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柳树的突出作文
秋风起,雨点落,校园里的那棵老柳树悄悄耸立。
在我们校园的操场边有一颗老柳树,看上去比三层楼房还要高。它长的枝繁叶茂的,远眺望去,好似一个绿色的大蘑菇立在校园。我情不自禁的来到它的身边,一片树叶随风而落。弯下腰身捡起那片柳叶,淡青色,滑滑的,还有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轻轻咬下叶尖,苦苦的,涩涩的,那味道久久不能逝去。
站在树下,陶醉的张望着,那随风起舞的枝条好像在向我夸耀它婀娜的姿影。它粗壮的枝干让我很是好奇,不由伸出手慢慢触摸它满身“伤痕”的枝干,我的手前提反射般收回:好粗拙啊!
当看到落叶归根,大雁南飞时,抬头看一眼这棵老柳树,我的思绪漫过了四季。
春季,当一切都在沉睡时,柳树却按抐不住急迫的心情,用它那如绿色云雾的身影点缀春季。
夏季,当一切都因炎热而无精打采时,它却摇晃着柔嫩的枝条招呼我们这些上体育课的孩子躲到它的浓荫下凉爽。
秋季,当一切树叶飘落时,它却依旧保持绿意满树,为萧瑟的校园增添生气希望。
冬季,当一切都被大雪压弯了腰身,它却顶风冒雪更显粉妆玉砌之美。
历尽沧桑,历经风雨,老柳树老是默默无闻的奉献,它那宝贵的精神不正和老师相似吗?失败时,是老师积极鼓励;取得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时,是老师敲响警钟;迷失前进的方向时,是老师指点迷津……可老师何曾向我们索取过什么呢?他们只是默默地奉献着,辛勤的培育我们这些含苞待放的花蕾。
当秋风又起,雨点又落,老柳树依然耸立在校园。
作文推荐: 春天的景色小学优秀作文)(经典版)
春天在校园里住下了,我高兴的想和春天见面呢!
在校门口的花坛里,我看到了五彩缤纷的春天,重重叠叠的枝丫上,长出了斑雀斑点的绿树芽儿,还点缀着的粉色、嫩黄色的花骨朵儿。当然还有那些欣然怒放的花朵俏立在枝头,好像在向往来的同学们展颜欢笑。
在充满石子跑道上,我找到了顽强拼搏的春天。沙土和石子的隙缝间,小草儿昂首站在那里,固然它们那么渺小,但仍从坚硬的泥土中钻出了绿油油的脑袋,享受阳光的夸姣,接受暴雨的考验。即使被人踩倒了,它们也会继承顽强的站起来,绝不屈服!我佩服它们,佩服它们的坚强和勇敢!我赏识它们,赏识它们坚韧的性格与可爱的色彩!
在阳光晖映的操场上,我发现了一个活力四射的春天。同学们快乐地在体育场上挥洒着汗水:有的在跳绳,有的打篮球,还有的在踢毽子……一个个脸上布满了朝气,胜过了盛开的春花。
透过校园的围栏,我们一起赏识到了一个绿波荡漾的春天。东风渐渐,吹绿了田野;春雨绵绵,编织了柳姑娘的长辫子;春日融融,唤回了南飞的燕子,燕子站在电线杆上,站在校园的树干上,吱吱喳喳的叫嚷着,仿佛在告诉我们:“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亲爱的你们,可要珍惜年少时光了。”
哦!原来春天无处不在,在这草长莺飞的仲春天里,在这拂堤杨柳醉春烟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拥抱这夸姣的校园之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