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希腊神话读书心得
读了《希腊神话故事》,让我感受最深的一篇是法厄同的故事。故事说的是太阳神是宫殿的国王,国王的儿子法厄同对国王说:“凡间的人都嘲笑我并辱骂我”。所以他请求父亲给他一次机会显示能力,从而证明是国王的儿子。父亲说:“为了不再让你怀疑你的身世,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法厄同说:“我要你给我一天时间驾驶你的太阳车”。父亲不情愿地答应了。
儿子坐上了太阳车,国王叮嘱儿子:“你千万不要用鞭子打马,要紧握缰绳,不要飞太高,也不要飞太低”。这时,马飞起来,飞了一半,法厄同不知道要拉哪根绳,于是就放手了,结果他的头发烧起来了,而且越烧越厉害,太阳车也烧起来了。最后,法厄同一头栽下了太阳车,并消失了。(.)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做任何事之前都要经过考虑,不能像法厄同一样不经过思考,否则是不会有好结果的。我们要多听别人给的建议,对于自己的能力也要有个预见,这样才能从容不迫地做好一件事情!
[读书心得分享] 《希腊神话故事》读书心得模板
《奥德修斯的故事》属于施瓦布所著《古希腊神话故事》之第二十七章。
特洛伊战争后,那些在战场上和归途中幸免于难的希腊英雄先后回到故乡。可是,只有拉厄耳忒斯的儿子,伊塔刻国王奥德修斯没有回来,命运女神又给他安排了一场奇特的遭遇。他久经漂泊后,来到俄奇吉亚岛。这是一座孤岛,岛上怪石嶙峋,满是参天大树。提坦巨人阿特拉斯的女儿,女仙卡吕普索,把他抢入山洞,愿意委身于他,作他的丈夫。女仙保证让他与天地同寿,而且永葆青春。奥德修斯却仍然忠于他的妻子珀涅罗珀。奥德修斯的忠贞感动了奥林匹斯圣山上的神衹,除海神波塞冬外,没有一个不同情他。海神与他有宿仇,不愿与他和解,但也不敢毁灭他,只是让他在归途中历经磨难,就是因为这个缘故,他才流落到这座偏僻的荒岛上。
神衹们商议后决定,卡吕普索必须释放奥德修斯。于是,雅典娜派神衹的使者赫耳墨斯来到地上,向这美丽的女仙传达宙斯的命令。赫耳墨斯强调说,宙斯的决定是不可违抗的。雅典娜也从奥林匹斯神山降落下来,来到伊塔刻岛。她隐去神衹之身,变形为手执长矛的塔福斯人的国王门忒斯,进入奥德修斯的宫殿。
奥德修斯的宫中一片悲哀和混乱。美丽的珀涅罗珀和她的年轻的儿子忒勒玛科斯已不能成为宫殿的主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