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关于尝试满分作文六年级其七
小时候的我,特别喜欢去尝试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当然,多半都是些儿时的蠢事,至今想起来还觉得幼稚好玩。比如把香皂当成糖吃,吞香味的牙膏,从几层楼梯上往下跳,去欺负小孩子等等,一系列的无意义的尝试铸就了我光辉的开创性童年,其中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那次自己做菜煎鸡蛋的事。
话说当年我煎鸡蛋的兴趣全是因为一首儿歌引起的,具体的我也忘了怎么唱,总之听了老师的“煽动”:学了这首歌,你就懂得怎么煎出美味的鸡蛋了哦!嘴馋的我当然受不了这个大诱惑,所以唱着儿歌,顺着儿歌里的步骤,骄傲的煎了起来。
我还记得,当时最先遇到的难题是怎么把液态的蛋敲进锅里,笨手笨脚的我不是把蛋清掉在地上一大片,就是把鸡蛋壳混在蛋黄里面,要么就是把手、盘子、台面弄得到处黏糊糊的,勉强把一个鸡蛋敲进去的时候,冰箱里几十个鸡蛋所剩无几。当按照儿歌顺序和步骤,好不容易开始挥动着巨大的锅铲把鸡蛋翻来覆去时,后面不知什么时候传来的妈妈的声音让我不寒而栗:放下,出去,谁让你在这里瞎折腾!
这次的尝试后,结果就是我煎出了一个没有成功的蛋,挨了一顿强有力的暴打!而我自己呢,忍受着失败、失望、疼痛的同时,可怜的一点点清理着身上的作料和蛋液。当时我算小吧,总觉得很不公平,可又有什么办法呢?
尝试第一次接触厨房,第一次煎蛋。儿时的我,无畏大人的责怪,无畏后果如何,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义无反顾,从那次记忆犹新的煎鸡蛋实践中我就能感受到这些。只是不知道,长大的我,还有无儿时这样努力尝试而不惧怕失败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