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读《水孩子》后感作文700字范本
最近我读了不少书,如:《水孩子》、《汤姆。索亚历险记》、《上下五千年》、《恐龙》------其中我最喜欢看《水孩子》,它里面的主人公是扫烟囱的小男孩汤姆——是的,故事开场不久时小汤姆就变成只有两纳米的水孩子。
记得小时候,妈妈送我一本《水孩子》。过了一天,妈妈带我去扬州玩。下午,一个男孩故意把我弄跌倒,皮弄破了,我刚想哭,一想:如果我哭了,他会朝笑我的。想着想着就想起水孩子里的一句话:小汤姆在烟囱里迷路了,此时的小汤姆可坚强了。想到这,我头一扭,“哼”了一声没理会他,可他竟然还敢向我吐舌头,拍屁股!?我悄悄拿起一颗小石子,一砸,嘿!砸到了他的头!哈哈!你好好想想去吧!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呀?以后别让我再看见你!当时我五岁!
几年后的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可高兴了,外婆家地方大,我推着车来到外婆家准备练自行车,妈妈让我哥哥教我,我“爬”上自行车,我刚踏几步,哥哥就松开了手。相反,我一直不知道,骑了十几个来回,突然发现哥哥站在一旁,我吓了一跳,车子一歪,我表演了个狗吃屡,跌到了地上,而车却被我甩了“三尺高”!还好,车的质量好,没坏,我呢?吓了个半死,差点吃了皮棍烧肉!好险!我想到了水孩子中的一句:“小汤姆差点成了鲨鱼的口中的美味。”可汤姆一点儿也不害怕,用他的机智勇敢逃脱了。我受了这么点小伤算什么,我对自己说要勇敢,因此我爬了起来,继续练车,不久我学会了骑车,我知道如果不是汤姆的精神我是不可能学会骑车的。我喜欢汤姆,他给了我勇气。
生活中会遇到许多诸如此类的困难和挫折,但只要我们学会坚持,像水孩子一样,不轻易言败,成功就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