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篇一
《卖火柴的小女孩》讲述的是,就要过圣诞节了,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寒冷的街区,因为一盒火柴也没有卖出去,所以不敢回家,又冷又饿,没有妈妈的关爱,最后冻死在墙角。
我非常同情生活在那个年代中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其实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社会会变得更美好。如果我遇见这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一定会多买一些火柴,多付一些钱,让她也能回家过圣诞节,这样她就不会被冻死在寒冷的街区。
[优质读书心得] 《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其六
我读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其中有一篇文章叫《卖火柴的小女孩》深深地把我吸引,我反复读了几遍。
小女孩的命运和坚强的生活精神打动了我。她生活在一个非常困难的家庭。妈妈早年去世,疼爱她的祖母也去世了,只有一位病重的爸爸。生活没有着落,家中只剩下一些火柴,于是,她决定把火柴拿出去买。清晨,她穿着木脱鞋,迎着刺骨的寒风和满天飘扬的大雪,一步一步艰难地向前走,边走边喊:“卖火柴,谁买火柴……”天渐渐黑了,有钱的人家开始准备过除夕夜了,可她仍然没有卖掉一根火柴。她的手和脚都被冻僵了,不断地在嘴边呵着热气,双脚冻得又红又肿,走不动了,疼得像针扎一样。她坐在一个人墙角边,再也站不起来了。她点燃一根火柴取暖 ,一会儿,火柴熄灭了,接着又点燃一根火柴来取暖,幻想这是个火炉该多好呀!她不断憧憬着温暖、幸福的生活,就这样,她在梦幻中死去。
这个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为她的悲惨命运而悲伤,对他的坚强,憧憬美好生活而高兴。
我要努力学习、克服困难,珍惜我的幸福生活。
读书心得收藏: 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标准示范)
《安徒生童话》这本厚厚的书我终于读完了,里面有好多好多个精美的小故事。
第一个就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丑小鸭》,它讲了一只很丑很丑的“小鸭”被别人嘲笑和欺负,最终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的故事。读完这个故事我知道了,不要去嘲笑别人,因为别人也有优点。另外,我们也不要因为别人瞧不起而放弃自己。应该努力学习别人的长处,让自己的短处变得越来越少。
《海的女儿》我也很喜欢。里面有一条美人鱼爱上了一个王子,然后她问奶奶人类会活到永远吗?奶奶说人有一个不灭的灵魂,人死了但是灵魂还活着。于是她就想有一个不灭的灵魂,后来经历了几番波折,终于得到了一个不灭的灵魂。读完这个故事我明白了,要努力奋斗不要放弃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安徒生童话》里面的小故事还有很多,像《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装》、《拇指姑娘》等等……里面教会了我们很多道理。教会我们怎样做一个善良、勇敢、有爱心、有梦想的人。
【热门读书心得】 《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之四
书,一直是人类的朋友。
只不过这位朋友与我们每个人的交情都是不一样的,它可能是泛泛之交,也可能是心心相惜的难求知音。
一说起读书,我便来了兴趣。
在这漫长的暑假里,我已经读过了《爱的教育》、《格林童话》、《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许多中外名著。其中我最喜欢读的那一本名著叫做《安徒生童话》,这本书它汇集了童话作家安徒生的毕生之作。
这充满天真浪漫、诗情画意的童话世界,简直是太令人陶醉了,在这么多的童话里,我最喜欢《海的女儿》。
美丽迷人的小人鱼是这篇童话的主人公,小人鱼为了与心爱的王子在一起,用自己那婉转动听的嗓音和三百年的生命去向海底巫婆换来一瓶药酒。虽然使她拥有了一双长而细的腿,可是当她每走一步就仿佛像走在尖刀上一样疼痛。眼看亲爱的王子就要与别人结婚,小人鱼宁可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王子的生命。小人鱼的所作所为都证明了什么才叫真正纯洁的美丽的爱。
《安徒生童话》不仅给我带来许多震撼,它还让我明白想成功就必须打败面前所有的拦路虎。安徒生的优秀作品打开了中华儿童的眼界。
《安徒生童话》的美丽是永恒的,它绝不会因为时光流逝或是更久而褪色。
相信已经有许多的同学们都读过这本书了,但有多少人是用自己的心来体会它的,随着时间的流逝,这本书的名字仍深深的刻在我们的心中。
[读书心得分享] 《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怎么写
从前有个穷孩子叫英格尔,她又懒惰又爱虚荣,英格尔长大了,就变得更加骄傲和任性。连她的母亲都管不了她。后来英格尔在一户有钱人家做佣人,女主人待她很好,她就更加放肆起来。
一年过去了,女主人让英格尔把一条长面包带给母亲。英格尔穿上了新衣、新鞋出发了。她走一条小巷时,看到前面有一个很大的水洼。她怕弄脏新鞋,就把长面包放在上面,想踩着它过去。可是,两只脚刚踩上去,英格尔就和长面包沉下去了。一直沉到女巫的酒厂里。一群癞蛤蟆和水蛇把她围住了,她又怕又饿,却一动也不能动。
英格尔知道她掉下来是因为她踩着面包走,可是她怕弄脏新鞋。英格尔听到有人说她可恨,但她觉得没什么。直到她听到一个小女孩为她祈祷,盼望她早日回来时,英格尔感到痛苦和悔恨,终于,英格尔哭了,她知道自己错了。突然她变成了灰色的小鸟飞向人间,躲了起来。冬天,她为别的鸟儿找到很多面包屑,她自己吃的却很少。当她送给鸟儿们最后一块面包屑时,变成了白色的鸟飞向大海。
这个感人的故事就是安徒生童话中踩着面包走的女孩。其实在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英格尔”,有的知道悔改,可是有的却不知悔改。故事的英格尔虽然错了,但她知道悔改,最终得到了上帝宽恕。我觉得我们应该向知错能改的人学习,勇敢的改掉自己的缺点。为什么那些知错不改和知错就改的人有着天壤之别呢?就是因为那些改的人缺点少一些,虽然不可能是十全十美,但他们已经是很完美的人了,而知错不改的人呢?不但旧毛病还在,新毛病也在不断增加。我希望大家都做那种完美的人,那我们这里就会成为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