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觉得这部剧总体上还是不错的,家庭的温馨和情感的纠折,没有令人厌恶的婆媳无理的争吵,大家都是有理说理,没理就嬉笑打闹的过去,很符合80、90年代的风格。
再说演员挑选上确实是合理的,因为三个看得过眼的“帅哥”,给这部完全没有宣传的电视剧瞬间增加了不少观众群。话说马天宇的粉丝群是最稳定而是最有力度的,所以这部剧才取得了收视第一的荣誉。马天宇的功劳是不可磨灭的,从07年至今,马天宇作为演员和歌手确实是成长了不少,评定是中肯的。再看一眼这剧的女主们,我不能说都是名不见经传,至少确是没有多少观众群的,也难怪没有宣传没有报道了。撇去演技不谈,淡淡的看看是生活里的消遣,其实看电视剧看电影本就是生活的消遣,完全没必要太较真儿。这剧里的老演员我倒是喜欢的,觉得很自然很自然很自然,很鲜明的和年轻演员形成对比,喜欢当警察的爸爸,喜欢平心静气的姥姥。
我很无语的的这部剧的编剧,我想说完全说不过去嘛有些剧情,我看的是完整版不是某台的删减版就已经考验脑细胞了,更不必说删减后的结果了,真是为难了广大的电视观众了。二十年的恨你要不要就这样一带而过,就算只是个误会,你要不要给个合理的理由给双方一个辩解。我不承认我看日剧看多了,挑剔过程的合理性和紧密性,这明明是可以避免的,明明是可以用我们可爱的编剧大人的伟大脑思维编造出来的!
还有,我刚看完结局一天,一个朋友跑过来问我,结局是什么?我说,你昨晚不是看了吗?她说,他们的妈妈又回来了,然后呢?我说没有然后了,结束了,导演想给你个想象,现实生活哪里有结束,哪里有真正地圆满,导演想告诉你的大概就是这个!说完他转过头去自言自语似的说:啊,看来还有续集。我说,我去,你又不是小孩了,二十多年你看的电视剧看的电影也不少了,这样的结果你还接受不了吗!你难不成还等着他们结婚生子再来一场家长里短悲欢离合吗!
我其实想说,怎样的结局都好,这样的结局凑活这看看也就罢了,我们不是那些小孩子,也别像那些因为喜欢个某个人的容颜就爱的死去活来的的nc粉,我们得了解什么是生活什么是活下去的动力。因为生活没有剧本,可能有无数的偶然,也有可能全是必然,我们自己不知道,别人就更不可能知道。
谁恨谁,谁爱谁,谁因为爱谁而恨谁,谁又因为恨谁而爱上谁,不是人生这部剧的当事人,谁都没有真实的经验来评论对错,你可以提出你的观点,却切不可想当然的认为就是对的,非要让人去承认去接受。
最后,这是部喜剧,就像我很喜欢把人生看做一场喜剧,认真你就输了。
精选阅读
[观看心得]《转山》观后心得精选一篇
有一种亲情叫做承担,有一种梦想叫做延续,有一种坚守叫做选择。由杜家毅导演、张书豪主演的电影《转山》向你深情讲述了一个年轻人骑车从丽江到拉萨的追梦之旅。影片中奇特的风景、艰难的行进、漫长的征途无时无刻不震撼着你的心灵,告诉你一个人的成长该如何学会坚强。
大四结束那年,哥哥去世了,一切来得太突然,对死亡、对失去亲人,我一直都没有概念,那之后的日子很难受,很难受,我想逃离,但又不知道该去哪儿,直到在哥的告别仪式上,我发现他的骑行日记,那是他计划很久但一直来不及出发的旅途影片主人公张书豪真诚感人的内心独白拉开了这次转山之旅的序幕,向你诠释着那段路途蕴涵的特殊意义。
一条坎坷的滇藏线,十一个海拔上千的地点,不期而遇的艰险,张书豪不顾恋人的反对和旁人的劝说,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这条充满未知的路。为了完成哥哥的遗愿,他坚定执著,无怨无悔。一路上,面临着重重困难,被人欺骗,高山缺氧,饥渴难耐,疲惫不堪这一切的一切几乎摧毁了这个年轻人永不回头的信念。庆幸的是,他遇到了好心大叔李晓川,纯朴善良的滇藏人,李晓川帮助他、陪伴他,滇藏人民热情款待他、为他祈祷平安这些再次点燃了他最初的激情,给了他支撑下去的力量。但命运总是让人始料未及,骑行中的一次意外事故,致使好友李晓川高位截瘫,惨重的代价让张书豪感到无助与彷徨,他一遍遍拷问自己:我真的该来吗?我的选择真的是对的吗?漫漫长夜,凄冷的风却给不了所谓的答案,只有独自忍受无边的孤独与恐惧,即使痛苦,也要坚持。
