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妈妈让我读一读大作家冰心写的诗集——《繁星·春水》。这本书是我头一次接触诗集,觉得有点不适应,因为有很多诗我都不理解,但是有几首比较简单,让我能体会到一些滋味。
翻开书,首篇导读便吸引了我。讲到冰心是如何创作诗集,从小到长大,充分体现了冰心在写作方面的天赋。她的诗主要是歌颂母爱和怀念童年的。我摘抄了几首:
繁星闪烁着——深蓝的太空,何曾听得见他们对语,沉默中,微光里,他们深深的互相赞颂。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
天上的风雨来了, 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我只躲到你的怀里。
这本诗集给我了我很大的启示,她告诉我人类对爱的追求,告诉我母爱的伟大,告诉我要乐观地对待每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