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鼓舞人的斗志,激励人向上的好书,讲述的是沙皇统治时期有一个少年保尔的故事。他自身出身寒门,但是他又是一个很坚强,很有毅力的青年。后来,他双目失明,四肢瘫痪了。但他始终没有放弃他的理想炼钢铁。最后,他用坚强的意志克服了所有的困难。同时,也用意志力把钢铁炼出来了。
人的意志力是很重要,没有了意志力,就等于没有了人的四分之一。当你遇到困难时,千万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要用你的意志力去克服它,当你遇到病魔时,也是要用意志力去克服它。我感受到保尔的意志是那样的坚定,直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也没有放弃过,而且克服了所有的困难。
读了这本书,让我想到了许多生孩子的妈妈,生孩子是一件很困难、很痛苦的事。如果生不出来就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有时候甚至会死亡。但是,大多数的妈妈都会忍受痛苦坚强地把孩子生出来,这再一次说明了意志力是很重要的。
还有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毅力也是成功之本,是一种韧劲,是一种积累.
毅力,它的表现往往是一个人在挫折中所展示的一般力量,有了毅力,人们就不会向挫折和困难低头,而会更坚强去面对这本书主要写了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小时候的生活艰苦,不是被母亲责骂,就是受神父冤打但他凭着毅力,仍然坚持生活,并立志要从军,保尔长大后,终于实现了他的志向当一名军人从军期间,受到了老辈的栽培和教育自身又长期实践,他凭着毅力,在劳动,战斗,工作各方面刻苦学习和严格要求自己,终于锻炼成具有崇高的理想,坚毅的意志和刚强的革命战士。他把整个生命和所有精力豪无保留的奉献给世界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努力使世界和平!这种精神多么可贵啊!如果保尔没有凭着毅力,他怎么可能炼成一个有崇高理想,坚毅的意志和刚强性格的革命战士呢?
读了这本书,我才领悟到:一个人的毅力是对他的一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就拿这本书的主人公来说吧,他一生的命运非常坎坷,他凭什么让自己的生命活下去呢?是毅力,是毅力给了他无穷的力量像他这样,十几岁就立足沙场,奋勇杀敌,在沙场上,他被砍了好几刀,仍然大难不死,为什么呢?还是因为毅力年轻的时候他身患重病但他依然忘我的工作,有休假的机会仍然工作着,毅力真是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呀!
毅力也需要坚持,在坚持的同时也需要毅然断然的决断,正所谓:当断不断,仅受其害有毅力的人面对考验能断然初之,又有利于持之以恒为什么说毅力也是成功之本呢?因为只有坚强的毅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的内心有了极大的震撼作为一名中学生,我知道了我因该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