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观后感] 作文:《攀登者》观后感精选
长假之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看一部电影。
我是9月30日去看的,21:00的场次,选片的时候就被告知场次满爆,堪堪拿到最后一张入场券,位置不算好。果然,开场几分钟全厅座无虚席。
我看院线电影比较多,口碑、上座率这两个硬指标最能说明问题。好久没有这样有票房号召力的片子了。后来数据出炉得知,截止当晚九点,《攀登者》的票房已经超2亿。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这部爱国主旋律的片子上映,就像今年的阅兵仪式上出现的水稻之父袁隆平、青蒿素发明者屠呦呦、教育家于漪这样的明星一样,心之所向,众望所归。
我要说的一点就是,这部片子燃、赞、好看。
盛名之下,没让人失望。
影片开头就很惊险,紧紧攫住我的小心脏。
那白皑皑的雪山、风云变幻的气象、蓝得澄明的天空,连飞鸟也无法逾越的结界,每一步的前进都是那样步步惊心。
我们自己的山,自己要登上去,让全世界看到。
荷马曾说:为祖国倒下的人,是光荣的。这句台词是从牺牲的老队长口中说出来的就格外令人动容!
那是1960年,在条件极艰苦的情况下,登山队员凭着使命感、一股韧劲、一腔热血向世界之巅发起冲击。大自然面前,人是那样渺小,可是风雪载途,永不言弃!
这是中国人骨子里的特质!
影片很好的诠释了为国登顶,寸土不让,中国的地方必须有中国人的脚印,登上去活着回来。这是我们所有登山队员不变的信念。
热爱祖国,这是一种最纯洁、最敏锐、最高尚、最强烈、最温柔、最有情、最温存、最严酷的感情。
英雄,普通人,爱国心,都该有。
鲁迅说:中国惟有国魂是最可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人才真有进步。
一部好的片子,让我们在电影院的漆黑中恣意落泪,因为戳中泪点。
你骄傲,你自豪,你有幸身在这个国度,你也是十四亿万一份子。
我想这也是这一部片子的意义所在!
今天下午,我们去了丹尼斯数字电影城。我们先在楼下买了零食,才进场。
电影开始了。1960年,有1个人带领9个人的队伍去登珠穆朗玛峰。后来我才知道,前面的人是老队长,老队长被雪崩埋了起来,老队长临死前让方五州担任队长,继续上山。最后7个人没有登上,3个人登上了。不幸的是相机丢了,没有拍到到达峰顶的证据。当时五州、松林、拉旺罗布遇到雪崩时,五州为了救松林把相机扔了。所以登顶后没有完成任务。回来后,人们都不相信他们,嘲笑他们。
1975年第二次登山的时候,领导分配的有大本营,还有气象组主任徐缨。李国梁、杨光、拉旺萝布和方五州队长等。他们到北坳时突遇雪崩,滑了下来,这次没有成功。
第三次李国梁担任队长,带领人员,拿着相机出发。到第二台阶时,刚向大本营报告过,这时大风来了,把他们吹下去了,李国梁死了。虽然相机还留着,但是人却没有了。这天晚上五州指着山顶对徐缨说:我等了xx年。因为窗口期快没了,风暴要来了。
中国队员坚持不懈地终于登顶了,可气象组主任在北坳死了,五州很难过。五州他们把红旗插好,用相机拍摄360度的照片。
中国队员从1960年到1975年成功登顶。
这个电影让我懂得了,人要坚持,不能放弃,让中国更加强大。
中国人登上了自己的山峰,创造了中国的高度。
[实用观后感] 《攀登者》观后心得(示范版)
挑战不可能,看夏老先生登珠峰43年终于在69岁戴双假肢登顶成功有感。
执着、真心真的是“可怕”的东西,你永远不知道它们的威力有多大可以激发你多大的潜能,“夏老说,这毕竟是我一直奋斗的目标”。著名的登山者乔治·马洛里曾在别人问他为什么冒着生命危险登山时也说过因为山就在那儿。人总要为自己热爱的事业献身一次才不白走这一趟(这是我家朱一龙老师说的)。
43年来,夏老遭遇了截肢、癌症,风暴、地震,可这些都不及他的决心。夏老用自强不息,一撇一捺写好了一个人字,那么我们呢?你热爱的是什么?你又有什么目标?
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总往高处爬,它使你总有个奋斗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头,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
人总要为自己热爱的事业献身一次才不白走这一趟。所以你还等什么,别说明天要怎么怎么样就做好今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