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们摘回来新鲜的菜叶逗得鸡鸭们活蹦乱跳。那个调皮的男孩坏坏地把菜叶放在鸡鸭们的面前,鸡鸭们看到新鲜的菜叶喜出望外,正想冲上去吃掉那美味的菜叶,可是,就在那时那个男孩坏坏地把菜叶叟的一声收了回去,而那些鸡鸭们打了一场空。而那些孩子却只着鸡鸭们哈哈大笑起来。鸡鸭们好像对嘲笑它们的孩子说道:哼!我不吃了不行吗?便失落地走回圈里的中间去。孩子们逗着鸭子哈哈大笑着。此时的村子充满欢乐,充满幸福。真是让人久久不能忘怀啊!
这真是一幅生机勃勃的乡村画卷。这大地好比如从天而降刚出生的娃娃,从都到尾都是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