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书心得: 龟兔赛跑读书心得420字
《龟兔赛跑》这个故事人人皆知,但今天我又将这个故事读了一遍,使我深受启发。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乌龟和兔子赛跑,兔子认为乌龟跑得很慢,所以十分骄傲。比赛开始了,兔子一马当先,直接跑到了中间的一棵树下,他看乌龟还在很远的地方,就在树下睡起了觉。然而乌龟一步步的爬,不像兔子那样,最后取得了胜利。
看完这个故事后,我发现自己有时也不是和兔子一样吗?那么的骄傲。记得那一次,我因为用心复习,在这次考试中的了一个高分,所以我非常兴奋。拿回家后,老妈也表扬了我,可在高兴的时候一个人的潜意识也骄傲了起来,我觉得站在了人生的顶点。我对同学也用非常高昂的语气说话,同学们对于我也只能吞声咽气。但俗话说得好“骄傲是失败的开始”我的做法验证了这句话。在下一次考试中因我没有充分地复习,竟考了七十几分,这样的落差让我一时接受不了,这时才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识。认为自己不应该骄傲,就算有最大的成就也不能骄傲,你失败了也不要悲伤,你要想到失败乃是成功之母。
失败乃是成功之母,骄傲是失败的开始让我们记住这二句话,对我们一生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优质读书心得] 龟兔赛跑读书心得范例
你听过龟兔赛跑的故事吗?在兔子被乌龟胜了后,心里一点也不服气,心里想:我是一只出了名的飞毛腿,一蹦好几丈远呢!还能比不过那么一只乌龟吗?比赛到了,那一天,小喜鹊。小松鼠。小猴。小刺猬
。。都赶来看热闹呢!比赛开始了,随着砰的一声发令抢响,兔子好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蹿了出去,小兔子有小乌龟了,忽然,小乌龟冲了上去超过了小兔子,小兔子很奇怪,一到了终点,小兔子问乌龟是怎么回事。乌龟说:我装了快速推器。只要认认真真的思考就会成功。我看了这一篇文章,我发现乌龟非常聪明,对我的帮助非常大,我希望人们要比乌龟更加聪明。
热门读书心得:龟兔赛跑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同学们,还记得《龟兔赛跑》中的那只乌龟吗?它凭着自己的坚持不懈和对手的麻痹大意,获得了胜利,成了森林王国的“英雄”,它开始得意起来了,以为战胜兔子是理所当然的。但也有不服气的,最近蜗牛可可向乌龟奇奇发出了挑战,要与它一决高下。
这一天,森林里的动物都早早地起床,就连最贪睡的小猪噜噜也起来了,说到小猪噜噜,森林里会有谁不知道呢?它就是乌龟奇奇的经纪人。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记者小兔白白正在对两位选手进行拍摄,只见乌龟奇奇嘴里念着节拍,一会儿高抬腿,一会儿压腿,蜗牛可可也不甘示弱,它也做着准备活动。熊猫裁判各位选手准备的都差不多了,就说:“这次比赛的终点是山坡那边的那棵树,请两位选手做好准备!”
“预备!开始!”熊猫裁判一声令下,两位选手几乎同时冲出了起点,可蜗牛可可哪是乌龟奇奇的对手,所以乌龟奇奇暂时领先过了一会儿,蜗牛可可追上了乌龟奇奇,两者能力不相上下。“加油啊奇奇!”“加油啊可可!”两个家族的加油声响彻森林上空。家人们的鼓励给两位选手很大的动力,它们用尽全身的力气,眼看就要到终点了,突然,乌龟奇奇被一块石头绊倒了,可可看到了,马上去把受伤的奇奇扶起来,然后一起走向终点。
最后结果出来了:蜗牛胜。是因为蜗牛在最后关头帮助了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