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可谓是学习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古人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言无疆之行与万卷之读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对于一个人素质素养的提升是多么的重要。而《天下阅读》就让我明白了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
这本书由十一个板块构成,里面的每一个版块都是说古今中外,人物评价,在其中的每一篇文章都是一篇美文都需要细细的品味才会发现其中的道理生命是顽强的,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生命是快乐的,无论是痛苦还是忧伤。自然赋予我们生命,只有孜孜不倦地努力,才能让生命演奏一曲快乐颂。漫长人生,每一个人都用活生生的例子见证了生命的宝贵,从而诞生了它。
在夏天的某一天,作者在印第安娜州印的一个湖边看书。突然挂起了一场大风,但随之而来的不仅只有凉爽,还有一些小型的云朵,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附在小树上的肿瘤终于酿成大祸了,变成了一座无限的云库似的,无限生长,似乎没有尽头。并且在那之后这种云状的种子在大街小巷中无处不在。
就在此时我的心就被那植物狠狠地重创了,并且我不得不被生命豪华的,奢侈的,不及成本的投资所感动。不光光是我一人,就连作者也不经感叹道:那颗种子曾遇见了一片土地,在一个过客的心之峡谷里,蔚然成阴,教会他怎样敬畏生命。
单单从这篇文章来说,他就已经让我们明白,就连比我们小一百多倍的种子都知道要去热爱他自己的生命,坚强不屈,百折不挠的散布着种子,而我们就更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
作文犹如一篇散文,把作者对这本书的感受娓娓道来,没有被固定的格式所束缚,小作者想到哪写到哪,看得出作者对这本书有着十分深刻的理解,我们感受到作者蕴含在文字的情思之漫长、之悠远以及散漫却能够绕着自己写作主旨进行的叙述,作文结构清晰,富有条理,语言欢快、轻松,给人以美感,很不错,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