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蓝鲸的眼睛》读书心得400字其一
蓝鲸是一个大海内不的容冒犯的神灵,它只吃海上的星星,从不做恶。任何一个渔夫都知道,蓝鲸的眼睛无比珍贵,只要得到它,眼睛将美丽无比,视野十分清晰。但没有人能得到它,因为在蓝鲸面前,人类简直是只小蚂蚁。但是有一个勇敢而冒失的青年人,为了让他心爱的女孩眼睛好起来,他冒失地接下接下摘下了蓝鲸的一只眼睛。在蓝鲸的狂怒中,那只眼睛丢失在海中,恰巧,这个盲女孩拾到了这只眼睛,她的眼睛亮了。当她知道那是蓝鲸最为珍贵的眼睛时,她放弃了自己的明亮,把眼睛还给了蓝鲸,蓝鲸被她的善良感动把眼睛留给了她。
这是一篇多么感人的文章呀!小女孩为了正直,毫不犹豫地把眼睛还给了蓝鲸,她的眼睛一直亮着,照亮了她内心深处的大海。
读了这本书,我最想说一个人他在外在美不能体现什么,关键是他的内在美,这种美纯洁无比。不要用什么东西去污染了这种美,这种美是你内心深处的海洋。
[作品悦读]《水浒传》读书心得500字(经典版)
晁盖与宋江在梁山上的政治斗争可谓非常激烈。每人都想尽办法拉拢人。而石秀和杨雄都是戴宗推荐过去的,所以晁盖就会想方设法杀掉二人。
杨雄和石秀在梁山泊的时候,遇到一人名叫时迁。而时迁因偷了一只鸡,所以被祝家庄抓了。杨雄和石秀到梁山上来,把原因说了。刚说完,晁盖就要杀掉他们,因为他们偷了鸡了。后来宋江、吴用等人劝了很久才劝住。
而晁盖之所以要杀了他们两个不是因为偷鸡,他们本就是强盗,杀人放火不算什么大事。主要原因就是他们如果入了伙是宋江一边的,所以晁盖才会想杀了石秀、杨雄二人。
从这件事中,我们还可以看出吴用对于宋江和晁盖的态度。当晁盖说要杀掉石秀和杨雄的时候,吴用立即提出反对意见。显然吴用这是在慢慢向宋江靠拢。他看透了,知道晁盖是敌不过宋江的,所以就暗地里靠到宋江这一边,离开了晁盖。
宋江与晁盖的斗争,自从宋江上山就已拉开了序幕,而这斗争则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晁盖死。他们的政治斗争非常精彩,但只有我们认真去读每一个字,才能体会到它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