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推荐 家风的力量中学生满分文章
人人都有一个家,有家就要有家风,我家的家风是:诚实和勤劳。在我家,这些家风代代相传。
我这里有一段关于家风的小故事。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正在整理我的书桌,突然接了个电话要出去有事,就让我自己把书桌整理一下,我就随口答应了。妈妈走后,我一直在看电视,把整理书桌的事忘记了。不一会儿,妈妈可能认为我会忘记,就打电话过来,提醒我不要忙着看电视,把书桌整理好。
当时,正在看到电视情节的高潮部分,就对妈妈说,已经整理好了。我心想,等会再弄吧,就继续看电视。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听到脚步和开门的声音,我立刻从沙发上跳起来,赶紧跑到凌乱的书桌旁,手忙脚乱地收拾书桌上的书。妈妈这时候已经站到我的身后,让我不要整理了。
她把我拉到桌子旁,坐下来像朋友一样交谈了起来。她对我说:“妈妈平时很忙,照顾你也很少,但家里的事情很少让你去做。做人首先要诚实,为什么要对妈妈说谎呢?”我低着头,咬着嘴唇,轻轻地说:“看电视忘了,怕你骂我。”
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孩子,以后不管怎么样都不能撒谎,要诚实,再说整理书桌本来就是你自己的事情,平时全是妈妈帮你收拾,偶尔让你收拾也是锻炼你自己。我们不光要做一个诚实的人,也要做一个勤劳的人。”我点点头,上前拥抱着妈妈,说:“我下次不会了!”
自从那次以后,我改变了许多。每次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就帮妈妈做些家务,如:洗碗、收拾房间、整理弟弟弄乱的客厅,最重要的是我不再说谎了。
这就是我家的家风,它让我从中养成了许多好的品质,这样的家风一直伴我成长。
[热搜写作] 中学生优秀文章范本
门外古树张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题记
上周去看外婆了,隔了半年多未见,与她渐渐有些陌生。她与我记忆中的模样又不同了。在我的印象中,她还是那个在强烈阳光下,轮廓慢慢朝我靠近的模样,怎么转眼间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在外婆家没有网,唯一的娱乐工具就只剩下电视了。拿起遥控器随手换了几个频道,不久,便觉得枯燥无味。终于有些坐不住了,用手悄悄地拉了拉爸爸的袖子,低声说了句好无聊,我想回家了。
这一举动似乎被外婆看见了,她看了我一眼急急忙忙地跑出门了。回来的时候,她的手里拎着一大袋零食——隐隐约约可以看出那些都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
就像吃了柠檬一样,心里有些酸酸的。老人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她仍记得我的一切喜好。
晚上跟外婆睡,听见她沉沉的呼吸声和间歇的咳嗽声,我才觉得,她是真的老了。我再也不敢跟小时候一样,抱着外婆睡,或是搂着外婆的脖子睡,怕那样会使她呼吸不顺,从而打扰了她那原本就不充足的休息时间。
老人的睡眠一向很浅,一般要到晚上十一二点才能睡着,凌晨三四点便会自然醒。然后到五点就已经出门锻炼、散步了。那时候我想大多数人也像我一样沉浸在属于自己的梦境中。
等到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可以吃到外婆自己做的早饭了。
突然思绪回到童年,一切的一切都与现在重合了。一样的零食,一样的人物,一样的早饭。可惜的是,随着年纪的增大,外婆的味觉也不如从前那么灵敏,时常早饭不是酱油放多了要不就是一点味道都没有。
其实这都不算什么,仔细想想,我和外婆似乎从来没有疏远过,除了容貌的变化。
可我开始害怕会失去这一天。很小的时候我就了解死亡了,我害怕死亡,又不畏惧死亡。
这些年,间或听见身边的人去世的消息,起初是诧异,后来便已习惯。但偶尔还是会想这么好好的一个人就这么消失了,不敢相信。
时光你好好善待它吧!
我觉得我和外婆的心近了,虽然不曾疏远,我们的心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