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曾经养过一只可爱的小猫,虽然它现在已经不在了,可它却给了我许多快乐,成为我最忠实的伙伴。
那只小猫十分可爱。它身上的毛是黄色的,中间还间隔着一些浅黄色的花纹。它的眼睛绿绿的,就像两颗绿宝石。更可笑的是,它那铁棍似的尾巴和额头上的像王字的条纹,活像一只小老虎。
它不但样子可爱,而且连所作所为也都惹人喜欢。
它特别调皮捣蛋。它经常跳上桌椅,这一跳不要紧,可当时奶奶家的地板是掉色的,它一跳,桌椅上立刻留下了几朵黄色的梅花。为此,奶奶经常想要把它修理一顿,它一见奶奶大发雷霆,就低下了头,轻声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对不起,请原谅我吧。我见它这样可爱,就向奶奶求情,奶奶只好无可奈何地走开了。
小猫吃东西可有趣了。它平时的主餐是鱼,我一把鱼放在它的碗里,它就会立即跑过来,用长着倒刺的舌头三下五除二地将鱼肉扫光,然后喵喵叫几声,好像是在感谢。此外,小猫的零食就是老鼠了。有一次,我们用铁笼子捕到一只老鼠,我把铁笼子拿到小猫跟前,只见它猛扑上去,露出了凶相:它先伏着身子,竖起毛发,龇牙咧嘴,发出喵喵的声音,还伸出前肢,使劲地拍打着铁笼子,吓得老鼠躲在铁笼子的角落里发抖(作文盒子)。后来,我们把老鼠拿到装满水的洗手池里溺死了,拿回来放在地上,小猫一下子扑过来,把它叼走了,跑到一个没人的角落美餐了一顿。
可惜的是,它因太过于活泼了,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它跳窗去玩了,结果再没回来。
虽然小猫不在了,可我并没有忘记这个好朋友。是啊,谁又能忘记曾经和自己一起玩的老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