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孙中山的故事》,读完之后我深有感触。
我深深地被孙中山那伟大而崇高的精神所感动。
孙中山每次搞革命的钱都是海外华侨捐给他的,钱的数量非常多。可是,每次人们找他的时候,都是在贫民窟里发现他的,他的生活费居然是靠给酒店刷盘子赚取来的。他先后起义了十次,屡败屡战,坚持不懈。他死后留给妻子宋庆龄的财产只有几本书,宋庆龄在上海住的房子还是一位富商送给她的。
从这几件事情中,我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那大公无私的伟大人格,和他那坚持不懈的毅力,更感受到了他那爱国的情怀,是他改变了中国的历史,让中国走向了正确的道路。
孙中山他那无私的品德值得我们去敬仰;他坚强的毅力,不怕失败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但是最值得我们去讴歌的还是他那崇高爱国之情。
孙中山先生我们会永远记住您的,可以这样说,如果没有您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
今天,我津津有味地读完了詹天佑这篇课文,字里行间透露着詹天佑满腔爱国的情怀,引人入胜的字句铿锵有力,但詹天佑强烈的爱国情怀又怎能用言语表达呢?
1905清政府任命詹天佑为总工程师时,他不顾外国人的冷嘲热讽毅然接受了任务,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詹天佑顶着压力坚持不用任何一个外国工程师值得我们敬佩,但看看我们,不会做的作业只要有人帮忙,有答案抄就乐得不得了,明知不好但却偏要。
詹天佑和工人们同吃同住凿开居庸关隧道时,山顶的泉水留了下来泥土成了泥浆工地上没有抽水机,詹天佑就带头挑着水桶去抬水。他白天去考察晚上就在油灯下绘图计算,遇到困难时他总是想:“这是中国人自己修的第一条铁路,一定要修好,否则,不但让那些外国工程师嘲笑,还会使中国工程师失掉轻心。”詹天佑前辈这种精神怎能不使我们敬佩呢?
詹天佑前辈不允许“大概”“差不多”这类词语出自工作人员之口,詹天佑对工程的负责,身先士卒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再想一想,如果我们都像詹天佑前辈那样事事都为祖国,处处为朋友做事细致周密的话,那么还会出现少写一个小数点,粗心做错题目的事情出现吗?
“生命有长短,命运有沉升,初建路网的梦想破灭令我抱恨终天,所幸我的生命能化成匍匐在华夏大地上的一根铁轨……”这是詹天佑抱病时说的一句话,我们伟大的爱国工程师詹天佑临死前都对祖国有着不变的情怀,我要以他为榜样,学习他那种坚持不懈勇于实践,做事一丝不苟的精神。
我为中国有詹天佑这样的工程师而感到骄傲
心得阅读: 读灯光有感精选一篇
今天,我读了《灯光》这篇文章。文章主要写了清明前的一个晚上,作者王愿志漫步在天安门广场,看到千万盏灯照耀着天安门广场周围的宏伟建筑,听到人们对五彩缤纷灯光的赞叹,不仅沉入了深深的回忆。
当我读到“这位年轻的战友不惜自己的生命,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在电灯底下学习,他自己却没来得及见一见点灯”这句话的时候,心头微微一震,不由的羞愧起来。
记得去年秋天的一个晚上,外面下着大雨,我正在写作业,忽然停电了,这可把我急坏了。爸爸急忙从抽屉里拿出两根蜡烛,点燃后放在我的书桌上,让我借着烛光写作业。可那不争气的蜡烛被风吹的一闪一闪,忽明忽暗。我气得抓起蜡烛随手摔在地上。爸爸看见了,捡起蜡烛语作文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怎么这么不懂事!我小的时候连蜡烛都买不起,虽然现在生活好了,可也不能这样呀!”听了爸爸的一番话,我还有些不以为然。
现在读了这篇文章,我哭了,不只是怀念郝副营长,还是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而羞愧。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美好时光,只有这样才对得起九泉下的革命先烈。