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攀登者观后心得
1960年5月25日,中国登山队成功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完成人类首次北坡登顶珠峰的壮举。时隔59年,由徐克监制、李仁港执导、阿来编剧,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陈龙、刘小锋、曲尼次仁、拉旺罗布、多布杰主演,成龙友情出演的电影《攀登者》袭来。在致敬海报中,五位演员神情坚毅、目光坚定,传递出一往无前的信念和决心。
电影《攀登者》根据真实历史改编,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在1960年与1975年两次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并首次完成了珠峰海拔高程的精确测量。电影《攀登者》剧组为了真实还原这段历史故事,影片的主创团队在前期筹备阶段做了大量的史料收集工作,无论是影片中富有历史年代感的场景搭建,还是1960年、1975年中国登山队员所使用的冰镐、冰爪、氧气瓶以及登山服等装备与服装道具,都遵循史料记载,做到真实还原。据了解,为了让演员表演更加真实,剧组的每一位主演都要背着重达17公斤的登山装备进行训练和拍摄。为体验高海拔和极寒环境下的真实感受,主演吴京还在去年年底最冷的时节到海拔5200多米的青海岗什卡雪峰,足足体验了半个月的攀登生活。
在此之前,大概很少有人知道这是中国一段几乎尘封了60年的历史,一个关于民族尊严与捍卫家国的故事。在刚解放时期,珠峰位于中国和尼泊尔两国边境,由于它特殊的地理位置,上世纪50年代,中尼双方因为珠峰的归属问题起了争议。尼方认为珠峰完全在尼泊尔境内,与中国无关。当时中方提议给山峰起一个友好的名字“友谊峰”,尼方也拒绝接受,尼方坚持认为“中国人从来都没有登上过珠峰,何谈珠峰是你们的领土”。为此,国家开始紧锣密鼓的筹备登山队,我们要为了国家的荣誉而战!攀登不只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使命一种态度,不同的年代,不同的岁月,有不同的攀登者,但攀登的精神融汇在每个中华儿女的血液里,流淌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心中。攀登的精神不在浩渺无边的宇宙里,而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与日复一日的坚持中。在这个奋斗的时代,每一名中国人都是攀登者。14亿中华儿女在各自的岗位上,在细碎的生活里,传承攀登的精神,追求美好的生活,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
[观看心得]《孝女彩金》观后心得精选一篇
20xx年1月17日星期四上午,我们全校组织到梅花园电影院观看《孝女彩金》的影片,电影中主人翁名叫“彭彩金”,主要是说:彭彩金是一位勤劳、善良勇于承担责任、孝顺的女孩,年纪幼小的她在父母都有残疾的情况下,能自觉地承担家务,照顾好家人,从此挑起家庭重担。
看后,我被她的孝心深深打动,我体会到自己以前做得十分不足,平常爱耍小脾气,学习不够认真,以后我要像彩金同学那样关爱父母,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改掉坏习惯。珍惜当今美好的生活。
残奥会观后心得一篇
今晚19时,2020东京残奥会开幕式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举行。
开幕式表演,比奥运会的开幕式感觉好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开幕式上,无论运动员们是否能够参加开幕式,他们的名字都出现在看台的环形屏幕上。这也体现了残奥会以运动员为核心的理念。
在我们的地球上,残疾人群体占全球人口总数15%——他们的力量值得被看见。
据悉,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437人,其中运动员251人,将参加射箭、田径、硬地滚球、羽毛球等20个大项、341个小项的角逐,是我国参加境外残奥会参赛大项最多的一届。
刚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第98位入场。
女子轮椅射箭运动员周佳敏、男子肢残田径运动员王浩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
预祝身残志坚的中国奥运健儿在奥运赛场上放飞自我,创造佳绩!
