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有感系列]作文:你好李焕英观后心得
冲着《你好!李焕英》的好口碑以及提前做好缓解假期综合症的目的,大年初四我和家人一起看了这部“笑着哭”的喜剧片,进影院前我还觉得妻子问我要不要带纸巾有点小题大做了,看完电影我才意识作为成年人的那点麻木的情感是多么的自以为是,我们善于迎接置身事外的故事,却羞于表达关于自己的情感,比如我的表哥,电影里的包袱他笑得像吃自助餐一样不遗余力,一到煽情的地方他就显得很不自在的说应该快演完了吧。其实这部电影的雏形早在几年前贾玲演出的小品中就有过剧透,局限于小品的节目容量和表现形式不足以撑起这个内容和情感都很饱满的故事,但经过电影的打磨和升华后所营造的情感输出足以像子弹一样密集而准确的同时击中观众的笑点和泪点,什么叫笑着哭最痛,我想《你好!李焕英》无疑给出了标准答案。
想写写《你好!李焕英》基于三个关键词,一、共情,这部电影是贾玲纪念自己亡故的母亲的电影,电影结尾有段字幕:“在我的印象里,我的妈妈一直是一个中年妇女,我常常忘记了,她也曾经是个小姑娘”,这句话很打动我,在我记忆里我母亲也是这样一副中年妇女的形象,母亲从单位下岗后便一直在家做家庭主妇,我记得母亲经常坐在靠近窗边的靠椅上绣鞋垫,明晃晃的阳光投射在她的眼镜上让人忍不住眨眼,以至于她抬起头叫我的时候,我都看不清她的样子。母亲去世那年,是我读大学的第一个暑假,母亲弥留之际,我梦见母亲搬进了一座白色的大房子,我把梦告诉了母亲,母亲偷偷留下了泪,母亲的离去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打不起精神,但外人看不出我的伤感,我明白我改变不了任何事情,就像电影里女儿为了让母亲高兴做了很多努力,而这一切也是母亲为了和女儿做最后的告别而掩饰的悲伤。整部影片其实都是母女共同营造了一个梦,女儿穿越到了母亲年轻时的年代试图去改变母亲的命运,同时母亲也陪伴着女儿完成她对母亲的“拯救”。影片中女儿一边流着泪奔跑,路上所有的景物一边失去色彩,这注定只能是自我和解的历程,我们无法改变生命的轮回,但我们可以努力像母亲希望的那样“健康快乐!”二、怀念,子欲养而亲不在,这种遗憾和无奈不知道折磨着多少失去至亲的人,汪峰的'《当我想你的时候》有句歌词“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我不知道我有多少年没流泪了,但在看电影过程中我留了两次泪,第一次是女儿和母亲边哭边喝酒的时候,第二次是女儿意识到母亲已经去世泪奔过程中闪回的哪些儿时回忆,我甚至产生了某些记忆的重叠,我想起了衣柜里母亲那件红色缎面上绣着金色图案的棉袄,那件我只在相册里看到母亲穿过的棉袄,照片里她很年轻,风有点大,我和她的头发都有点乱了,她微笑着,我做了一个鬼脸靠在她身上。这些年我很少想起母亲,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了家庭有了孩子而浑然不知的淡忘了我原本以为清晰却日渐模糊的母亲的样子,感谢李焕英让我想起了我的母亲,也怀念起我和母亲在一起的日子,就像影片结尾时贾玲公开的那几张自己和母亲的照片一样。三、原谅,爱丽丝门罗说过:“我们总会被原谅,或我们永远无法原谅自己。但我们原谅了,我们每次都原谅了”,影片中女儿重复着一句台词“我没有一次让您高兴过”,但母亲始终相信女儿将来会有出息,就算只是说几句遥遥无期的美好承诺也足够让母亲笑得心满意足。我们每一次伤害父母时,总是父母最先选择原谅我们,我们从不需要任何借口就可以全身而退,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我们总以为对父母的报答是孝顺是美德甚至是恩惠,其实我们只是在弥补作为子女对于父母那微不足道的问候和关怀,我们从来都没有想过父母对于我们的爱有多深。父母永远都会理解我们的各种苦衷,他们会帮助我们找各种搪塞或者拒绝的理由,他们永远相信我们牵挂着他们,而我们也一次次相信他们会原谅我们。母亲已经离开我十七年了,有些事我已经无法得到她的原谅,我也无法体会到当时她的感受,我只知道无论我怎样让她生气和失望,她都会等我回家。
《哥,你好》观后心得通用
这个喜剧电影的票房超过了1.5亿,有着超过350万的群众走进电影院,来感受这个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这里面的笑点非常的充足,泪点也比较密切,如果你是泪点比较低的人,建议你要带上纸巾去观看作品,否则你会泪流满面的。这里面汇聚了各种各样的喜剧演员,很多观众也是奔着那些演员来的。
