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爷爷带我去崂山玩,我非常高兴。
我们坐在缆车上,高高地悬在半空中,抬头看蓝天上漂浮的白云,仿佛一伸手就可以摸到。往下看森林象大海一样连绵起伏,我们象航行在大海中一样。下了缆车,爬了几百级台阶,进了神奇的觅天洞,洞中漂亮极了,伸手不见五指,我们在洞中爬行着。好久,终于看到了蓝天和远处的大山,脚下的森林真壮观、美丽。山顶上骄阳似火,烤得我头皮阵阵发痒。从山上下来,爷爷带我去海边玩,我看见大海象蓝纱巾一样透亮,大海哗啦啦地响。
我玩了一天非常开心。
早晨,我站在窗台前推开窗子,一股温暖的风就吹了进来,我听见鸟儿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儿,我闻到了树叶散发的清香,中间还夹杂了一丝淡淡的花香,我顺着香味走去,原来是苿莉花开了。
我走了过去,蹲在了苿莉花丛旁,看着苿莉花。它的茎是那么细,那么长,好像一碰就会断掉;它的茎是那样碧绿碧绿的,最底下比较深,越到上面越浅;我用手摸了摸苿莉花的茎,感觉很凉。
我把头微微抬起,看见了叶子。叶子的轮廓是多么清晰,在阳光的照耀下,叶子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叶子在阳光下显得非常透明,就连叶脉都能看见,像一条条蜈蚣在慢慢地爬。
忽然天空中布满乌云,我知道要下雨了,跑回家打了一把伞出来。雨下起来了,雨水打在了绿色的叶子上,晶莹的雨珠在叶子上滚动着,然后再一滴一滴地掉落下来。
雨停了,我向后退了几步,远看苿莉花丛,像几片叶子上撒落了几朵白色的棉花,再走近一些,一股香味扑鼻而来,花朵上还挂着雨珠项链呢!
这时我看到几个花骨朵儿,它们探着头却把嘴巴闭着,好像嘴里含有许多金银珠宝,它是那么可爱,摸上去好舒服呀!
我看见了含苞欲放的花朵,看到了半开的花朵,看到已经绽放了的花朵,我稍微把花朵摆过来闻了闻,啊!好香!我用手摸了摸,它的花瓣真像丝绸啊!
苿莉花,你是那么纯洁,那么美丽,带给我们清香,带给我们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