荒芜人烟的高原,无数次的打击和折磨,不得不去面对失去亲人的痛苦,好几次都使他陷入回忆的煎熬。我一定要帮你把路走完,这句誓言回荡在高山雪原之上,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张书豪用二十八天的时间做到了。因为我热爱生命,所以必须要走出去,路上的味道,我永远都不会遗忘。好友李晓川在信中表达了他的心声,对于张书豪来说,旅途就这样结束了,而李晓川的话却是这段旅途最好的馈赠,也是送给他最值得珍惜的礼物。
二十八天,在时光的洪流中只不过是沧海一粟,但却让脆弱不堪的人变得足够勇敢。
二十八天,跌跌撞撞,遍体鳞伤,却依然坚定地用生命走完了那段看似不可能的路。
二十八天,一路上遇到了不同的人,经历了不同的事,风风雨雨中,满满都是收获和启迪。
二十八天,理想与现实纠缠,最终是一个人实现了三个人的梦,是现实败给了理想的尊严。
二十八天诠释了一段路,每段路都是一次感悟,每次感悟都是一种成长的蜕变。年轻即出发,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做你敢想的,蓦然回首间,成功也许就在灯火阑珊处。
人生的真正意义就在于经历,成长总是会让你承受许许多多毫无征兆的磨砺。有些路注定要单独一个人去跋涉的,坚持自己的选择,靠的不仅仅是决心,还有对这个世界的相信。如果你想逃避束缚,寻求心灵的解脱,那就出发吧,行走在路上,遇到未知的一切,或许才知道自己原来可以这么坚强。
丽江,拉萨,一次转山之旅,一个年轻人的梦,历时二十八天,真的让人惊叹。
此时此刻,除了震撼还是震撼,流年似水,岁月如歌,我依然相信,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好释放痛苦的方式就是保持对生活不灭的希望。
[观后有感]遗愿清单观后心得精选一篇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博学的癌症老头儿与一个有钱的癌症老头儿,在最后的日子里过上了一生中最快乐的生活,然后都死去了,都葬在了他们喜欢的大山里,他们也成了生死永远的朋友。
博学的癌症老头儿有一个疼爱他,他也疼爱的护士妻子,有三个长大了的子女。但是,以前为了养活家庭,他放弃了自己喜爱的大学教授职位,他这一生都在奔波劳累地修车。在生命的最后时光,他一定要为自己活一次,跟着有钱的癌症老头儿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有钱的癌症老头儿,从白手起家到成为富翁,没有信仰,结过几次婚,最后还是单身,有一个女儿,因父女不合,也已经没有什么来往。在生命的最后时光,他要去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于是邀请博学的癌症老头儿和自己一起去完成他们的遗愿清单。
在他们旅行的期间,博学的癌症老头儿想回到他的妻子孩子们那里,他觉得那里是最值得他留恋的。但也还在继续完成着遗愿清单。
有钱的癌症老头儿也在博学的癌症老头儿的劝告与安排下,去见了自己的女儿,得到了他一生中最大的家庭快乐。
有钱的癌症老头儿与博学的癌症老头儿互相给对方带去了快乐,他们也因此而得到了快乐。最后博学的癌症老头儿先离开了,被葬在了他喜欢的大山里,完成了遗愿清单。有钱的癌症老头儿在死后同博学的癌症老头儿葬在了一起,也完成了遗愿清单。
电影要告诉我们的应该是:我们要多爱别人,多为别人带来快乐,但我们不能只是为别人而生活,只是为别人带来快乐,人自己也要找到快乐,人这一生一定要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同时也表达了人不但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还要学会去爱别人,去为别人着想,给别人带来快乐。
在我们的生活之中,有那么多人都是戴着面具生活的,为了生活做着自己不喜欢,甚至是厌恶的工作,被生活唆使着,牵绊着,找不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不知道自己该为功名利禄而生还是该为天地豪情而死。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总有那么多的不自由,不过,一切都在于我们自己的选择,是选择一生都不自由呢还是选择放弃束缚自己的东西而获得自由呢?我想,这一切应该由自己的兴趣与爱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