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赛跑》中主要介绍了一只兔子和一只乌龟比赛跑步,最终兔子因为太过骄傲,在半路中睡着了,导致最后输掉了比赛,而坚持不懈的乌龟则恰恰相反,赢得了比赛。
在生活中,我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在上个月,我们学校举行了运动会,在比赛的当天,我看到校园大屏幕上有许许多多的项目,如袋鼠跳,100米短跑,接力赛,踢球,打篮球,跳远比赛等等。当我看到比赛项目时特别开心,因为我最擅长的袋鼠跳也在其中,再当我看到参赛人员是更加激动,万万没想到我们级部袋鼠跳第一名的高乐也在参赛人员中。比赛开始了,高乐一下冲上了“战场”,我也不甘示弱,气势冲冲地上了战场。刚开始的时候,我战下风,高乐则是占了上风,到了后期高乐开始骄傲了,开始各种各样的姿势,最后被我拉在了后面,他一着急自己绊倒了。最后,我获得了胜利,而高乐输掉了比赛。
从《龟兔赛跑》的故事中,我真正懂得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举不胜数,我会一直保持谦虚,慢慢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