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多么神圣而美好的名词。然而,无论多么强大的国家都无法回避“安与危”的困扰。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要在危中求安,居安思危。
历史的车轮碾过大地,秦砖汉瓦倾诉着曾经的恢弘,从它们的低诉中,我们明白了国家的长治久安,不仅需要经济文化的繁荣,更需要一份“危中求安,居安思危”的警惕之心。
危中求安,让全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奋然前行。危难之中,我们拥有不做亡国奴的决心,我们有捍卫祖国的热情,我们有追求安定生活的信念。所以,我们不低头,不怕死,只因为我们“危中求安”。在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我们揩干身上的血迹,掩埋好同伴的尸首,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危中求安,就像心中理想的高塔,向黑暗之中的启明星,让我们披荆斩棘,捍卫祖国的主权,让危转为安。
居安思危,是一种智慧,是一种清醒,一种勇于承担的责任。“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这些心灵的诉说的背后承载着多少王朝的兴衰史。近代历史的教训也足以让我们警惕。如果不是清王朝闭关自守,盲目自大,如果能够认识到世界的变化,国家的危机,相信火烧圆明园的悲剧将不会出演,中国也不会在任人宰割后仍麻木不仁。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成为主题。但在和平的背后隐逸(隐匿)着许多危难,中国应“居安思危”。面对“_”“_”等分裂势力,我们要用正义感化他们;面对西方国家的挤压,我们要用强大战胜他们;面对贪污的官员,我们要用清廉教化他们……居安思危,让我们的民族,让我们的国家因此而挺拔。
危中求安赋予我们坚忍,让我们在信仰理想的地平线上看到“安”的曙光;居安思危,是良药,更是一种稳重,它能让阳光永存。
不管前行的道路上有几多挫折,“危中求安”和“居安思危”是我们必胜的法宝。让我们共同唱响国歌,不论是在苦难危险时期,还是在安定时期,我们都会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