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
《西游记》这本书是明朝吴承恩写的,是中国四大古典小说之一。这本书一共100遍,每一遍都很精彩。
这本书讲了一个故事。在古代,天地分为四部分:东胜深州、南胜山木州、北畏泸州、西胜乌赫州。奥莱乡下有座山,比华东的神舟好。它叫郭华山,山上有一块石头。因天地之精,石因风雨等原因化为石猴。石猴在进入瀑布时被猴子们称为“孙悟空”。
一天,一只年老体弱的猴子死了,这使得孙悟空决定去西牛贺州向他的老师学习。孙悟空师从师父7700年,刀枪不入,翻筋斗等多项技能,被封为孙悟空。后来孙悟空因为和师兄弟玩,被祖师爷赶出门外。
后来孙悟空吃了蟠桃,偷了仙丹,在天宫大闹。他被如来的五行山压到了人间。五百年,唐憎自东唐;遇到了两个界山,五指山,救了悟空,又得了个外号叫行者。师徒二人来到高老庄,接了朱、法八杰,又从流沙河接了沙悟净、法好和尚。就这样,四个师徒开始向西推进。
其实就是这本书写的唐憎一路走过八十一难。这些鬼鬼不仅是未经许可从天上降下来的神,也是从凡间修炼多年的鬼。在白三人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不分青红皂白的唐憎,而在女儿国里则是一个坚定的唐憎。这是吴承恩写的。
2023读书心得推荐 《西游记》读书心得
我国四大名著《红楼梦》、《水浒》、《三国演义》和《西游记》。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西游记》,因为我小时候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了《西游记》,它故事情节生动趣味,它地故事资料深深的吸引了我。此次以后我就十分喜欢这部小说。
《西游记》讲的是唐僧带着他的三个徒弟从东土大唐去西天取经的路上经历艰险、降妖伏魔。其中最著名的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唐僧师徒在取经的路上,遇见了白骨精,不管白骨精怎样变化,孙悟空都能识破她得骗局,最终把白骨精消灭。他们师徒四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了真经。
唐僧是个为了自我的信仰,他意志坚强,不被财色所迷惑,不为死亡屈服的人。
孙悟空,又名美猴王,他是唐僧的大徒弟。他火眼晶晶,会七十二变,能看破任何妖魔鬼怪的变化,一路上他降魔除妖,保护师傅唐僧。孙悟空是个胆大包天,不怕困难的人。
猪八戒,又名猪悟能,他是唐僧的二徒弟,被孙悟空戏称呆子。他本是天庭天蓬元帅,因调戏嫦娥被变成猪的面貌,罚下天庭。被唐僧收为二徒弟。猪八戒一路上搞笑多多,爱偷吃,爱占小便宜的人。
沙和尚,又名沙悟净,他是唐僧的三徒弟。他本是天庭卷帘大将,因惹怒了王母娘娘,被罚下天庭。被唐僧收为三徒弟。
沙和尚任劳任怨对师傅忠心耿耿。
《西游记》让我领悟到了,做一项完美的事业,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总要经历艰辛的磨难。要成功,必须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