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傅雷家书》,家人们对彼此的爱使我很感动。游子在外,家人牵肠挂肚,以家书系上彼此的爱,又在灵魂中为伴。傅雷是一位睿智的父亲,对傅雷的教育方式也很独特,或许正因如此,他才能做到亦父亦友吧!其实,每位父亲又何尝不是如此,纵使没有傅雷那般有才识,也有一颗深爱我们心,我们应当知恩图报,好好珍惜自己的父母。
看着一封封家书,就像一次次珍贵的谈心,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感受傅雷对儿子生活的嘘问与关心,对儿子进步的表扬与鼓励,也有对音乐和艺术的指导和探讨,甚至是对自己教子过于严格的悔赎,仿佛我也置身于此,感受着如老师般的教导,如长者般的叮嘱,更有着父母对儿女的关切。这种不同于很多父母的关爱,也拥有着不失被细心呵护的感觉,这也是大多数子女体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