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朋友圈子里面,有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健忘的一些人,固然没有每天在一起,但是我们之间的感情,是绝对不会跟着时间的推移而变质的。
记得在我刚进高中的时候,那时候要军训,大部门时间都是在操场上面,当时一个人都不熟悉,所以,在晚上自习的时候,都是一个人坐在教室的一个角落里面,没有去跟任何人说话。
军训结束了,第一节班会,班主任就叫我们每个人上台做一个自我先容,当时我也就没这个心情去听,就趴在桌子上看书,忽然,一个声音传来:“大家好,我叫刘露露,来自监利,我喜欢唱歌,舞蹈,画画,也很喜欢英语,大家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人,缘分让我们聚在了一起,但愿大家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面,共同的学习,共同的提高,谢谢大家!”此时,我抬起头,一个女生,正往座位上面走去。当时班上的男生都疯狂了,吹口哨的吹口哨,拍桌子的拍桌子,反正所有疯狂地事,此时此刻在我们这个教室里面都能看到。
我仔细的打量着她,白白胖胖,粉嘟嘟的,扎着一个马尾辫,看起来很可爱,固然很胖,可是身上看不出来一点赘肉,让人看到了就有一种想要亲近的感觉,所以也怪不得那些男生会疯狂了,连我这个女生看到了,都忍不住的抹口水。
当时,我认为她很难亲近,没想到,她比我想象中的要随和良多,老师在第一次换位置的时候,就把她换在了我的前面,当时我可兴奋了,终于可以跟她说话了,她桌子搬完之后,马上就跑过来帮我搬,连自己的书都还没来得及顿,一口吻把我的桌子从左边,搬到最右边,连口吻都没有喘,当时我看的都惊呆了。
然后上课的时候,我就在她后面拉她的衣服,跟她说话,连被老师点名了她也没怪我,下课的时候还帮我倒水喝,有时间课余时间长,我们就一起去上厕所,在操场上她就背我,等等。
就这样,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有时候放月假还跑到她家里去玩,她妈妈对我们都很好,做良多好吃的菜我们吃,跟我们洗衣服。可是这开心的日子没过良久,她就不读书了。当时我听了真的很伤心,哭了良久,也很舍不得。我想也许这样,才是她自己真正想要的吧。
编辑推荐
作文推荐: 以邻居为题的满分文章(写作示例)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有千千万万个不认识得陌生人。但是,同时我们也会不断地接触这些陌生人。好朋友,好同学都是从陌生开始起步的,然后历经岁月的考验,最终便成了好友、知己。
去年冬季,我正沉浸在书中昭君出塞时的悲伤气氛之中,可是一阵从隔壁家里传出的“叮咚”的沙发摩察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我跑出门,便知道搬来了一位新邻居。我见到他第一面便惊呆了,古铜色的脸上,镶着一对深凹的双眼,满脸的胳腮胡须让脸变得很狰狞,额头已让岁月刻上了几道深深的皱纹,头发已经灰白,就像是月亮清辉的点染。说起话来整栋楼都可以听见,总是在说话时总是摆一个招牌动作,显示出自己的魁梧。我总是闷闷不乐地想:搬来这样一个素质低的邻居来,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
听,外面只有讨价还价的声音了,我透过门缝瞧着:“真是的,这红薯不能便宜点吗?”瞪着眼睛的邻居说。“不可以。”“你是怎么做生意的,明明是1块九毛五。”邻居严肃着抽动着嘴唇。“没法找五分了。”烤红薯的老奶奶叉着腰辨道。“真是的,别的地方都可以抹零头。”“我……”还没等老奶奶说完,邻居把红薯退还给了卖红薯的老奶奶。老奶奶无奈,只好把红薯的零头抹掉。买到廉价红薯的邻居乐滋地张开着大嘴,那样子真让人厌恶。邻居他把红薯津津有味地吃着,一边还说那老奶奶的不是。我心想:他真抠门,人家在这么冷的天气来卖红薯,赚不了多少钱,还要把零头抹掉,哼。
可是,随后发生了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5.12地震那一天我和爷爷去到红十字会捐赠衣物,他也去了,带着一大包崭新的棉衣,一脸严肃。我恍然大悟,也许他把讨价还价剩下的多余的钱积攒起来买了棉衣,捐赠给了地震灾区的孩子们。
