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读西游记后感800字
西游记是我国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充满了离奇精彩的神话故事,每一次读西游记总是会情不自禁地融入那精彩的情节之中,我曾经一遍又一遍的看那令人着迷的电视连续剧,而最近我又喜欢读西游记的书籍。
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爷爷,随着吴承恩爷爷的描绘就被许多情节吸引住了西游记里的主人公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唐僧,除了这几个人物,还有很多很多其他的人物,他们一路上跟妖魔鬼怪和险恶的环境作斗争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了真经的故事。
西游记这部名著主要体现了想要办成一件,大事是非常艰难的,必须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我们知道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不仅会七十二变变化。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够分辨出是人还是妖,斩妖除魔,为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如果没有诚信憨厚的沙和尚助阵孙悟空,在水中,也就没那么顺利了,猪八戒,力大无比是孙悟空的帮手。唐僧虽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终以慈悲为怀感动了苍天,最终经历千辛万苦带领徒弟们终于取得了真经。
其中有一段是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之下的情景,让我很感动,他并没有抗拒而是努力的等待有人来救他,不管是春夏还是秋冬的,是干旱还是下雨,他依然等着等着一天一天的等着……终于有一天。唐僧也就是他的师傅出现了,把孙悟空从石头缝里就能出来,从这件事中让我读懂了,坚持就是胜利!
在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取经过程中经历了很多磨难,他们的执着,契而不舍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去学习,再想想自己。有时经常会半途而废不禁感到很惭愧,也许这就是我们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从头到尾做好了,不管成功还是失败,只要尽力去做,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啊,因为我去做了,而且坚持到了,最后。
西游记这本书对我的启发很大,他让我明白了,做事要坚持到底,还有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不要因为一些小事吵来吵去要宽容大度去体谅别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