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一本书,书名是《智慧背囊》这本书中有很多个故事,是我读后受益匪浅。
其中我最喜欢一篇文章就是《对自己说不要紧》,文章主要内容讲的是一位老教授在作者班会上讲“有三个字可以使人心境平和,那就是不要紧”作者利用这三个字克服了很多困难,他无论遇到任何事情和困难都会讲不要紧,他总是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来对待每一件事,他平和心态我很佩服。
三个字“不要紧”看起来很简单,品味起来却复杂,年少的我常常被小小的失败打击的遍体鳞伤,一次小测试的失败,一次朋友间的小小摩擦,他人一句对自己不经意的评论······都会让我心里翻江倒海,彻夜难眠,文中的作者不仅面对失恋和钱财损失,他并没有被击倒,而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走向了成功,而我,现在别说克服困难了,正常的自我劳动都是有妈妈来完成的,妈妈简直成了我的奴隶了。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今后一定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勇敢的面对困难,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做更多的事情,你要有时间啊也来看看吧,内容多着那,有时间在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