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烟火优秀文章
烟火点燃,凝结信念;烟火升空,绚丽多彩;烟火绽放,色泽夺目。
——题记
“你就像烟火的锦绣,那么锦绣,轻划过无人的天际。曾经交换过的秘密,牢牢埋藏在心底……”听着陈翔的这首《烟火》,我无穷深思。
烟火的锦绣只是一瞬间。跟着一声爆响,烟火绽放,在那一刹那间,她向人们展示了她的锦绣与神秘,绝不保存的绽放了。然后留下的只是回忆,是夸姣的回忆。
有些人在自己的生命中,就像烟火一样。她们固然与我们相处的时间不是很长,但却在自己的生命中,留下了锦绣的印记。日后,想起那段朝夕相处的日子,自己回味无限。有些人,她们在自己的生命里,绽放了,绝不保存的为自己奉献着他们的锦绣与神秘。
烟火的颜色良多。紫色代表浪漫,红色布满热情,绿色寄托但愿。大年节之夜,家家户户都点燃烟火。白叟望着天上的烟火,忆起儿时的欢乐;情人望着天上的烟火,回味爱情的甜美;小孩望着天上的烟火,憧憬自己的未来。
“你就像烟火的神秘,那么神秘,风跟着你若即若离,留下触不到的可惜,陨落下了我们的回忆……
作文参考: 优秀文章(篇二)
看着残阳被时光无情地一点点吞噬,黑夜将代替他的位置,他心中是否无奈,不甘?
因为没有力量,摆脱不了时间的束缚。只能任人摆布!
呵,自嘲地扬起嘴角。唔,我的世界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灰暗呢,突然感伤。拥有着天真的,无忧的笑容的我好像也死掉了呢。
小时候看着哥哥背着大大的书包,和朋友一起上学。幽幽的山路上荡漾着他们悠悠的歌声。是多么羡慕呢!仰着头,对着星星许愿:呐,我要快快长大,我要许多许多朋友,我要漂亮帅气的书包。
如愿了,为什么反而悲伤了呢。
长大了,上学了,有同学了,可以交很多朋友了。
书包里是沉甸甸的课本,像巨石般千斤重地压在背上,喘不过气。所谓的朋友便在自己辉煌时像狗一样的姿态摇着尾巴恭维,等跌到悬崖边,渴望一双温暖的手时,笑着踢你向山谷。呵,多么可笑。自己不再是自己的唯一,时时刻刻恐慌着,警惕着,浑浑噩噩地度过一天又一天。什么天真,都被扼杀了。
现在的我,只是有些小忧伤罢了……会痊愈的。只是有些怀念童时罢了,只是羡慕自在的生活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