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捧着《草房子》这一本书,脑海里就不经用出了这一句话:也许谁也无法走出自己的童年。
是呀!童年犹如一片鸡毛鸡毛,在风的吹拂下,飘飘悠悠的飞着,时而高时而低,有时还会被风吹到河里
走进这一本曹文轩写的《草房子》,当我读到了如何对自己的尊严有着坚守,紫月表面虽然柔弱,但性格很坚韧,蒋一伦老师与白雀姑娘注定不能在一起的爱情,杜小康从那优越的家庭条件倒失学儿童后的抗争,还有桑桑面对病痛纠缠却表现出来的安心一切都催人泪下。
曹文轩作者写的这一本书描写出了主人公桑桑刻骨铭心而又终身难忘的成长历程。
读完了曹文轩作者写的书,我明白了,童年是嫩芽,充满了生机,也明白了童年是多么浪漫,温馨,纯真,无邪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