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完了一本李一诺的书,力量从哪里来?读完这本书让我有一种恍然大悟,甘畅淋漓的感受,这是一本让我读起来很舒服的书,让我知道了每个人真实生活的美好下面,看到了另外的一地鸡毛,谈完之后我就迫不及待的分享给自己的妹妹也来读一读。
这本书李一诺从学生身份,职场人身份,妈妈身份和创业者各种身份的转变,以及在面对每一个困境时如何自身寻找力量的故事。就让想起了平时生活工作中的自己,每当在生活和工作中面对困难时,其实并不是困难本身,而是我们在面对困难时很多内心的胆怯和不敢所造成的自己内心的恐惧。有时不敢开口,不敢不同,不敢改变,不敢发声,不敢面对真相。在遇到问题时犹豫不定,失去机会或者结果不尽人意时,又懊悔不已,在这样的行进过程中不断的重复着。
通过读李一诺的真实故事,也许能让我们内心升腾起一股力量,一股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直面内心恐惧的力量。带着这股力量进入本学期新的工作生活中,相信我们定会遇见那个更加美好的自己,在行进的过程中不断的了解自己,接纳自己与当下。
另外对于“一土学校”,很喜欢他们的教育,既引进了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课堂展示方式,又与中国基础教育体系相结合。致力于培养出根植中国,拥抱世界,内心充盈并拥有终身学习热情和能力的公民。现在的自己所致力于的是做“终身的运动者,责任的承担者,问题的解决者,优雅的生活者。首先希望自己成为这样的人,自己培养出来的学生,也能成为这样的人。中国的教育在不断前行,在教育的改革下,不断的充盈自己,创造适合中国孩子的教育。
最后总结一下,无论工作生活,还是自我,希望自己能屏蔽掉无关的不重要的噪音,走出自己认为正确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