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孙悟空对唐僧忠心耿耿;
第三:我喜欢孙悟空机智勇敢战胜妖魔鬼怪,克服一个个的困难。
当然,孙悟空也有缺点。他总是认为自己的个人想法是对的。孙悟空还是很调皮,常常捣恶作剧戏弄猪八戒。不过,他们最后还是齐心协力取得了真经。
我十分欣赏他身上那种叛逆心理,以及他敢于和强大势力做斗争的勇敢精神。
其次还有:
唐僧
以前,在我心中唐僧是一个非常善良,但是善良的却有点令人讨厌的人。就拿《三打白骨精》来说,唐僧轻易相信白骨精而不相信火眼金睛的孙悟空,当我看到这里的时候我非常的讨厌唐僧。
可是当我第2次看到这的时候,我的想法就不同了,我觉得唐僧不仅善良,而且他还非常虚心接受别人的痛处,他一味的为他人着想,不愿意让别人受到伤害。
猪八戒
猪八戒在我心中(以前)是一个贪吃贪玩贪睡,整天无所作为的大懒猪。
当我第2次看过这本书后,我发觉猪八戒才属于我们真正的朋友,虽然他是有点小毛病,可是谁身上不有点缺点呢但是在危险的时候,猪八戒还是无微不至的照顾他的师傅,从这就可以看出猪八戒还是在抑制自己的不好的思想,可想他是一个可以把他的缺点改变的人。
不过猪八戒也挺聪明的,又讲手足之情。
自从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后,唐僧觉得孙悟空杀生太多,决心赶走孙悟空。还是猪八戒劝唐僧留下孙悟空。可孙悟空还是走了。不久,唐僧被妖怪抓了。猪八戒对孙悟空说师父想他,孙悟空不予理采,猪八戒见硬的不行,来软的。用激将法把孙悟空请了出来。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暗下决心,以后做事要从头到尾,认真去做,无论结果是成功还是失败,只要我尽力去完成,也是一种成功,因为我去做了,而且坚持到底了!
无论什么事,只要你闯过了一个个阻碍自己的困难,就一定会取得让你满意的结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只要勇敢的克服眼前的困难,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就一定会成功。
《三个和尚》读书心得范例
今天,我读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叫《三个和尚》,讲的是三个和尚喝水的是。
一天,一个小和尚来到一间破庙里,由于口渴了,就下山打水喝。第二个高和尚来到庙里,两人都口渴了,就一起下山打水喝,可是当第三个胖和尚来到庙里的时候不但把水喝光了,还不愿意下山打水。三人都生怕自己吃亏,谁也不肯下山打水了。直到一只小老鼠推到烛台,造成大火,眼看破庙将被烧成灰烬。三人一起下山打水,团结一致,分工明细,这才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
古人云:“人心齐,泰山移;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不管一个人多么有才能但是集体常常比他更聪明,更有力。
确实是这样,在我们生活中团结很重要,一场足球赛中,每个人都很配合,一定会战胜对手,赢得比赛;大扫除时大家团结合作,一定会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拔河1比赛中,如果有人放弃坚持,松了手,那么就会输掉比赛,反过来队员团结起来,就会战胜对手。由此可见,团结力量大。
我们应该学会团结,只要我们具有团结合作的精神,就能把事情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