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温暖的掌声六年级满分作文630字
啪啪啪,啪啪啪……一阵热烈的掌声飞出四(10)班教室,孩子们喜笑颜开,都把目光投向了支卉……
原来他们刚刚从我手中接过一本《弟子规》——是支卉的妈妈从上海出差回来带给每个孩子的读本。
两三个星期前,支卉妈发信息告诉我,说她出差回来给班里每个孩子带了一本《弟子规》,希望我带领孩子们再次学习学习。二年级时我曾带孩子们背诵过《弟子规》,后来学校又把《弟子规》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张贴到了整个年级教室的墙外,让全体同学耳濡目染。上了四年级,孩子们的理解能力大大增强,我正计划把教材学完之后,带孩子们再接触一些经典古文呢,没想到家长们也想到了这些。
这些日子我一直在想着找个合适机会,让支卉妈来给孩子们讲几句鼓励、期盼的话,顺便把书发到每个孩子手中,让孩子们心中都留下深刻印象。可是正赶上甲流防控形势严峻,单位严禁校外人员进入学校。
今天早读后,当我从支卉手中接过她妈捎给孩子们的书时,我很高兴地说:“孩子们,支卉的妈妈到上海出差,回来时给我们每个同学带了一个特殊的礼物——一本《弟子规》。”话音刚落,孩子们都咧嘴笑了,教室里顿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同时,目光刷地一下都投向了支卉。
“孩子们,从你们的笑脸和掌声中,老师知道你们懂得了感激,你们一定不要辜负了家长对我们的期盼啊!从一年级起到现在,很多家长为全班孩子的学习做了很多贡献,比如,为你们复印口算题、练习题、要背诵的资料等等,老师感谢他们,你们也要理解家长们的苦心……”我的话还没完,孩子们的掌声再次响起。
掌声中,我想起家长们为班级所有孩子做过的点点滴滴,以及对我工作的支持和深度理解。“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班的家长们一直令我非常自豪。不由自主,我的掌声也随着孩子们一同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