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知道鲁滨逊了,经过妈妈的讲述,我更是对鲁滨逊的历险感到好奇了。有一次,我和妈妈在网上找到了《鲁滨逊漂流记》这部电影,好看极了。终于,我过十岁生日的时候,王博文送给我一本《鲁滨逊漂流记》的书。这个寒假,没过几天我就把这本书看完了,下面让我讲讲这个故事吧。
鲁滨逊克鲁索出生在英国约克市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他的梦想就是周游全世界,他不听父母的劝阻,执意要去冒险。他一路上航行在波涛汹涌、危机四伏的大海上。由于货船失事,他被海水卷到了一个荒岛上,但是勇敢的他不仅没有灰心丧气,还自己造房子、养山羊、烤面包他还用智慧解救了野人星期五,并和其他的野人勇敢地搏斗。后来星期五做了鲁滨逊的仆人,鲁滨逊还教他说英语、用枪,解除了鲁滨逊的孤独和寂寞。经历千辛万苦,他们终于活了下来,最后经过28年的等待,鲁滨逊找准时机回到了祖国。
鲁滨逊的奇遇告诉我们,当遇到困难、挫折和不幸时,只要有勇气、有毅力,充分的调动自己的智慧,就可以创造出超乎自己想象的奇迹来。
编辑推荐
[热搜读书心得] 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其三
小说讲述的是一个英国的水手因船沉了而流落到了无人的荒岛,在进退无路的情况下,他开始想办法自救——做木筏、造房子、种粮食、养牲畜……竭力投入到与大自然的抗争中去。他靠自己的双手,凭着自己的智慧,花了几十年的时间把这个荒岛变成了“世外桃源”,还勇敢地救了一个土著人“星期五”,和他共同生活,最终离开了荒岛……
鲁宾逊的乐观和勇气是可嘉的,为了生存做出了常人难以想像的事情。我想鲁宾逊之所以能逃出荒岛,一定和他的乐观向上、锐意进取、百折不挠和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的生活态度有关,改变困境就得有这种信念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