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描写雨的优秀作文
我在飘窗上晒太阳,阳光普照着大地。突然,天上飘来一片乌云,四周突然变得十分静寂,我关上了窗户对着天空发呆,突然,一道闪电滑破了静寂。忽然天上飘起了雨丝。接着下起了大雨。
我在心里想:这雨怎么说来就来了。“哗哗哗!”一阵风吹来,很凉爽。雨水把路边的黄土连泥带水冲到了大路上。许多路人都在屋檐下躲雨,我想:夏雨,你真调皮。不一会儿,路上积起了大水,淹没了汽车的大半个轮胎,我想:夏雨你真调皮。路边的小草被雨打得无精打采,但风让它随风舞动。刚对着阳光微笑的它,也低下了头,我想:夏雨,你真调皮。雨越下越大,到最后像一个盆子一样把雨水从天上倒下来。又是一道闪电,雨渐渐小了。当雨停了的一刹那,阳光推开了一点乌云,挣扎地露出了一点微笑。
谁知道这场倾盆大雨只下了三分,更没想到雨后马上有了阳光。这时,天边的一道彩虹射进了我的窗户。我推开窗户,呼吸新鲜的空气。我看见路人们走了,小花小草又抬起了头,一切更加美丽。
调皮的夏雨,来得快,跑得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