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写书香的六年级满分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使我们大家进步,书也是我们精神的食粮。我虽说不爱看书,但只要认真看起书来,总能感到一阵书香。
周六日趁着空闲的工夫,我和李致君两人约定好来到新华书店来买书,经过我俩的左挑右选,我选了两本儿书。一本书是《追风筝的人。》,另外一本则是《中华上下五千年》。我特别喜爱,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讲述了从盘古开天辟地,一直到中国近代史,是一部精品。
轻轻的翻开书,我感受到书香一阵阵。也许是刚开封的原因吧!就像“味可滋”一样散发着香味,从那一刻起,我好像变了一个样,对买回来的几本书爱不释手,其实读书挺好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伴随着书中的知识,一同成长。
读这本书就像历史老师在你旁边一样。总是能用简洁熟练,朴素的语言。直白的向你倾诉着,历史上的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发生的故事,让我为之沉迷,说实话,他就像一杯“特仑苏”只要最好的,喝过特仑苏的人都知道他是纯牛奶,并且非常昂贵,而他的贵就贵在内涵,有着高量的“蛋白质”让我从字里行间感受到各个历史事件。而这本书的味道,恩~原味儿经典的味道。
现在看看自己的小书架,尽管我的小书架中只有这四本书,但我很欣慰,因为我有着属于自己的书架了,尽管说书少,但我可以慢慢积累,使我的书架里散发着阵阵清香,使我沉醉于其中。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书,总能发出一阵阵香味儿。书香如细雨一般,滋润我那干涸的心灵,书香如同每天必备的牛奶一般,在精神上给予了我强大的鼓励。书只有伴随着书香才能读出其中的韵味。我希望以后以书香为伴,以墨香为友。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