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小升初优秀文章
我家的小乌龟名叫贝贝。我和它朝夕相处已经有四年多了。
贝贝身穿一身“铠甲”,以防有人伤害自己,一张大大的嘴巴,吃东西的时候可快了。
贝贝的性格真是让人搞不清楚。它高兴时,我叫一声“贝贝起床了”,它立刻睁开正闭着睡觉的眼睛,看着我。不高兴时不管我怎么它从不轻易吃任何东西,如果你把食物放在它的面前,它总是先碰一碰,就马上缩到硬壳里,就这样,它连续试探了好多次,才放心地把头伸出来向四周环视一下,没发现什么动静,便一下子把肉叼住,拖到阴暗的地方,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贝贝喜欢游泳。我一把它放进水池里,它就快乐地游起来。你看,它划动着四只脚,在水里慢慢地游来游去。那样子可真悠闲。
当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贝贝就成了我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每次,我只要轻轻拍两下桌子,说:“贝贝,陪我聊聊吧。”贝贝就会睁开正闭目养神的眼睛,抬起头看着我,好像在说:“有什么事吗?”我说:“你最近好吗?”它把头缩进去又迅速地伸出来,好像在说:“我很好,谢谢你,小主人。”
贝贝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跟贝贝的相处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你爱护、关心小动物,它就把你当成好朋友。
【写作参考】 小升初优秀文章(篇三)
我有一个和蔼可亲的外婆,她有一双笑眯眯的眼睛,看起来很慈祥。
外婆对我特别好!记得小时候,外婆教我做算术题,可是我怎么也学不会,但是外婆没有怪我,而是继续耐心地教我,直到我全部学会为止,可以说外婆是我的数学启蒙老师。
一年级的期末考试我的了第一名,外婆好像比我还高兴。她说:“考了第一名是好的,但是可别骄傲哦!”
可是二年级的期中考试我只考了第四名,心里很难过,感觉对不起外婆对我的栽培,但是外婆非但没有责备我,还安慰我说:“这次没,下次努力嘛!”
外婆不但关心我的学习,还特别关心我的日常生活。记得我上幼儿园时,有一天下大雨,外婆给我穿得暖暖和和的,为我撑伞,结果自己却被雨水浇得全身都湿了,连继好几天都高烧不退,这让我现在都感到很愧疚。
我的外婆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都是那样的关心我、疼爱我。我爱我的外婆,长大后我也一定会像外婆疼爱我一样疼爱她!孝敬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