只能算是颗在岩缝里生长的种子,瘦小而无力。
于是我不断练习,多少个日日夜夜,宣纸堆满了书房的角落,毛笔也不知道换了几支,终于稍有成效了。
我拧开瓶盖,将墨汁倒出,墨随即沿着轨道蜿蜒而下,氤氲了空气的芬芳。我拿起笔,浸入墨汁,拭干了多余的墨,提笔,书画,我肆意泼墨,心手相畅,一气呵成。亮丽的墨陷入宣纸细腻的纹理,未干的墨迹在灯下闪闪烁烁,似从太阳上抖落下的细碎金光,一副作品,仅留墨香,平整的宣纸上无丝毫褶皱。
“小荷才露尖尖角”,暗夜中,我仿佛听到那颗种子绽出绿芽的欢呼、冲出泥土的吟唱。
一笔,一墨,一纸,一砚,有墨香缱绻而来,磨墨,捏笔,继续浇水,施肥,期待种子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