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希腊神话故事》读书心得
《希腊神话故事》是一本有趣的书,讲了许多英雄的故事,让人爱不释手。
《希腊神话故事》里面有些故事耐人寻味,例如:“史前人类”,主要讲了克洛诺斯和宙斯创造了黄金、黑铁一代的人类,两位神创造的人类的性格有很大的区别,有的娇生惯养、有的爱起战争、有的甚至不懂的爱。最后神王宙斯看不下去了,让他们变成神灵。现在我们生活在无战争的时代,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让自己变的更有爱。
在这本书里,月亮神阿尔忒弥斯,她敢爱敢恨,知恩图报的一位女神。在生活中我们要向赫尔墨斯学习。他乐于助人、善良、公平公正,我们要向善良威严的神学习。在平时的生活中,如果看到盲人过马路,可以主动扶他过马路。如果遇到义务捐款、捐物时,就要积极地捐物品与捐款。如果看到公交车上有老人或孕妇时,就要主动给他们让座……如果能这样做,我们也会成为善良的人。
故事的结局也很完美。他们为人类做了很大的贡献,让人们铭记于心。在这个世界上,你也可以成为一个让人尊敬的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们要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正能量,不被小人利用,对自己有信心、有主见,用自己的正能量去感化身边邪恶的人。
世界如此之大,现在是个高科技的时代,我们要让世界变的更加美丽!让世界之花开的更加灿烂!我们要不断创新目标,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善良、有正能量的人吧!
读书心得收藏: 《希腊古典神话》读书心得
在《希腊古典神话》中,神与人都是具有情感的,神并没有如我一开始所想象的那样,高洁傲岸,他们之间也会有斗争,也会有爱情等等他们也是有人性的。虽然希腊神话主要是歌颂神的英雄事迹,但我觉得同时也揭露了人性的丑恶:自私,为了自己的复仇不惜一切代价。而亲情和爱情都很有可能遭到背叛。这本书中当然也有光明的一面,人们也并不都是如下面我所说的美狄亚一样。
这本书中有这样一段:伊阿宋与希腊着名、勇敢的英雄们去科尔喀斯取金羊皮。在那里,他与埃厄忒斯国王的女儿美狄亚互相爱慕。为了帮助伊阿宋取得金羊毛并逃脱父亲的追捕,美狄亚背叛了自己的祖国与父亲,而且还亲手杀害了自己的弟弟。美狄亚因此得到了她所深爱的伊阿宋,两人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然而当美狄亚年老色衰时,伊阿宋还是放弃了她娶了临近一个国王年轻貌美的女儿。
爱情的背叛使得美狄亚丧失了理智,对伊阿宋由爱变恨。在嫉妒心的怂恿下,美狄亚将那个国家的国王和公主都给毒死了,而后她为了让伊阿宋痛苦一辈子,又残忍地把自己的三个孩子也给毒死了。但在做完这一切后,美狄亚知道伊阿宋肯定不会饶了她,于是她逃走了。但是我认为,无论她逃到哪里,她都逃不过自己良心的谴责。后来伊阿宋独自回想自己的一生,更是悲痛、绝望地结束了他自己的余生。
这个本该美好的爱情故事就这样悲惨地结束了。爱情本来就是自私的,这是人之常情,但是为了爱情伤害到自己的亲人,就是不可取的了。伊阿宋和美狄亚等人本来被认为是美,英雄的化身,他们尚且如此,更何况凡人呢。即使是神也会有人性的丑恶,宙斯就是一个代表性人物。他乃是众神之主,却屡次下凡,找人间女子。这能否说是人性中的贪婪?而赫拉身为宙斯的妻子,嫉妒心又太重,所以造成了人间那些女子的痛苦。
《希腊古典神话》对人和神都没有掩饰什么:既不粉饰光明,又不掩盖黑暗的一面。就比如说伊阿宋的贪婪,美狄亚的嫉妒心。希腊神话并没有因为他是英雄或者神,就把所有的光芒都放在他身上,也没有因为他是人,就把一切卑鄙与黑暗都安在他身上。所以,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同时也对人的本性有了更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