在这个作品当中,马丽把那种完美的形象塑造的非常的鲜活和立体。那种爽朗的声音让观众充满了想象,那种风风火火的性格,让观众很喜欢,最终那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汉子终于出现了。只是几个镜头,这位小姐姐就在人们的心目当中扎了根。这个形象被塑造的非常的鲜活,重感情性格好,给观众带来了很多的笑声。
更主要的是这位小姐姐也变成了作品里面的催泪弹,赚足了这些观众们的眼泪。在这部作品里面有很多情节都特别打动观众,第1个就是在焊接比赛当中,当面罩损坏的时候,这个女孩虽然没有选择停止,反而是把眼睛蒙上也要完成比赛。虽说坚强不屈的大六获得了胜利,有了一个小小的奖励,那就是一块铜片。
于是大六就把这块铜片打成了两个戒指,分给了自己的丈夫。还有一处剧情就是在生孩子的时候,这个女孩选择了放弃生的希望,即便是自己心肺衰竭,也要救下自己的孩子。这种义无反顾的心情引发了很多人的关注,电影院里面到处都是哭声一片。最终这个演员以精湛的演技把观众带入到了平凡的故事里,带入到了那个平凡又伟大的母亲的世界当中。他让这部作品是非常适合全家可以一块去关注的,确实让人很喜欢,有泪点有笑点。
[读书心得模板]《82年生的金智英》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就是想支持一下为女性发声的书籍。站在预备结婚步入婚姻生活的分水岭,似乎文中的一切都让我担心的事变成了现实。例如对于需要工作年限才能考级的工作而言,当我脱离工作(产假、哺乳假)一年之际对我的职业规划影响是巨大的,如何在休假完毕之后尽快投入到工作中会成为很大的困扰。以至于在可预见的时间里不会将孩子纳入计划中。
之前有和男友提及生育孩子对自身生活的影响,会很辛苦,而男生会轻松很多,事业甚至不会影响。男友道自己同事也在家帮忙照顾孩子也很辛苦之类,我觉得首先就要达成一个共识就是:孩子是我们的,我们应该共同养育,如果不在你分内,那才能称之为帮忙。
:-(唉。这个社会对男性在照顾孩子方面的容忍度真的是极高,比较常见的是孩子淘气衣服容貌出现脏污,总是觉得是母亲的责任。而当男性参与到照顾孩子的事情中就会得到极度的夸赞,会予以顾家的评价。难道照顾孩子就只是母亲或者女性的责任吗?父亲、男性应该和母亲、女性在社会以及家庭生活中承担同样的责任,是我们这个社会都应该达成的共识。
哪吒观后心得模板
哪吒之魔童降世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有三位神仙,他们是师徒关系,天尊是太乙真人和申公豹的师傅,太乙是申公豹的师兄,师傅让太乙和申公豹把混合的魔丸和灵珠炼制成两颗分开的丹珠,有太乙保管。灵珠给陈塘关总兵李靖,他们家有个怀孕三年还没出生的孩子,把灵珠的灵力放在他们家孩子的身上,让他斩妖除魔,造福百姓。
可是哪吒出生时,太乙真人的师弟申公豹嫉妒他,申公豹偷偷把灵珠拿走,留下了魔丸,魔丸流进了李夫人的肚子里,变生了哪吒。哪吒从小就受人排挤,没人愿意和他一起玩。
又一次偷偷的跑到外面认识了一个少年,并成为了朋友。谁知,这个少年;敖丙,是申公豹的徒弟。当年,申公豹把灵珠偷走,并且给了龙族的敖丙。
转眼三年到了,魔丸哪吒要遭天劫—天雷。李凊给呢吒举办了一个生辰宴,许多的百信都来了,敖丙也来了,不过,他是来毁掉钱塘江的。哪吒为了拯救钱塘江,摆脱魔丸的控制,打败了敖丙。正准备接受天雷的洗礼,本性不坏的敖丙来帮助哪吒对抗天雷,最后,太乙真人救了他们。但是,哪吒和敖丙却只剩下了魂魄。
这个电影告诉我一个道理:不要相信自己的命运,要相信自己可以改变命运。
海洋天堂观后心得模板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春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呀,母爱是无私的,父爱也是无私的。
这周星期五中午,王老师给我们看了一部电影,电影的名字叫《海洋天堂》。电影里的主角大福是一个21岁的人,从小就患有孤独症,母亲也离开了大福。大福的爸爸叫王心诚,他的人跟名字一样,是一个心地善良,诚实守信的人。这不电影主要讲了大福和他的爸爸相依为命,大福的爸爸患有癌症晚期,王心诚怕他死后,大福就没有人来照顾了,他就一直在找他死后,大福住的地方。他找过福利院、敬老院……可是没有一处是对大福合适的地方。最后,王心诚把大福放在了慈善机构。但是,王心诚又怕大福太孤独,他也搬了过去住,他又教会了大福煮鸡蛋、穿衣服、拖地……大福还交了一个朋友,叫玲玲,她教大福接电话。最后,王心诚把自己饰成海龟,让大福以为他就是海龟,海龟就是他,自己死后就可以永远陪着大福。
父爱如山。电影中的王心诚深深感动了我,他无时无刻不在照顾王大福。想到这里,我又一次被那深深地父爱打动了。我们要珍惜跟父母度过的美好时光,还要学会独立,不让父母担心。长大以后为祖国贡献力量,还要尊重残疾人。在平时,要多给予残疾人帮助,让他们感到人间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