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希腊神话的读书心得最新范文
今天,我读完了希腊神话故事这本书,让我有许多感受。
希腊神话故事里写了天神普罗米修斯、宙斯和波塞冬还重点写了英雄伊阿宋、赫拉克勒斯、俄狄甫斯、阿伽门农、奥德修斯和埃涅阿斯这些英雄们,他们都有一个非常神奇的故事,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奥德修斯的故事,奥德修斯经过了特洛伊战争后,河神波塞冬还是不放过奥德修斯,把他回家的路弄得危险重重,他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埃洛斯的风袋、山洞里的独眼巨人、吃人的莱斯特律戈涅斯人、魔法师喀耳刻和种种敌人,最后,奥德修斯回到了家里,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没有人来打扰他们,家里一片和谐。
我读了这本书后,这里面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每个英雄都有一个好的品德,比如说:赫拉克刺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阿喀琉斯重情重义
众神之父宙斯创造了第四代人类后,把一些与凡人交配后的子女放在人间,有少数子女经过了种种磨难后,得到了宙斯的肯定才可以升为神。所以,在升为神的道路上,即使危机重重,英雄们只要有一颗坚定的心,那一定能升为神。
因此,我读了这本书后,我懂的了做任何事情只要有一颗坚定不拔的心,只要相信自己,一直往前走,终会成功!
读书心得收藏: 《希腊神话和传说》读书心得怎么写
寒假中,我读了《古希腊神话与传说》这本书。
作者是古施瓦布。这本书主要是依据荷马的两部史诗以及希腊作家的一些文学作品编写的。书中把一些城邦的首领译之为国王,所谓城邦就是以一个城市或一个岛屿为中心建立起来的城市国家,特点是国小民稀,它们几乎都是独立的,这点在书中可以看得十分清楚。如:俄底修斯是伊塔刻城邦的国王。书中说这些城邦相互之间经常发生战争,有时结成同盟奉强大的城邦为盟主,它们在制度上、风格上、语言上、信仰上基本一样,认为是同一民族,而不属于它们的城邦里的人被称之为异邦人、异乡人、蛮族等。《古希腊神话与传说》记载的就是希腊人与特洛亚人之间的战争。我的感受是阅读古希腊神话和传说得到的不仅仅是美学上的亨受,更能从中对古希腊有更好的认识。我从书中懂得了人在战场上不能退缩,干什么事情都要有坚定的信念,这样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