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书心得100字范本
在这个假期里,我读了一本有趣的书
这本书中有勤劳的蜜蜂,有愚笨的毛虫,有漂亮的蛾,还有能干的蜘它们都是这本书的主人公。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蜘蛛国蛛……国王中名字较好的舞蛛。它既是巧妙的捕猎者,又是能干的工程师,而且艺高手巧、善于织网。还有狼蛛,它可真厉害。它的杀手锏是两颗门牙,十分凶猛,它杀敌的方法就是扑在敌人身上,将毒牙刺入敌人致命的地方,将它彻底杀死,成为自己丰盛的晚餐。最有趣的还有松毛。看!虫第一条松毛虫走到哪,其余的就跟到哪。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中间没有一点儿空隙。它们总是单行排,无论
第一只松毛虫走的路弯弯曲曲、打转,后面的松毛虫依然照做。就算是在原地打转了几天几夜,它们也都照着第一只松毛虫做。这些小昆虫是多么有趣呀!
通过读这本书,不仅让我知道了昆虫的很多事情,了解到了大自然的许多奥秘,同时使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法布尔是一个热爱生活、善于观察、有恒心有毅力的人,他连小小的萤火虫是怎样捕食都看得清清楚楚。而且他还不辞辛苦,追踪观察迷宫蛛是怎样产卵和养育宝宝的。法布尔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我也应该像法布尔那样认真地观察身边的事物,不断地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努力学习,从各个方面充实自己,使自己逐步优秀起来。
[热搜读书心得] 《昆虫记》读书心得笔记600字(推荐一篇)
《有趣的昆虫世界》
漫长的暑假如同一条小河,河里面的鹅卵石就是我所读的课外书。在暑假读过的书中,我最喜欢的要数法布尔先生写的《昆虫记》了。它仿佛把我带到了鸟栖虫鸣的大自然中。蝉是怎么脱壳的,屎壳郎是如何滚粪球的,蚂蚁是怎样去吃蚜虫分泌物的等等,在书中都有生动的描绘。?
我先来给大家讲讲那可恨的的菜青虫吧!菜青虫有的小朋友可能没见过,但对于农村的我们来说却是十分熟悉,在我们眼里,菜青虫是厌恶至极的大坏蛋。奶奶经常说:“看,这个卷心菜的叶子被菜青虫啃得七零八落,真可恶啊!”菜青虫就躺在那片菜叶上!它爱啃食所有蔬菜,是蔬菜的克星。菜青虫妈妈一般都会把卵产在那些新鲜、完整的大青叶上面。他们不会像辛勤的麻雀妈妈,离开巢穴去给自己的子女们找吃的。他们一产下卵就一走了之,那片新鲜菜叶便是充足的营养。
小甲虫也为它的后代做出了无私的奉献,为儿女操碎了心。萤火虫要吃蜗牛之前要先给蜗牛注射“麻醉剂”。红蚂蚁是靠听觉来认路的,而且还把别人的蚁蛹抢走,等蚁蛹长大了,就成为了他们的奴隶。蝉视觉很敏锐,但是听觉却很迟钝,就像聋子一样,而且蝉每次能够产下三四百只卵,但能存活下来的却是廖廖无几……
读《昆虫记》时,一只只小虫子仿佛就在我的眼前,我已进入了它们的世界。从书中我得到了这么多有意思的知识,这本书把我带进昆虫的奇妙世界,让我透过文字看到了它们的喜怒哀乐,感受到虫子们的独特身世。
我爱看《昆虫记》,这真是一本神奇的书,启发我们细心观察身边事物,不断探索奥秘,做一个热爱生活的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