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叫《哈克贝利芬历险记》的书,让我爱不释手。
这本书主要写了:机智、勇敢、喜爱冒险的哈克贝利芬,从父亲的魔掌中逃出来。他到杰克逊岛遇见了心地善良、忠实的黑奴杰姆,决定和他去冒险。为了各自的自由便向开罗进发。一路上他们经历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经历,遇到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的人。欢乐与经险如影相伴,直到在萨莉阿姨家与汤姆相遇,最后,汤姆索亚、杰姆和哈克贝利芬决定再次冒险。
主人公哈克贝利将事情化险为夷让我深受启发: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了困难,要自己动脑筋解决。
看了这本书我想去百幕大死亡三角,探索它们为什么杀人不眨眼。我要去神秘岛,看看它为什么能长,也能沉。我要去浩瀚的宇宙看看它有没有边缘,是否外面还有一个更大的世界。我要去其它星球,探索宇宙里是否还有一些形态各异的外星人,如果有,看看它们的土地发达不发达
这本书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我非常喜爱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