天空发白,但是温暖却充满了整个家园,一滴水,能够成为海洋,一小份爱能够汇成爱的海洋。现在我对我的魁梧的邻居多了一丝敬佩。
作文收藏: 以选择为话题的满分文章(篇五)
人的一生面临太多选择,数秒间做出决定来面对眼前的疑惑,此所谓的“慎重”标准是什么?纵然你的决定是与过往的回顾,但脑间任何一个想法都会改变你的选择,从而改变以后。在我看来,一种决然的选择更是洒脱,那是无悔的选择。
“最美妈妈”吴菊萍想必早已家喻户晓,面对“幼儿坠楼”一事,她的选择果断而迅捷。她只是要试一试,她希望挽救这个生命。或许是因为时间太短,她没有想后果就有了撼天的勇气。但欣慰的是她成功了,我记得她说过“不管能不能接住,她都会试一试,因为那是对生命的尊重”。左臂受伤的她对于自己事前的选择义无反顾,没什么好后悔的,因为她做了。
好一种勇气,使我不能不佩服得五体投地。天底下人们做出的选择太多,又有多少像她一样坦荡无悔呢?姑且不论选择是对人对钱对事,都或多或少存在少许“悔意”。股票赔钱,后悔买;错误结婚,后悔嫁;搞砸事情,后悔做。但是世间是没有后悔药的。吴菊萍在短暂时间内做出正确选择,而我们呢?往往有充足的时间考虑,却不能做到事后不悔是什么原因呢?太鲁莽还是凭意气用事?要想无悔,面临选择一定要头脑清醒,做出正确决定。
自古以来人们就做出太多选择使历史谱写再续。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毅然远离官场黑暗,追求无违之愿。从此历史上少了一位官员,多了一位诗人。贝多芬面对命运的遭遇,毅然选择坚持,最终成就了《命运交响曲》的佳作,成为伟大音乐家。太多名人,数不胜数,他们选择了并且无悔,为我们展示了榜样的力量。
人生有太多选择需要面对。有的我们要选择冷静考虑,有的要选择执著地坚守,有的需要勇敢地迎战。该果断时就毅然些,洒脱些。但无论如何请记住:君子坦荡,定决不悔。我们一定要学会选择,并作出无悔的选择。
以一路有你为题目的优秀文章之三
原来,你一直都在我身旁——题记
每一秒钟都可以看见你转身离开时暗灰色的背影,层层叠叠,一直延伸到远方,汇成不起眼的小黑点。可就是这样的小黑点,成了我无法逃脱的桎梏。我总是因你的离开尔赶上,哀悼那些一去便不再复返的流年,那些曾在我身体上真真实实存在过,却又匆匆消逝的时光。
我曾经尝试着不断追逐,可你的离开总是发生在我到达的前一秒。我只能看到你回头时那一瞬间的表情,是喜悦,是失望,还是哀伤、怜惜、不舍?我从来没有读懂过。
我开始失去了目标,对面前的道路充满了位居,因为没有了你。你对我来说是多么地重要,你是过去的我,我们应该一路相伴,不是吗?记忆中的你,有着尖锐的棱角,一个人去发现一切,然后微笑着告诉我那些经验和教训,告诉我,过去的已经成为历史,人的目标应该是未知的美好的未来,而并非回首陈旧破败的过去独自懊丧。夺取,带给人们的应该是数不尽的人生警言;过去,不应该给人们制造无法自拔的后悔陷阱。
难道,你那时就向我预示了你的离开?
人生的计数牌呼啦啦翻动了十八下,在十八轮季节的变换里,你不断离开,牵引着我的追随。
似乎每时每刻都能看见你灿烂的笑。在我失意的时候,我会梦见你对我的鼓励,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又听见你和暖的私语。脚下的路总是那么坚实,步子总是那么有力,因为我似乎感觉到你澄澈的双眸里迸射出的阳光满是慈爱的色彩。
曾经,我沉溺在你的溺爱里,习惯于不断回望身后的你,似乎没有你的托扶,我就不能站立,更不能行走远方。我会不断懊恼,为什么没有好好待你,为什么没有让你变得更加美好,更充实,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不满创口和伤疤。
现在,我依旧记得你说的一切,记得你真切的轮廓,记得你让我一直行走到这里。
现在,你依然不断离开,而我不再依赖。因为我发现这么长时间里,你依旧守着我行走每一步,你的叮咛带有母爱的温度,你的眼神仿佛又父爱的深沉。这一路,我一直有你相伴。
迈开步子,行走在这条路上,微微一笑,原来,你一直都在我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