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真美读后感作文
早晨,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我家的书桌上。我津津有味地阅读着《阿比琳的夏天》这本书,读后,我深有感触。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这个夏天,阿比琳独自到爸爸的故乡小镇去过暑假。在放假前的最后一堂课上,古怪的修女老师给她布置了一份特殊的暑假作业。同时,阿比琳在她寄居的酒鬼牧师家,偶然发现了一个装着旧信件和纪念品的神秘香烟盒,信中提到了一个代号为响尾蛇的“间谍”。为了完成作业、抓到间谍,也为了了解爸爸闭口不谈的过去,阿比琳和露西安以及莱蒂,在镇上开始了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打探。而所有的谜团的答案、打开记忆之门的那把钥匙,就握在占卜女王、吉卜赛女人萨蒂的手中······
文中的阿比琳很勇敢,遇到困难不退缩。这让我想到了一件事:有一次,一道数学难题难倒了我。我去请教妈妈,妈妈说这道题很简单,让我再想想。我想:老师应该会讲的,就把那道提空那儿了。第二天,老师不但没讲,反而批评了我,我告诉自己,这就是自作自受。回了家,我把难题照样写在了本子上。很快,我通过画图的方式把这道难题给解了。
同学们,你们不能像我一样遇到困难就退缩,把难题放在一旁不管了。我们要向文中的阿比琳一样,勇于克服困难,做一个永远懂事的好孩子。
这是近年来我读过的最好的书。我随着主人公阿比琳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疼痛。我也将长久地记住阿比琳和她的朋友······这是一本很好看的书,希望你们看。
夏天真美读后感作文(篇8)
这几天我看了《苏克和小感冒的非常夏天》这本书。
这本书是黄春华叔叔写的,就讲这一个故事。首先主要讲了
苏克和米娜(小感冒)的学校生活;然后讲了苏克和绑架他爸爸
的大胡子斗智斗勇的场面;最后讲了真-相大白的事。全文惊险刺
激,十分好看。
刚刚合上书的最后一页,我就禁不住赞叹苏克。为什么呢?
因为他用那福尔摩斯般的头脑在坏人手中把他爸爸救回来了,这
是连大人都不一定能做到的事情,他却做到了。怪不得同学给他
一个“小侦探”的外号呢!他的智慧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
对于苏克,我有一个疑问:为什么你一想到答案就得先用左
手拍打前额再说出来呢?你不拍就不可以说吗?你的这个习惯真
奇怪。
我要学习苏克那坚韧不拔的性格,争取也要当上一名大侦探!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一本书名叫《苏克尔小感冒的非常夏天》。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个惊险而又有趣的侦探故事。它的主人公是俩位非常搞笑的四年级同学:一位是苏克——小侦探,一位是苏娜——小感冒。
先讲讲他们的绰号吧!苏克叫“小侦探”是因为有一次小感冒的钱包不见了,是小侦探帮他找到的。所以小侦探就因此得名。苏娜叫“小感冒”是因为苏娜一紧张时就会打喷嚏。小侦探的爸爸是一位出租车司机。有一天小侦探的家里来了两个警-察,说他们正在追捕一个有毒品的人,结果那人上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停在一条小巷门口,结果出租车里就没有人了。警-察怀疑小侦探的爸爸是那个人的同伙,所以要从小侦探的爸爸那下手。小侦探坚决不相信他爸爸是那个人的同伙。于是,小侦探下定决心,要把这件事查到底。所以小侦探就请小感冒作为他的助手。不久,小侦探就收到了一封信,好像是他爸爸写的。信上的内容大概是让小侦探把出租车里的一个黑袋子拿出来,先放在他自己这儿。可是小侦探通过这封信的一小些细节,断定是那个人写的,而不是他爸爸写的。而且爸爸的出租车停在警-察局里,那个人要借助小侦探爸爸的名义,让小侦探把那个黑袋子拿出来。所以小侦探立马请小感冒过来商量。最后,小侦探利用一种办法把黑袋子从警-察局拿了出来。最终,警-察终于相信小侦探的爸爸不是那个人的同伙。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那个人竟然是小感冒的爸爸。
很有趣吧!这本事的内容情节是很惊险的,每次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我都会替文中的小侦探捏一把汗,当然每次都是有惊无险。读完这本书,我最大的感受是:每个人做什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更不能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否则容易上别人的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