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撰写读后感》微讲座400字
xx年3月26号下午,阳光明媚。教发院附中有幸邀请到了上海市特级教师黄建初老师,给学校部分教师做了《怎样撰写读后感》的微讲座,指导教师们对寒假征文《前方是什么》的读后感如何进一步地修改。
黄老师首先表扬了在座的教师们读书写文的认真态度,分享了他对读书写作的想法,并介绍了几位专家的观点和专著。随后,黄老师从立意、选材和行文三个角度指导我们如何撰写读后感。
他在讲座中指出:文章的题目需要包含正标题和副标题、表达自己教育的主张;选题要求新、求小、求实,要尽量避免人云亦云、大而失当、故弄玄虚;简明扼要地介绍所读书籍;对书中的观点有认同、有分析,并能结合自身的教育实践。并例举了一个获奖的写作范例,介绍了修改的历程,使之内容更丰富,更有切入点,更具有参考的价值。
另外,黄老师还特别介绍了他对写作程序的宝贵经验,并强调了文章的逻辑关系。最后,他对我们老师提出了修改的建议和要求。
有了专家的引领和指导,让学校教师们明确了写读后感的方法和方向,也更增强了教师们写好读后感的信心和底气。
[读书感悟] 《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400字(示范文档)
《鲁滨逊漂流记》记叙了一名叫鲁滨逊的青年,很小的时候就想外出冒险,不听父母的劝告,开始了海上冒险。
不料一次发生了意外,他是唯一的幸存者,且被困在了荒岛上。虽然他除了仅有的一点生活用品外,一无所有,但他却用自己的双手造出了自己所需的物品。例:桌子,椅子还用篱笆做围栏,用来驯养羊群。这一切在他人看起来不可思议,可鲁滨逊确确实实的做到了。
运用自己所了解到的知识,解决了许多困难,终于在27年零十九天回到了祖国。
看完这本书,引起了我的思考:如果其他人流入荒岛,一定会抱怨上帝的不公,可他非但没有抱怨,还坚强了活了下来。每天都阅读《圣经》和祷告上帝,怀着感激的心情感激上帝给他的种种恩惠。我不禁想到了我自己。如果是我,能在无人又无必需品的情况下在一个荒岛上生活长达27年多吗?答案是否定的。而他鲁滨逊却做到了!甚至比任何人做的还要好!而这27年多在荒岛上的经历也成了他这一生最宝贵的财富。因为他学会了自力更生和永远保持乐观的心态!
这本书告诉我们:遇到困难和危险,不要放弃希望,只要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创造,任何困难都会迎刃而解!乐观面对现实,就能成功克服困难,甚至能跟鲁滨孙一样,创造一个超乎自己和所有人想象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