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事宛如一朵朵花儿,让我们不断绽放出笑脸;童年又犹如一把手枪,射出了许多记忆深刻的趣事。其中让我一提就想笑的事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我正在家中玩得不亦乐乎,早把写作业这事忘得一干二净了。不一会儿,我又约朋友一起去钓鱼,只见他一手拿鱼竿,一手拿着刚挖的虫子向河塘进攻。他先小心翼翼地把虫子挂入尖如刀锋一般的钩子上,然后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鱼线飞了出去。而我在一旁心甘情愿地等着观看他钓到大鱼。
起先我还兴致勃勃地等着,等到后面我就不耐烦了。于是我和朋友交换,我来钓鱼他来观看。经过了十次对换我都没钓到鱼,这时我有点没精打采了。可就在这时,钓竿漂动了,我放下的心立即悬了起来。起先我用力一拽,可鱼竿还是一动不动,我心想:这一定是一条大鱼,我一定得把它拉上来。可在一边的朋友不但不来帮忙,还在一旁袖手旁观。我心里愤愤不平,但又怎能放弃这么一个好物呢?经过几番斗争,我不仅没钓到大鱼,还被大鱼拉到了河里,因此回家还挨了一顿臭骂。
童年真是多姿多彩,有欢喜也有无奈。直到现在我还能兴致勃勃地写下这事,也算是个证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