[观看心得]特别的爱观后心得精选一篇
在今天下午园领导组织我们观看励志电影——《特别的爱》。一开始听到这个故事名字我就对它没什么兴趣,感觉这个故事和平时的那种励志电影大同小异。但是当我走进电影院10分钟后我感动了,在电影中一名叫谷雨的16岁智障男孩,非常喜爱打篮球,但是他总是被同龄的孩子欺负。但是他总是以美好的心境去对他们。看到这里我觉得智障的孩子心灵世界真的很美。
在这部电影中值得每个人去看,在内容中包括两条主线,一条是智障少年谷雨的成长,成长为一个特奥篮球运动员,一条是富二代庄烨的成长,成长为关爱社会的青年企业家。在现实社会中平时的智障儿总是都会有缺少关爱,但是在电影中的谷雨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参加中国特奥会篮球选拔赛,一步步融入社会,一步步改善心智的故事。尤其是它的结尾,很有创意,很有人文精神高度,他的成长历程刺头了我的心。
在讲述了富二代庄烨子承父业,但是被认为品格低下,遭遇了一系列人生困境。一次不经意的邂逅,他遇到热衷篮球运动的谷雨,庄烨把谷雨训练成特奥运动会篮球运动员,在帮助谷雨的过程中,让自己善良的一面也得到充分的展示,从而被众人接受,收获事业和爱情。很多人可能觉得谷雨的成长更让人值得敬佩,但是我观看后我觉得庄烨更值得令人敬佩。谷雨是一张没有画过一笔的白纸,去改变这个孩子虽然难,但是他的心灵是美好的。而相反的庄烨是一个已经在生活中有了一定的感染了就像一张白纸上已经有了颜色,所以当庄烨努力的去改变自己帮助谷雨的时候,他在努力的去将自己的原有颜色清洗,改变成了像谷雨一样干净透明而且积极进去的人。
电影中有喜剧,也有感动,里面更有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东西,当我看完之后,从中吸收了很多,在社会上,还有一群人,虽然他们存在缺陷,但是他们在他们的群体里是那样的开心,他们也不比我们差,有时候我们这些所谓的正常人真的比不上他们,所以,我们要平等的对待每个人,无论来自哪里,无论是什么样的人,相信在之后的努力都会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
——胡阳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看了一场电影,影片的名字是《特别的爱》。这个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叫谷雨的男孩被汽车撞了过后变成智障儿童,但他始终迷恋篮球,而且非常迷恋科比。一个叫庄烨的总经理不讲诚信而且脾气暴躁,一直想参加竞标。后来谷雨的爸爸被警察抓走了,而谷雨的妈妈骗他说爸爸出差了。有一天,谷雨在投篮时遇到了庄烨,而谷雨也以特别的方式改变了庄烨,谷雨也在他的帮助下拿到了他自己的第一块金牌。
在看这部电影时,我的眼泪一直在流,太感人了!虽然谷雨是一个智障儿童,但是他也懂得感恩,在庄烨忙碌的时候,送去自己亲手做的早餐,在做饭时连手都被烧伤了。是的,一个人要懂得感恩,一天24个小时,我们打部分时间都在学校学习。回到家,当我们做完作业时,我们是不是应该与父母一起,和他们谈谈我们周围的事情呢,和他们聊聊家常呢?当父母劳累是,我们是不是应该帮他们捶捶背,揉揉腿呢?我在心中为自己打了许多的问号。我们想到感恩父母。
在看完电影后,我心中万分羞愧,我们的父母一直在外奔波,回到家后还要关心我们的情况。我们生病了,父母会焦急地把我们送到医院,我们冷的时候父母也会为我们披上一件大衣,而自己却冷的哆嗦。是的,父母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而我们却认为是理所当然的。我们错了,是我们应该为父母做事,而不是让父母为我们操心。
看了电影,我恍然明白:感恩,不是嘴上说的,而是用行动来表明的。所以,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感恩父母!
[观后有感系列]《捉妖记》观后心得精选一篇
故事说的是一个在人与妖的共存时代,妖的王国出现了内乱。老妖王死后,留下了怀孕的妖后,新妖王为了斩草除根,披了几层人皮,悬赏人类捉拿小妖。
妖后最后闯入到宋天荫的村子里,她受伤知道马上就要死了,就把卵寄在天荫的肚子里。天师小蓝准备等天阴生出小妖王出来卖钱,小妖王从天荫的嘴里生出来了,特别可爱也很盟,他们相处了段时间,有了感情,但小兰还是含泪把它卖了100大洋,但他们不久就后悔了,他们得知小妖王已经送到“天下第一宰妖府”,坏蛋们把小妖王,油炸,清蒸,火烧都不管用,他们只好把小妖王用夹板夹了送给新妖王生吃,这时天荫和小兰敢到,和妖怪展开殊死搏斗,最后天荫用祖传宝剑揭开了新妖王的面目,杀死了它,救出了小妖王。
天荫最后把小妖王交给妖的王国,小妖王胡巴先是不肯离开,但天荫逼着它,这是为妖王好。我看过之后,觉得妖怪和人都是很善良的,都是有感情的。不要因为自私,而对其他人做出不利的事情,或出卖他们。要宽容和理解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