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是英国作家笛福的作品,据说该书被誉为英国文学史上的第一部长篇小说,是世界文学史上一部不朽的杰作,我看完这本书后,也觉得这是一部雅俗共赏的好作品。
文章的主人公鲁滨孙出身于一个体面的商人家庭,渴望航海,一心想着去海外见识一番,可是不幸,在一次出海中,船遇到了风暴,船上只剩下他一个幸存者,只身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荒岛上,开始了他的荒岛生活。
我认为鲁滨孙运用了他超群的智慧,在荒岛上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他每次身临险境,却又能凭借着自己的双手创造出财富,他到了荒岛,不是听天由命、坐以待毙,而是不断劳动,改变自己的生活,这种遇到困难不但没有退缩,而是勇敢面对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再说说我们生活上的吧,寒假里,数学要做每日五道的题目,但是老师出的太难,我一看,呀!做不出来来,就像鲁滨孙到了荒岛一样,可我就不去细细想,直接跳过,但鲁滨孙遇到困难却是站起来面对,我一想到鲁滨孙那么多遇到难题都不怕,我这个又算什么?于是,我就埋头苦做起来,虽然结果不知道对不对,但起码都填了出来。
面对人生的挫折,鲁滨孙所作所为充分表达了他不怕困难的精神,同样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有这种勇于挑战难题的精神,艰苦的环境,才会促成人才,只有奋斗,才有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